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金华>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有一种青春 叫做驶过三代RS6

2017-06-19 13:4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虞津

2002年,奥迪RS6横空出世

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为TA加冕旅行车桂冠

14年洗礼,三代进化

永不停息的进取,成就梦想座驾的神话

用三代RS6见证青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小栗KomLee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开始注意到奥迪RS6应该是在大学之前

一见钟情的原因很简单

足够快!

一辆“笨重”的旅行车

居然能让当时的各品牌超跑在直线加速这件事上犯憷

这种强烈反差带来的戏剧效果让我欲罢不能。

于是,当时就连驾照都还没有的我,

便已“芳心暗许”,

一定要与这个小怪兽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从2014年,初次接触第二代RS6 Avant,到2016年约会第三代中期改款的RS6 Avant,“小怪兽”的每一次表现都令我印象深刻。这一次,有幸能试驾第一代奥迪RS6 Avant,我的激动不言而喻。

那就让我来得瑟一下,

我与三代RS6 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吧!

初代

RS6 Avant

树立标杆,匠心之作

初代RS6 Avant是三代车型中尺寸最小巧的,完全没有后两代那种想要吞噬一切的怒气。TA更释然,更亲切,如果正视TA的前脸30秒,还会看出一些若隐若现的呆萌。

那个年代,还没有太多的电子装备,一套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算是给了这台大马力的高性能车一枚最大的护身符。打开机舱,4.2L V8双涡轮发动机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只,一块碳纤维发动机盖仿佛罩住了一切。15年前,这台V8发动机在双涡轮的帮助下压榨出了450匹、560牛米的峰值数据,传动是5AT变速箱,原厂标定0-100km/h加速用时4.9秒。

四幅圆形方向盘,手动换挡按钮在3点和9点的位置,都可以完成加挡减挡的操作。简单的多功能按钮布局在方向盘上,负责一些多媒体系统的控制。中控台也简单得很,没有大屏,没有一连串的控制按钮,只有一块多媒体和一块空调控制单。5AT变速箱提供手自一体模式,外后视镜的调节旋钮位于挡把后面,在它的左侧就是机械手刹。座椅是RECARO代工的,在RS6标志的下面就是RECARO标志,黑色真皮白色镶边,一切都如此的简单直接。

15年前的V8双涡轮增压给人的感觉,放在现在真的是非常难能可贵。两颗涡轮在拉高转速时能传出“咻——咻——”声,进气、排气和泄压各自有效地运作,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来组成混响取悦驾驶者。悬挂对路面的处理比较直接,有些硬。转向很沉且有些虚,被磨得油光发亮的方向盘,尺寸略大,握感很细,别指望有什么驾驶模式来控制转向和悬挂的处理,TA只有一种可能性,喜欢就深爱,不爱请离开!因为那些年,是奥迪创造并定义了高性能旅行车。

二代

RS6 Avant

为了快,拼尽一切

明显感觉到,初代的成功让奥迪有了一些巨星包袱。如何更快?在排量和缸数不受法规限制的时代,奥迪启用了V10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当时也被用在2005年发布的奥迪S8上。与此同时,为了更强劲,奥迪还为这台V10发动机增加了两颗巨大的涡轮。如果你接触过二代RS6 Avant,你会发现TA的机舱几乎容不下一个拳头,完全塞满。排量降低了200cc,输出580匹、650牛米的峰值数据,旅行版0-100km/h加速用时达到4.5秒。

和初代比,二代RS6 Avant看起来无比的敦实厚重,像是一个巨大的秤砣“DUANG~~~”地落在你面前。诸如ACC自适应巡航这样的智能装备也开始装备在新车上,变速箱更换到了6AT。DRC运动悬挂被进一步优化,在COMFORT、DYNAMIC、SPORT模式下呈现出神经质的差别。豪华型一体式运动座椅越发舒适,座椅加热必不可少,车身尺寸更大,车内空间更宽裕,后备箱容积也更大,TA越来越适合居家旅行,也越来越有了时下汽车潮流的影子。

是的,二代RS6 Avant开始变得舒适了。无论是悬挂还是座椅,都变得更温和了。说说驾驶感受吧,一个字:蛮,蛮牛的蛮。难道是因为用了蛮牛的发动机?!车很大,很重,前后都有宽体。不断给油,动力是不会枯竭的,至少在你认怂之前TA都可以狠狠地满足你,有一种坦克车碾压一切的气势。尽管没有尝试,我都可以想象如果是高速劈弯,可能会推到世界尽头。TA很稳很快很扎实,但就是缺乏一种巧劲儿,像个有劲使不完的憨实傻大个。

为了能够轻松叫停这个野蛮的家伙,奥迪用上了最强大的制动系统,提供选装盘径420mm的陶瓷刹车盘,搭配alcon代工的田字形8活塞制动卡钳。420mm什么概念?在奥迪家族史无前例,基本也是后无来者。这一代RS6和初代一样,生产了轿车版和旅行版,总计8000台,其中旅行版占到6500台。伴随着二代RS6的停产,5.0L V10双涡轮发动机和420mm的陶瓷刹车盘,都成了奥迪博物馆的摆件,应该不会再有复出的可能性了。

三代

RS6 Avant

快是应该的,舒适性超乎想象

在我拿到试驾车的一周内,我请了几位和我一样喜欢这台超级旅行车的朋友来试驾这台车。大多数人的步骤是:上车点火,原地轰油听听噼里啪啦的放炮声,然后出发试试地板油的推背感。如果给多一点的时间,他们会告诉我:这车怎么会那么舒服,amazing!

没错,试驾车选装了DRC运动型悬挂,结构上依然是机械弹簧式的。但和二代不同的是,在舒适和运动的两个维度都进一步地扩张了。动态模式依然是非常紧绷,可以迅速让车里每一个人都意识到车主要进入战斗模式,说TA有一些超跑的感觉也不足为过。而这套悬挂的舒适模式下的状态有些超乎预计,类似动态模式下的A6 allroad,尽可能地过滤掉烂路信息,呈现出不像高性能车的亲切感。再看标配的空气悬挂,在舒适的范畴会有更进一步的表现,反而损失的是在动态模式下的紧绷感,毕竟RS6 Avant应该是一款舒适的高性能旅行车。如果当你觉得经过高速的起伏路段,舒适模式下的悬挂有些拉不住厚重的车身时,不好意思,你严重超速了。

当然,一定有一些外界的力量在PUSH你改变。比如:更猛、更快、更省油,第三代车型重新用到8缸的这个数量级的发动机,双涡轮加持输出560匹、700牛米,传动是现在业界最好的自动变速箱8AT,0-100km/h加速时间3.9秒,海外还有605匹版本的performance版本。当然,庆幸的是,除了外界压力驱使其发生改变之外,我还看到了RS6 Avant愈发明确自己想要做到的是什么。

三代RS6 Avant的演变

看似只是一款重磅产品的更新迭代

也是奥迪高性能车产品线逐渐找到自我定位的一个过程

第一代RS6 Avant给人一种很强的存在感,仿佛时刻都提醒着你:“请务必认真地驾驶这台大马力高性能车”。相比而言,第三代RS6 Avant的好开指数几乎爆棚。繁多的电子系统,把这些粗暴的动力输出抚慰得无比乖巧圆滑。新手老手,男生女生,轻松上手。

这是一个很棒的思路,这个地球上不缺很快很强的车,不缺有驾驶乐趣的车,但是一直都缺一台很快很强,但是又非常好开且非常舒适的高性能车,在任何一个车型的维度,无论钢炮、旅行车、跑车或是超跑。显然,奥迪将成为这个不可或缺的角色。

从初代车型诞生至今,历经三代进化,“地表最强旅行车”蕴藏的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情怀。因为,对于粉丝来说,有一种青春,叫驾驶过三代RS6。那么,让你一见钟情的又是哪一款奥迪呢?迅速点击“阅读原文”试驾一见钟情的TA吧!

 

东阳德奥丨奥迪金牌管家

销售热线:0579-86091111

服务专线:0579-86090000

品荐二手车:0579-86090156

24小时救援电话:15057995888

公司地址:东阳市兴平西路440号

东阳德奥奥迪为每一位尊贵的用户提供不同的个性化体验。无论您是奥迪的注册用户,或是初次到访的奥迪汽车爱好者,我们都将竭尽所能,满足您的需求,让您尽享奥迪非凡礼遇。

金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