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金华>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奥分享快来撕下奥迪Q2L好色的面具

2018-11-16 10:06:38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KK

见棱见角的凶光延续着灯厂的嚣张,俏皮的C柱彰显着不一样的暗爽。33mm的加长迎合了国人的希望,用前卫的偶数诠释不拘一格的骚浪。

Q2L拥有十种外观颜色,五种C柱饰板颜色搭配

十种多彩的外套彰显着不拘一格的新潮,五种C柱的风格炫耀着与众不同的风骚。用十种内饰氛围灯传递出心情的符号,让全新的MMI成为你最时髦的保镖。综上所述,我说的并不是顽皮的A1,也不是淘气的A3,而是一辆拥有健壮的体格、迷人的眼神、内秀的智慧以及省食量的新品种—一汽-大众奥迪Q2L。听听,不仅国产了!轴距也比海外版加长了33mm,达到了2628mm。不过作为全球化车型的Q2,在进入中国之后,一汽-大众奥迪仅仅是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对于车辆外观的设计,还是尊崇了原作的设计,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姿态。

定位为小型SUV的Q2L,后排乘坐空间和配置并不比GLA和宝马X2

这次奥迪终于有了一款能够直面GLA和X2的竞争车型,不过21.77-27.90万的厂家指导价却让Q2L在它俩面前充满了竞争力。我们拿到的是五款车型中的次顶配,35TFSI时尚动感型。

看这一大堆黑色装饰件,都是S-line版本上特有的运动化武装

硕大的黑色进气格栅、L型雾银色的导风口、黑色的外后视镜/侧裙/轮眉与轮圈,还有那个贴着奥迪Logo的黑色C柱,都是眼前这台S-line时尚动感型Q2L呈现给我们的运动元素。另外的致雅型版本则是采用了偏典雅精致的设计风格,雾灯组采用了封环式结构,后视镜/轮眉/侧裙均与车身同色,轮圈和前进气格栅则采用了银色设计,看起来更加优雅居家。

“鲨鱼尾”全LED前大灯组,与雷神之锤有异曲同工之妙

灯厂为Q2L搭配了“鲨鱼尾”全LED前大灯组,以日行灯的灯组轮廓而得名。几何雕塑式的设计,让Q2L的车侧显得更加凌厉。黑色C柱营造的“悬浮式”车顶为Q2L带来了潮流前卫的元素。18英寸双五辐熏黑轮圈颇具改装范儿,此外还有6种轮圈可供选择。215/50 R18的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让静音与湿地刹车性能更加出色。

对冲式火箭设计的LED尾灯,转向灯采用了流水式设计

Q2L的尾灯组同样也采用了全LED结构,转向灯采用了流水式结构,奥迪还为这个双T字形的灯带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对冲式火箭设计。俏皮的小尾翼与动感的黑色后杠,还有略显低调的单边双出排气,让Q2L的车尾在敦实中透露着俏皮。

虚拟驾驶舱仪表,HUD抬头显示,提升科技感

Less is more,这是我在撰写A3试驾稿时用过的一句词。如今放在Q2L身上同样适用,因为它俩的内饰设计真的太像了。不过仪表台下方细纹路覆盖下的装饰板,却是Q2L讨好年轻消费者的亮点所在。紫、青、蓝、黄、橙、红等共10种氛围灯颜色,足够展现你一周七天的不同心情。有着“虚拟驾驶舱”模样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再加上HUD抬头显示屏,都是提升车辆科技感的砝码所在,只可惜仅在顶配致雅型版本上提供,全液晶仪表其它车款提供了选装。

紫、青、蓝、黄、橙、红等共10种氛围灯颜色

别琢磨了,这个8.3英寸的中控屏不具备A3那样的升降功能,并且也不支持触屏操作。操作方式还是依托于球头换挡杆后方的MMI操作系统,例如影音娱乐、手写导航输入目的地等。Q2L的这套多媒体系统还支持手机互联CarPlay和CarLife功能,插线即连接,但不能触屏操作还是有提升的空间。致雅型和动感型都配置了双区自动空调,内置三层过滤网,能够对细菌和尘埃进行有效地过滤。此外,中间的两个性感的圆形出风口把玩起来总能让我爱不释手!

顶配车型为8.3英寸中控屏,其余版本为7英寸,不带升降功能

全车的两个USB充电口分别位于换挡杆前方的储物格和中央扶手箱内,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也没有USB充电口。不过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ESP、8气囊、Autohold、主动刹车、中控彩色大屏和全LED大灯,可见Q2L还是比较厚道的。S-Line车型的座椅采用了真皮+Alcantara材质,再配以红色饰条、红色缝线以及红色安全带装点,用以突出十足的运动感。不过硬物的填充还是让乘坐感受呈现出奥迪那种一如既往的硬。

2628mm的轴距带来的后排空间表现尚可

181cm的我落座后排进行空间体验,头部和膝部都只有两三指的距离。由于后排中间位置地台很高,不建议长时间乘坐。通过4/2/4放倒后排座椅后,原本347L的行李厢空间被进一步扩展,并且能够形成一个近似于平整的储物空间。

与前驱版探歌同样的动力总成,1.4T高功率+7挡双离合变速器

Q2L搭载一台1.4TFSI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10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全系前驱,综合油耗为6.1L/100km。

升挡速度快,巡航时转速仅有1200rpm

线性调校的油门踏板并没有带给你大众系涡轮车那种一窜一窜的不适,跟脚的节奏让你能够很自然地掌控火候。这台高功版的1.4T,实际的发力转速区间,要比说明书上来的稍晚,踩过2500rpm后才会让你看到它原本的脾气。只要你的右脚足够轻柔,它会在1700rpm时机敏的升挡,在成都以60-80km/h的车身巡航时,变速器会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200-1300rpm,以保持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油门到底,变速器会毫无迟疑地连降3挡,超车动作干脆利索

Q2L的整备质量为1405kg,中段超车时,油门到底,变速器会毫无迟疑地连降3挡,用稍稍仰头的姿态帮助你迅速完成超车动作。而收油后也会保持几秒高转速,并不会立即升挡,时刻期待着你再次高潮时的状态,这样的表现真的很奥迪。

配备了智能DCC动态悬架系统,通过电机比例阀调节避震的液压阻尼

Q2L全系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配备了智能DCC动态悬架系统的Q2L,能根据路况,车速以及电脑长时间纪录下来的驾驶员偏好,通过电机比例阀调节避震的液压阻尼,营造出不同的回弹效果。这一点在行经起伏路和颠簸路面时最为明显,悬架既能拉的住车身,也能通过偏长的行程去过滤掉细碎的振颤感。此外,Q2L还通过渐进式转向技术,将方向盘的转向度数从原来的540°改成了360°,满打满两圈的设定,不仅减少了虚位,还提升了驾控体验。

新潮的配色与个性化的搭配,才是Q2L好色出位的奥义所在

虽然我们看到的ACC、车道保持、自动泊车、座椅加热、B&O音响都是全系选配,但我相信这些丝毫不会影响消费者对Q2L的追捧。毕竟这样的售价对于它的竞品们来说还是颇具杀伤力。新潮的配色与个性化的搭配,才是Q2L好色出位的奥义所在。

51车 无首付购车新模式,

只需一成保证金即可提车,

(保证金期满可退)

不限车型

不限品牌

让您即刻体验出门大不同!!!

更多活动精彩欢迎您来店详询!

金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