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金华> 新闻>正文

别克昂科威S试驾体验日金华站勇往直前

2020-10-15 16:21: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


10月14-15日,活出漂亮——别克昂科威S试驾体验日金华站圆满落幕。嘉宾通过高速/乡村道路、环湖大道、盘山公路等多路况试驾,途径金华-桐庐-富阳-杭州,参与music bar、荷枪实弹射击等体验,全面领略了昂科威S兼具时尚感与科技感的设计语言,共同开启了一场内外实力兼备的“漂亮”驾乘体验。

美好总是在路上不期而遇。昂科威S并不只是惯性思维所理解的“昂科威运动版”,它是基于通用豪华SUV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这也赋予了昂科威S更多的产品基因:更潮流、更运动、更智能、更安全和更舒适(Stylish、Sporty、Smart、Safe、Satisfied)。

昂科威S漂亮品鉴:始于颜值Stylish & Sporty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昂科威S的美与江南的美景便有异曲同工之妙,江南不是皇宫都阙的富丽堂皇,江南只是山清水秀的世外仙境;江南不是富贵牡丹,江南只是清水芙蓉;江南不是高亢腔,江南只是吴侬软语。昂科威S亦是如此,没有铁血硬的彪悍车身,只有潮动美学的设计理念;没有张扬跋扈的分明棱角,只有轻盈动感的流线车身。昂科威S的外观设计打破了常规SUV设计局限,采用了许多融合设计的思路和处理方式。从侧面看去,比常规SUV更长的轴距,使得昂科威S带有浓烈的轿车运动感,这种长轴距、短后悬的处理手法为许多高端豪华SUV所采用。

前脸在整体上采用家族式设计,也融入了诸多有专属性的细节巧思:在动感设计的线条加持下,前脸造型更加紧凑运动。Matrix Pixel矩阵式全LED大灯,可实现84个独立照明分区,带来科技观感的同时,大大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在车身线条的处理上,豪华运动的车身比例兼顾视觉美感和高通过性,发动机盖上的三条筋线带有强烈的力量美感。由内向外,处处诠释着关于“漂亮”的真谛。

漂亮的不只是昂科威S的外观,同样惊艳我们的,还有其设计语言所呈现的创意美感。在试驾首日金华-桐庐路段,途径闻名遐迩、岁月静好的浦横线和义兰公路,窗外的美景美不胜收,江南的山是温柔的,它盘亘,它绵延;江南的水是多情的,它迂回,它缠绵;江南的风是轻盈的,它飘荡,它轻徐;江南的天是透明的,它安静,它晶莹。江南的美是无穷的,因为它拥有温柔的山,多情是水,轻盈的风,透明的天。驰骋于这秀美的山水之间,昂科威S与这烟雨朦胧的杭帮水乡融为一幅写意的水墨写生。

一路美景相伴,三个小时的车程也变得格外短暂。我们抵达了“钱塘江尽到桐庐,水碧山青画不如”的桐庐。这里洞奇石美,山清水秀,古今中外众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3000余首盛赞桐庐的佳作。宋朝诗人范仲淹赞桐庐为“潇洒桐庐”。目前,桐庐已形成了以山、水、林、洞为特色的五大旅游景区,有瑶琳仙境的溶洞奇观,有“天下独绝”的天目溪漂流,有红灯笼乡村家园的乡村公园风情,有中药鼻祖圣地桐君山,还有国家森林公园大奇山,既可寻胜访古,纵情山水,又可体验乡村风情、田园乐趣。超大全景式天窗将自然与人文风光一一收入我们的行囊之中,有种天人合一,浑然其中的感觉。穿梭其中,对昂科威S “以驾驶员为中心” 的内饰设计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多媒体液晶屏的角度特意向驾驶员偏置了“黄金18度”,营造出一种“环绕式座舱”的感觉。大面积软质包裹、法式同色双缝线设计再一次诠释了“漂亮”的潮动美学。

流动的运动感设计在尾部得以延续,通过对尾门造型的把控和折线的应用,营造出悬浮立体式的视觉效果,与整车流线的精致和动感融为一体。同时,昂科威S还配备了酷黑套件,带来丰富的个性化选择,以满足更多年轻人的需求。

昂科威S漂亮性能:忠于实力Smart & Safe

本次试驾路段融合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盘山公路、环湖公路、国道、县道等复杂路况,但昂科威S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不管什么路况,动力都会根据油门踏板的力度随叫随到。加速踏板无需深踩,就能爆发出充裕的动力,而且因为油门被调得比较灵敏,每次轻点都能换来发动机强力的回应。低速如此,高速亦然,当车速到了120km/h左右时,继续提速超车,发动机依旧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提供,完全不用担心中后段爆发力不足的问题,百公里7.5秒的加速表现果然实至名归。

昂科威S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其中后悬架带液压衬套的后副车架与车身四点式连接,增强了滤振性;其底盘的六点式全框设计与车身连接,能很好地抑制车辆高速过弯时的侧倾表现;前副车架上增加了侧向支架,提高了车辆的结构刚度,使前下控制臂拥有更好的承受侧向力,底盘响应更快;前全框式副车架与车身硬连接,从而获得出色的转向精准度。不管是过弯,还是极端路况下的车身振动、弹跳控制,都能漂亮过关。

昂科威S拓展体验:活出漂亮Satisfied

森川射击馆是富阳唯一具备真枪实弹射击及体育培训、影视、美食等于一体的俱乐部,在这里可以感受枪声与火药碰撞迸发出的激情,又可以作为狩猎会员畅谈全球狩猎文化的平台。这也是一项对注意力、平衡力、控制力都要求甚高的运动,时刻考验着运动者的心理稳定和生理控制。

这与昂科威S“全能驾控”的驾趣体验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昂科威S全系搭载智能驱动系统,以高效动力和全能底盘,让每一程都掌控随心,从容应对。也正是昂科威S代言人万茜所传递出的飒爽形象:心怀果敢,就敢乘风破浪;心怀憧憬,就敢挑战极限;心怀远方,就敢活出漂亮!

一路上我们体验了昂科威S的“硬实力”,打动我们内心“最柔软”的,还有车上搭载的科技配置和豪华互联体验:ETRS电子挡杆、无线充电以及无限Apple CarPlay一应俱全,处处彰显人文关怀,其中,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强大的功能性以及免费流量的便利性是提升用车体验的关键:HUD抬头显示能让驾驶者在驾驶时不会因低头看仪表而分心,流媒体后视镜带来了更清晰、直观的车辆后方道路影像;再加上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以及RCTA泊车预警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整个旅途都让人感受到一种被关怀、被照顾的熨帖感。

随着SUV市场近几年消费升级和需求的不断变化,如何在追求个性的同时,保持住最擅长的豪华理念让车辆获得足以越级挑战的产品力?这一次,别克用全新的昂科威S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至此,别克不仅完成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全面布局,更重要的意义则在于,昂科威S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别克在细分化级别市场精耕细作的决心。

金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