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说走就走的旅行 别克阅朗对比大众蔚领

2017-11-26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4345000274d1c854c6eb

凤凰汽车 导购:旅行车一直以来在国内被冠以小众和性价比不高等标签,消费人群也多为追求个性的年轻小资为主,其主要原因还是国内旅行车都是30万以上的进口车为主。不过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需求的多样化,许多消费者对于20万以下旅行车的需求也逐渐增加,许多厂家也开始推出入门级旅行车,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下刚上市不久的别克阅朗大众蔚领,看看哪一款更适合你。

阅朗为上汽别克全新推出的紧凑级旅行车,外观方面,别克阅朗采用了别克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采用飞翼式进气格栅,旅行车的车身构造使得整车线条更加舒展流畅,车顶配有行李架,掀背式的后尾箱也更加实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539×1798×1475mm,轴距为2640mm。得益于多功能旅行车的造型优势,其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与后备箱完全齐平,空间高效灵活非常适合家用。

大众蔚领相比别克阅朗采用了更加跨界、越野倾向的设计,也与海外版的迈腾ALLTRACK有着相似的风格。加高的底盘和大量的跨界装饰,令蔚领有点SUV的感觉。蔚领的车身尺寸为4559x1793x1487毫米,轴距为2614毫米,属于紧凑型车的行列。后行李厢容积为589升,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后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展到1507升,实用性十分突出。

别克向来善于研究内饰,阅朗的中控造型也将别克当下设计内饰的理念照搬了过来,纹理流畅的设计方式为这台价格不高的小车内部增加了些许的豪华感与档次感。新车采用了别克环抱式的内饰风格,中控设计与别克其他车款并无大的区别,物理按键的排布都非常人性化,用料也都比较用心。

从年轻人的角度去看大众蔚领内饰的话,显然不能让他们满意,毕竟这是一款大众车型,所以基本上与大众旗下紧凑级车型保持了设计上的一致,但为了突出其跨界的身份,采用了全黑的配色,并且增加了更加运动的装饰。

别克阅朗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行车电脑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在实用性层面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不过它并没有配备全景天窗,而是一个常规尺寸天窗,这一点大众蔚领的全景天窗则更受欢迎一点。不过阅朗在车载互联系统上更加出色,这也是通用旗下车型的一贯优势之一。

大众蔚领在配置上除了具有全景天窗这个优势配置外,其他舒适性配置没有太多的亮点可寻,而像大屏的MIB多媒体系统则只会搭载在高配车型上。

动力层面,别克阅朗本次搭载了1.0T与1.3T两款涡轮发动机,而这两款不出意外也会是未来逐渐取代现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产品;动力表现并不会太差,1.0T发动机125匹,170牛米,1.3T发动机达到163匹,230牛米,数据都在这个级别车型当中处于主流;用户也不需要过于担心其动力是否足够充裕的问题。

蔚领将搭载1.6升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马力和131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5牛米和225牛米;1.6升车型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4TSI车型匹配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

总结:旅行车在国内还是一个毕竟新的细分市场,不过随着国人消费者理念的成熟,这种兼顾舒适与使用的车型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火。这两款车型分别都是大众和别克在国内推出的首款合资旅行车,大众蔚领是中国的特供车型,其实与朗逸朗行关系一样,没有短板也没有太多的优势,但要论旅行车的纯粹则欠缺了些韵味。而阅朗则在感性层面会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毕竟这是一款外观内饰更加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车型,而且在动力上也毕竟出色,就目前来看是一款更值得购入的旅行车产品。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