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实话告诉你,这才是真正的人车合一

2015年08月26日 11:26: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德比

这个词好像已经烂到很少有人用了?那说明从没有谁真正领会它的奥秘!从你跨上这些宝马摩托车,然后松开离合器开始,你们就已经成为一体了。而且是必须成为一体,真就像是太极里说的那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每年,宝马摩托车部门都会在一些城市举办全国巡展,这一次来到了上海。每次,都会有数不清的骑士们从中领悟到什么才是人车合一。因为,在这里,速度并不是所追求的全部——那些专门去德国经受各种培训的教练们设置了出乎意料的骑行线路和障碍。即便那些骑行了十几年的老鸟都不太可能在这里找到一气呵成的酣畅漓淋驾控感觉。

好在练习的时间很充裕。即便是接近35摄氏度的酷暑和穿戴全套安全装备,这些真正的摩托车驾驶爱好者仍然希望自己能获得更多的指点和练习机会。原因很简单,这些都是平时自己很难练习的科目,而且它们和平时在城市道路中的安全驾驶也息息相关。

在巡展现场听到了一句很有内涵的话“真正评判技术的好坏不是看谁骑的快,而是谁在慢速状态下骑的好。因为前者靠的是车,后者才是因为人!”恩,我觉得很有道理。说实话,相比一百多公里的速度过弯道,当真是在这里狭小的空间内闪转腾挪要更难一些。

因此,才更需要真正的人车合一!

骑上几圈之后你就会发现,摩托车驾驶不需要蛮力,但必须要借助全身各处的协同配合才能显得举重若轻。在高手胯下,这些至少200多公斤的大家伙显得很听话,而且让人看起来似乎都违背了物理定律,有时候车身倾斜角度已经很夸张了,但状态却依然很稳定。

可有时候真的是看着容易,做起来难。这要求身体具备相当出色的协调性。那些从事各种体育项目的车主们就显得天赋很高了,他们不但能领会教练的意图,而且还可以处理好身体各个部位之间的配合。

当你发现在这些障碍面前逐渐游刃有余的时候,宝马摩托车的精髓也就开始植入到你的灵魂中了。原来它一直都是向你敞开着的,只是自己并没有拿到真正的钥匙而已。

宝马摩托车亚太、中东、中国、南非地区总监岳迪明先生(Dimitris Raptis)说“宝马摩托车代表了以卓越驾驶乐趣和创新科技所形成的独特德式摩托车文化,完美融合动感与美学,无论是城市驾驶还是旅行探险,都让驾驶者享受与风景融为一体的骑行之悦。在Make Life a Ride的品牌感召下,2015年宝马摩托车再创佳绩,截至6月,全球销量达78,418辆,同比增长10.5%。中国作为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蕴含巨大的潜力。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开展更多体验式营销,让大家了解宝马摩托车的魅力,加深品牌与车主、车友的互动交流。”

好吧,我承认上面这一段显得有点官方,但这的确是宝马正在做的事——就在此次全国巡展上海站的现场,备受瞩目的F800 GS得到发布。其建议零售价为12.64万。对于那些在中国骑行了很多年的摩托车爱好者来说,这个数字极具诱惑和竞争力。同时,F800 GS也的确具备出色的实力。8气门水冷四冲程并列双缸发动机,功率增至85马力,扭矩增加到83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1秒。新款F 800 GS的外观经过重新修饰,肌肉线条分明,更具张力;而隐藏式进气口及最新调教过的挡风玻璃能更好降低风阻,有效提升骑行舒适性。此外,它还采用了耐久可靠的承载式钢架结构,并配备43mm直径倒立式前避震和21存轮毂,越野性能突出,可适应各种不同路况需要。

大部分人都会惊呼,为什么一辆摩托车的价格能堪比紧凑级轿车?而剩下的小部分人群则会对此欢呼,他们认为这是物超所值的。这两者中间的反差,也许恰恰是宝马摩托车的奥秘,想得到答案,就一定要跨上它,目标:人车合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