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本田骑行江南 成年人如何获取最朴实的快乐?

2020年11月01日 23: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摩托 前两天领导问我,你骑摩托车是不是都和媒体朋友们一起骑?有其他行业的朋友么?我思前想后,其他行业的人还真不多,一般来说工作比较忙,认识的也都是媒体的朋友,很少有机会认识圈外人。

但其实每年本田摩托都会给我一两次机会来认识真实的车友,因为我们每年都会参加本田摩托举办的骑行活动,而每次的骑行活动不管规模大小,都是围绕车友展开的,我很珍惜每次与车友一起骑行的感觉,他们会告诉我们真实的车友都在想什么。

10月底我们在南京参加了一次巡江南的秋季骑行活动,要说秋天的江南是最适合骑行的,不怎么下雨,温度适宜,穿个薄骑行服就刚刚好,晚上有一丝丝的凉意,总体来说戴上头盔不会出汗,这感觉太爽了,就是每年骑摩托的黄金时期。

4天的行程超过一千公里,说难吗其实不难,说简单吗单日最高也要骑个400多公里,这其中还包括山路和国道,欣赏风景的时候总不能骑太快吧。

本田的车友很有意思,你能发现各个年龄层的不同消费者,他们在车友群里报名的时候甚至都要“抢”名额,每次在安驾培训和骑行活动上都能看到各个行业的消费者,而且基本上都是“一抢而空”,这点不得不佩服本田的用户形象,车友们玩儿的很融洽。

当然了,我这次来可不单单是来玩儿的,我们从南京出发走小川藏线途经黄山,最后到达千岛湖,横跨江苏、安徽和浙江三个省份,走过了高速、山路和很多泥泞的非铺装路面,这次我将全新非双和CBR650R体验的非常彻底,两台车都让我有了新的认识。

跑山达人——CB650R

看起来复古的街车其实是一台非常好骑的摩托车,不光有样子,操控和动力都是我喜欢的风格。四缸的发动机带来了非常柔顺的动力输出,这让你的加速很随心所欲,换句话说就是很线性,你可以靠拧油门的力度来绵密的控制动力的输出,而不像有些车一拧油门自己都蒙了,CB650R不会,拧多少,油门就给多少,这点很适合新手,也很适合在山路中出弯时油门的控制。

不仅动力细腻,弯道的极限也非常高,在压弯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这台车给你更多的信心,大胆的去把车往下放就好了,根本感觉不到四缸发动机的重量,车身非常灵活,让人有驾驶它跑山路的欲望。

我和车友们普遍认为这台车的制动、离合手感很好,很多人都说本田的车把就能看出这家厂商的做工细腻程度,不假。这台车的车把上每一个零件都看起来十分精致,并且用着也很顺手,操作起来很舒服,能够体现出一台车的高级感。

最后要说的就是颜值,CB650R采用了复古的造型,但坐姿很舒适,骑行三角是典型的街车风格,可能腿太长的人骑车会有些伸展不开,一般身高180厘米左右以下的驾驶员骑车问题都不大。

摩旅利器——全新非双

不得不说全新非双的造型确实太好看了,新增加的两个辅助灯让这台车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当然科技感也不全在表面上,全新的全液晶仪表每看一眼都赏心悦目,在这个集成的全液晶仪表当中你能看到大量的车辆信息,调节驾驶模式、悬架硬度等等,对于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基本上可以说全覆盖了。

这台1100cc双缸的发动机低扭比较强,低速给大油门会给你一个特别强劲的推背感,双离合变速器一直是我比较推崇的配置,我觉得本田车型的精髓大部分来自于这套变速器,因为它足够聪明,换挡干净利落,也有很多种模式选择,D挡和S挡风格差别也比较大,如果你有特别高的要求,也可以直接选择M手动模式,通过左手的拨片来换挡就好了,总之这是一款不费鞋的大排量摩托车,喜欢鞋又爱骑车的朋友,DCT变速器真的不容错过。

最后给大家说说非双的两个舒适性配置,特别适合摩旅,一个是五挡可调的车把加热,这个挺有意思,调节范围特别广,用起来得心应手。配合着护手,基本上戴个薄手套就可以了。再有一个配置就是定速巡航,这个功能真是摩旅必备,我之前骑其他车一天跑一千公里,晚上的时候手掌都磨红了,现在好了,一口气骑四天也一点儿事儿没有,又是自动挡,骑高速的时候真是太方便了。

针对我这次骑的这两台车,我就说这么多。而除此之外,我更想说说本田的摩友和他们的摩托车。这次南京店里招募来的摩友骑的车型也很全面。有几台老哥骑金翼,还有几个年轻的朋友骑CB650R和全新上市的CM500,再有就是新非双和一台已经停产的CTX700,再有就是没有对手的X-ADV 750,可以说本田摩托的产品覆盖真的非常全面,能静能动、能玩能野。

其实骑车去哪儿有时候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能凑到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来一起体验驾驭的快感,享受风和自由。这次路途中我们经历了高山、美景,经历了修路、尘土飞扬,也经历了夜晚的高速,冻得双腿发麻,这就是摩旅的意义啊,我们本可以开着车出门的,但却选择了摩托车,不是为了找罪受,只是在坐上摩托车之后,心情会格外愉悦,这是不骑车的人不会懂的事情。

本田摩托一直都在举办这样的骑行活动,每次都有很多车主来参加,大部分都是公司的老板、领导,上次还碰到了一个机长,在我印象里本田摩托的受众群体普遍偏“高端”,而且文化素质是比较高的,他们在骑行时放下了社会身份,一起聊着最朴素的骑行感受,这种简单的美好,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弥足珍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