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可以正常上路的F1 阿斯顿马丁的超跑终于要来了

2021年03月11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阿斯顿·马丁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英国超跑品牌,其打造过不少令人叹为观止的经典跑车,比如售价近5000万的限量超跑One77,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其出品的所有车型中几乎都是前中置发动机布局,这对于一个超跑品牌来讲没有一辆中后置发动机布局的车型感觉多少差那么点意思。令人高兴的是阿斯顿·马丁在2016年7月终于发布了名为Valkyrie (AM-RB 001)的中后置概念车未来将作为其旗舰超跑,但是之后这款车就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线。

现在想象一下当你等待一件网购贵重商品的感觉,那种期待又焦虑的心情的确不那么好受,这主要在于你对实物的不确定性。时隔5年后为了打消人们对该项目可能被取消的担忧,阿斯顿·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在一段官方视频中向预订客户确认了2021年中期开始交付Valkyrie的计划,这比原计划晚了将近两年。

Moers在视频中说到:“我很抱歉这比我们向你承诺的时间要等的更久一些,但现在对于Valkyrie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接下来还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但我有信心,到2021年中旬你们就能买到这款车。” 该视频的副本于周二被Road & Track网站发布在网上。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AMG的前总裁,Moers深知开发一辆超级跑车并非易事。AMG正在开发的超级跑车Project One原定于2019年,但和Valkyrie一样,现在将于2021年开始交付。接下来两款超级跑车之间将会是一场诗般的的战斗。另外莫尔斯还在视频中说,Valkyrie比我过去,现在的职业生涯和我的人生中看到的任何东西都要复杂。当然对于一个超跑品牌的旗舰跑车来说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车辆的整体外观基本上保留概念车AM-RB 001的所有设计,前悬挂周围夸张的镂空设计得以保留,只是在前盖和车尾灯处做出了少量优化。为在高速上能够有更好的稳定性,车身下部还添加了大面积的扰流装置,这也使Valkyrie在路上看着格外的拉风。

在减轻车身重量上Valkyrie做到了极致,车内基本由碳纤维构成,只有在乘坐者可以碰触的地方使用了翻毛皮和真皮材质包裹没有一丝的多余,可谓战斗感十足。另外你在车内可以找到的唯一高科技装备也就是与F1同款的方向盘了,在上面的功能键大量采用了金色金属材质制成,看着相当豪华有质感,成功的撑起了整个车内氛围。

虽然它没有使用F1引擎,但Valkyrie仍然拥有轻碳纤维结构,由红牛首席技术官Adrian Newey开发的空气动力学装置和由cosworth开发能够产生最大功率约为1160马力的6.5升V-12发动机并搭配KERS风格的混合动力系统,相信它的推重比一定会相当高。不光是动力,这款发动机对Valkyrie车主来讲听它的声音也绝对是一种享受,因为这款V-12听起来就像20世纪90年代的F1引擎,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要归功于它的12进1出的排气设计。

最终全球将会只会有幸运的175名车主能够得到Valkyrie,其中150人将拥有Valkyrie的公路版,其余25人则会拥有更快的Valkyrie AMR Pro track版(专业赛道版),但不幸的是,世界耐力锦标赛中新的勒芒超级跑车类别将不再有专门的比赛版本,这意味着我们将无法在勒芒的24小时中看到Valkyrie的身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