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昆明>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神车哈弗H6遇见SUV新贵风光ix5,你选谁

2018-12-26 09:37: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已至年末,各大车企纷纷公布当家车型的销量成绩以提振士气,准备进行最后冲刺。作为中国SUV市场兴起、发展的亲历者,哈弗H6依然保持着热销的势头,只是根据全国乘联会的统计信息,哈弗H6今年累计销量同比去年已是下跌11.8%,疲态初显。

作为一款中国SUV市场中的经典车型,哈弗H6固然是该级别中的热门选择,但越来越成为街车的它,也让不少用户感到审美疲劳。对于当下追求个性品质、通过座驾展现自己生活态度的年轻用户来说,最近新上市的东风风光ix5或许更值得关注。那么,当老将哈弗H6与新晋小生风光ix5站在一起,你会支持谁呢?

同样14万,谁更对年轻用户的味?

笔者选择哈弗H6红标1.5T自动超豪型(厂商指导价14.2万)和风光ix5 280TGDI CVT智尊型(厂商指导价13.98万元)进行对比,原因是14万级价位的这两款车相比同级合资SUV拥有价格优势、更为亲民,同时在配置方面也是相当丰富,能给用户带来当下自主品牌SUV的一流用车体验。

从车型名称我们就能看出,这台哈弗H6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其最大马力为169Ps,峰值扭矩28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风光ix5的280TGDI发动机荣膺“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最大马力180Ps,峰值扭矩270N·m,匹配CVT变速箱。相比于动力参数上的不分伯仲,这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的迥异风格更能告诉我们,谁才更个性动感,谁才更对年轻用户的味。

外观:哈弗H6经典敦实,风光ix5时尚动感

首先我们来看哈弗H6。相信大家已经对它车型简约经典、身材扎实饱满的特点非常熟悉了,不过哈弗H6红标1.5T自动超豪型在今年5月上市时也针对外观做了一些微调,比如其大嘴式进气格栅上的镀铬横幅饰条数量增加至五条,整个中网也显得更加立体;棱角分明的大灯组内部采用LED光源,雾灯区域的C型亮条装饰也颇有点睛之笔的效果,让车辆的妆容变得更为精致。而车尾设计也变得更加简洁,左右尾灯中央仅以“HAVAL”英文字母装饰,提升了车尾的视觉重心,整车显得高大敦实。

与哈弗H6想要展示传统SUV造型特点不同的是,风光ix5则是采用了令人眼前一亮、心中一凛的轿跑式造型,要知道自宝马X6以来,能够驾驭轿跑造型的SUV产品并不多,而风光ix5显然做到了。其独树一帜的轿跑溜背效果、车身侧面相比哈弗H6的平直线条更为优雅动感的仿生猎豹腰线散发出浓浓的运动气息,前脸大气的贯穿式格栅和精致的星空式格栅两种设计为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个性选择,前后全LED流体照明大灯、亮色条幅点缀的横贯式尾灯、19英寸双五幅轮毂等都展现着风光ix5“为年轻而来”的理念。而车身底部的黑色防擦护板、200mm的离地间隙诠释了什么叫做“轿跑越野化”,当用户了解到其精心调校的高强度高刚度SUV底盘时,便更能明白风光ix5在轿跑型格之下亦有丰富内涵,仿佛一位聚光灯下有着精致时尚look的模特,走下舞台也能换上冲锋衣登山鞋,去探寻自然之美。

内饰:哈弗H6简洁明了,风光ix5格调满满

车内,哈弗H6的中控台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中控屏下方的控制按键和旋钮排列简洁明了,中控台下方也有不错的储物空间。笔者个人并不太能接受横贯整个仪表台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略显粗犷,原本想要表达的层次感也只是差强人意。哈弗H6的四幅式方向盘和传统造型的变速箱挡杆则让人有些提不起驾驶兴趣,不过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换挡拨片还是能够为其加分的。

风光ix5的内饰设计要比哈弗H6现代许多。三幅式D型多功能方向盘、飞机操纵杆式的变速箱挡杆以及运动风格油门踏板让人在驾驶过程中心情愉悦,而中控台上方10.25英寸大屏不仅比哈弗H6的中控屏更大气,且与下方的全触摸空调控制屏相呼应,屏幕点亮时极具科技感。轻触车内门板上流畅线条勾勒的软皮包覆、将手机放置在无线充电区域,打开超阔全景天窗,在车内温柔的氛围灯中感受月光倾泻而下,听一段车内立体环绕音响飘来的歌曲,躺在已经加热至温暖的Nappa生态皮革座椅上,无论是一个人独处,还是与朋友、恋人同行,都显得格调十足。这样的车内环境,大概会更吸引追求质感与内心愉悦享受的用户吧。

另外,在车内空间方面,哈弗H6拥有同级主流的2680mm轴距,后排地板全平,自然无需担心。相反笔者对风光ix5是有一丝疑虑的,其他品牌轿跑造型的产品后排空间稍有欠缺的问题会复制到这款车上吗?事实证明这只是杞人忧天,风光ix5不仅拥有傲视同侪的2790mm轴距,给后排乘客充裕的腿部空间,其精心设计的后排头部空间也达到了领先的870mm,丝毫不会让人感到压抑。

智联系统:哈弗H6略显过时,风光ix5智能贴心

对于当下年轻用户来说,在车辆基础素质以外,智能互联系统是否便捷贴心也是一个重点考虑的方面。哈弗H6所应用的哈弗智能互联系统,能够提供导航、蓝牙、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也拥有一套语音控制系统,听起来功能颇为全面,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语音控制只能控制多媒体显示屏中的内容,换句话说,如果你想语音控制车窗升降、空调温度调节,或是说一句“我要去xx商场”就自动切换导航,恐怕就要失望了。相比于当下其他产品带有车联网功能的智联系统,哈弗H6超豪版上的这套系统已然过时。

风光ix5则是真正做到了“想你所想”,实现“张口就来”。风光ix5全系标配的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携155项智能功能时刻待命,用户只需说一句“你好小风”便能轻松唤醒,并带来最贴心的用车享受。比如当你好不容易有机会送小姐姐回家时,她说一句“我想看星星”,直男如你不知如何接话,而机智如小风就已经打开天窗了;当她抱怨一句“今天有点冷呢”,直男如你刚想要责备她怎么不穿暖和点,机智如小风已经调高空调温度了。除此之外,在酷暑和寒冬,用户能够通过手机APP远程提前启动车内空调调节至舒适温度,再也不用上车如入蒸笼或是冻得瑟瑟发抖,可谓相当贴心。对于独自驾车常感无聊的用户来说,风光ix5提供的24h在线人工陪聊服务必须要点赞,不仅好玩有趣,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人工陪聊解乏,避免疲劳瞌睡导致意外发生。

服务政策:哈弗H6常规操作,风光ix5超级质保用车更放心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是否有这样的感受:不少商品刚入手时简直完美,但两三年后就开始掉链子,因此笔者在购买手机、家电等产品时会考虑加购延保服务,如果有哪款产品能够自信提供更长的质保期,自然能让用户更加放心。说回到汽车产品,哈弗H6提供了目前大多数厂商执行的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而风光ix5则是提供了东风风光在国内首创的7年/15万公里的超级质保,可以说是诚意满满。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超级质保服务是随车不随人的,也就是说,即便是风光ix5的第二任、第三任车主,只要车辆仍在质保范围内,都可以享受该政策放心用车。这项超级质保服务不仅从侧面展现出了风光ix5的一流品质,也在无形中提升了车辆的保值率,更方便用户未来置换新车。

通过以上在外观造型、内饰氛围、智联体验以及服务政策等方面的比较,我们不难看出,哈弗H6的确拥有在中国SUV市场热销的底气和资本,但面对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用户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东风风光ix5亦是一位不容小觑的对手。未来,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像风光ix5这样优秀的后起之秀加入到SUV的阵营中来。

昆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