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聊城>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作为淄博人:十月你必须知道这些事

2016-09-30 15:02: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你说你平时不看新闻就算,但是在这个国庆即将到来的时候,如果这些事情你不知道,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以下每一条都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请仔细阅读

一:10月1日 驾考新规学时减少,先培训后付费

对于想考驾照和正在考驾照的人来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驾考新规必须要知道。

新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C1车型由78学时调整为62学时,C2车型由78学时调整为60学时,学时比原来减少了很多但是可别高兴的太早,因为新规定中增加了培训里程不能低于300公里的要求,所以说还是脚踏实地的练车吧。不过新规还指出要实施先培训后收费,计时收费的新培训模式,同时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一起考,喜大普奔!

二:手机不实名或将停机

手机实名制一直一来备受关注,为了进一步推进手机实名制,多地区已经开始实施史上最严厉实名制政策,手机不实名就停机。10月起山东将暂停不实名手机。所以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请咨询运营商,进行实名登记,以免影响使用。

三:支付宝提现将收取手续费

9月份支付宝就发布了公告,将对提现功能进行收费。这一规定将在10月12日正式执行,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将收取0.1%的手续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受2万免费提现额度。继微信收费之后,支付宝开始了收费,移动支付已经进入了收费时代。

四:无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最高可罚3万元

根据最新出台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10月1日起,无证从事网约车经营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处罚,网约车司机必须通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才能上路提供网约车服务。师傅,您考证了没?

五:中国联通取消国内漫游费

从10月1日起中国联通将取消国内漫游费和长图费,这意味着在中国实现多年的漫游费政策迎来了寿终正寝的时刻,移动通信也将进入流量时代。

六:微博朋友圈也做刑案证据

最新的《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从10月1日起,电子数据是案件发生过程中形成的,以数字化形式存储、处理、传输,能证明案件事实的数据。包括博客、微博、朋友圈、贴吧等平台发布的信息。这就意味你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信息都可能当做刑事案件的证据。

七:淄博车展开幕,长安汽车开启疯狂降价模式

10月1日到10月3日2016年淄博国际汽车博览会即将开幕,今年也是长安汽车进入淄博市场10周年,即将开始疯狂促销模式。本次车展不仅有长安汽车全系车型精彩亮相,更重要的是难得的车展优惠政策,10月1日免费参观车展,长安汽车期待您的带来。

10月1日 2016年淄博国际汽车博览会

淄博市张店区昌国西路88号

东入口 A15 展厅

十一国庆最不容错过的盛会 

聊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