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柯达柯迪亚克购车指南 推荐豪华版

2017-05-31 10:32: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_nc

凤凰汽车 购车指南: 2017年4月19日,第17届上海国际汽车展正式启幕。在本届车展上,上汽斯柯达旗下中型SUV——柯迪亚克正式上市。柯迪亚克此次推出了两种动力配置共计六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6.98万。而这六款车型中,究竟哪一款最超值、最具性价比呢?接下来的文章将为您进行具体分析。

柯迪亚克本次推出的这六款车型中,1.8T(330TSI)车型占据了五款,售价区间为18.98-24.98万,其也是主要销售的动力版本。这五款车型均配备两驱系统,其中三款是五座版本车型,其余两款提供7个座位。除此之外,柯迪亚克还提供一款动力配备水平更高2.0T(380TSI)车型,新车采用7座布局同时配备四驱系统,其售价也是相比于1.8T(330TSI)车型更高一些,达到26.98万元。

为什么要买一台柯迪亚克?

可能很多人会问柯迪亚克和途观L的关系,虽说确实算是兄弟车型,但由于毫不一样的两种风格,让柯迪亚克和途观L有着明显的不同:

第一,也最重要的一点,柯迪亚克提供7座版本车型,目前这在途观L上是看不到的,如果您想买个7座SUV,正好有大众情节,又不想买“途昂”那样的大家伙,柯迪亚克是唯一的选择。

第二,如果你对一些细节不是那么强迫症的话,柯迪亚克是个更好的选择,从定位上看,这台车更偏向于家用,少了很多花哨的配置,性价比自然很高。

第三,个人认为,柯迪亚克很漂亮。

柯迪亚克采用了斯柯达品牌新的设计语言,相比此前的车型更加年轻化。特别是车身侧面及尾部,风格简洁明快,线条平直。由于新车是一款7座中型SUV,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698x1883x1676毫米,整体非常大气但不显臃肿。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共有6种颜色可以选择,分别为冰雪白、沉静黑、星夜灰、流沙金、曙光金、檀木棕。

轮圈方面,低配两款车型采用的是17英寸(可选装18英寸)轮圈,中配三款车型为18英寸(除5座豪华版可选装18英寸)轮圈,顶配版配备了19英寸的轮圈,而轮圈样式也被分为了五种(17英寸两种、18英寸两种、19英寸一种)。

内饰方面,柯迪亚克整体风格延续了斯柯达的经典风格,三幅式方向盘显得更加年轻,除入门版车型外中控台均配备集成了多种互联功能的8英寸触控屏,既有效节约了仪表台的空间又方便各种操作。内饰配色上,斯柯达官网显示新车将提供黑色时尚、棕色致雅两种选择,实际上中配车型还提供了一个棕色与灰色拼接的版本。最低配车型只能选黑色,而顶配版本车型才能在黑和棕两种纯色中选择。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斯柯达柯迪亚克提供两款发动机动力可选,其中1.8T(33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而2.0T(380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DQ380与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据了解,新车后期还将推出1.4T(280TSI)车型。

全系标准配置

作为入门级车型的330TSI标准版售价为18.98万元,新车配置相对基础,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彩色大屏、前后排中央扶手、自动空调以及前排头部气囊和前后侧气囊等安全配置均没有出现。我们也更觉得这款车存在的意义在于拉低车系的准入门槛。虽然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技术、车身稳定控制,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也无可厚非。当然,全景天窗、胎压检测和自动驻车作为标准配置出现还是十分讨喜的。

330TSI标准版 VS 330TSI舒适版

330TSI舒适版相比入门的330TSI标准版要贵出2万元,这对于两款配置相差一级的车型来说过渡幅度稍显大些。不过观察配置表我们不难看出,330TSI舒适版多出了前排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前后排中央扶手、中央6.5英寸MIB系统以及双区自动空调。舒适性、操作便利性以及安全性的多方面提升,对于2万元的差价来说还是物有所值的。

330TSI舒适版 VS 330TSI豪华版

330TSI豪华版车型与330TSI舒适版相比,将17英寸轮圈升级到了18英寸的铝合金轮圈,轮胎尺寸也达到了235/55 R18,从视觉效果来说更具档次感。车内舒适性方面,330TSI豪华版应用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换挡球头,座椅也由织物真皮镶拼改为全真皮材质。此外,新车还换装了更迎合当代潮流的电动尾门以。售价方面,330TSI豪华版比330TSI舒适版贵出1万元。个人感觉新车相比330TSI舒适版在性价比方面还是拥有优势的,毕竟方向盘以及座椅材质的升级,对于用户的驾乘舒适性来说还是影响比较明显的。

330TSI豪华版 VS 330TSI七座豪华版

别看330TSI七座豪华版比330TSI豪华版从名称上来看只差“七座”二字,但内容可并不那么简单。与五座的豪华版车型相比,七座豪华版不仅仅是座椅布局更加实用和灵活,并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更多的调节角度和方式。其它配置方面,330TSI七座豪华版还增加了电动折叠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记忆,同时新车还将卤素大灯进化成了全LED大灯。售价方面,330TSI七座豪华版相比330TSI豪华版同样高出1万元。

330TSI七座豪华版 VS 330TSI七座豪华科技版

七座豪华科技版从车型命名就能看出,新车主要是在一些科技配置方面投入了更多。相比七座豪华版,新车增加了感应式电动尾门、自动泊车、前倒车雷达、导航以及膝部气囊。其中感应式尾门在上文中已经提到,的确是迎合潮流的配置,但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而自动泊车功能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环境约束。导航系统虽然实用,不过当下大多用户可以用手机导航来实现出行指引。所以个人认为,330TSI七座豪华科技版与330TSI七座豪华版相比,最实质性的提升在于前倒车雷达和膝部气囊的配备,这2万元的价差就看您的具体需求了。

330TSI七座豪华科技版 VS 330TSI七座四驱旗舰

作为柯迪亚克目前车型序列中的旗舰车型,330TSI七座四驱旗舰版除了配置的丰富性与科技含量相比其它车型更上一个层次之外,动力系统也明显优于其它车型。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高科技配置的加入使得330TSI七座四驱旗舰版主动安全性能明显优于其它车型,并且新车还配备全系独有的19英寸铝合金轮圈。动力方面,2.0T发动机匹配7DSG变速器,加上适时四驱系统。动力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可以达到上游水准。当然,诱人的配置和动力也需要更多的代价来交换,26.98万元的售价也基本与在售主流合资SUV同一水准。所以如果是不差钱并且对主流SUV产品审美疲劳的消费者,330TSI七座四驱旗舰版也不失一种选择。

全系车型选谁更合适?

最具性价比:推荐330TSI七座豪华版

我们向多数打算购买柯迪亚克的消费者推荐330TSI七座豪华版车型,因为其在相对合适的价格内提供了尽可能多的功能,特别是七座布局,与竞品七座车型相比价格有一定优势。要知道,就在不久前上市的新款奇骏也提供了七座版本,但如果选装七座布局则还要另需8000元左右的选装费用。

最驾享舒心:推荐330TSI豪华版

如果您不是将“七座”作为刚需,我们向您推荐的是330TSI豪华版。新车配置方面足以满足一般家庭需求,并且相比其它两款五座车型,330TSI豪华版外观更显档次,内饰更强调舒适体验。尽管科技感略显不足,但如今消费者主要关心的配置均有配备。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驾享舒适、从容出行远要比以量取胜、华而不实来的更加实在。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