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宝马5系购车指南 首推530Li领先型

2017-07-12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ifeng_nc

凤凰汽车导购 2017年6月23日,备受关注的全新一代BMW 5系在杭州正式上市了,新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前脸设计也与大哥7系十分接近,本次上市的8款车型全部为长轴距版本,共有2.0T低功、2.0T高功和3.0T三种动力,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售价范围为44.99-66.39万

宝马5系在国人心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上一代车型更是有着上市7年累计销量80万台的优异成绩。这一次,经历了全面升级的全新5系,某些层面的产品实力甚至已经可以与7系媲美,同时相比老款车型,全新5系的起售价也有所降低。可以说,全新一代5系已经具备成为一代成功作品的所有特质。然而,消费者在购车时,面对价格、配置等差异,到底选择哪款车型最超值呢?接下来的文章,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5系Li基本就是小一号的7系。它在延续家族经典设计的前提下,采用了与7系一样的最新设计语言,更加豪华精致,因此在发布之初被冠以“小7系”之名。相较老款车型,全新宝马5系Li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进行了加大,全新的六边形天使眼动态LED大灯成为前脸最有辨识度的标志。另外,全新宝马5系Li提供两种不同样式的外观设计,其中M运动套装是首次出现在国产宝马5系身上,相较豪华设计套装车型,M运动套装采用了全新的前后运动包围以及M运动轮圈,外观更加动感。

车身颜色方面,全新5系总共有6款车身颜色以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上市特别版、行政版加上其余配置的豪华套装,不能选择炭黑色;而M运动套装则只能选择矿石白、炭黑色、和宝石青这三种颜色。

新一代5系全系车型总共有四款轮圈,其中M运动套装都使用了19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前轮尺寸为245/40 R19,后轮为275/35 R19,其余车型配备的是18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前后轮的尺寸都是245/45 R18。

内饰方面,新一代5系Li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和多项高端配置都与7系保持一致,而与老款车型相比,显然新一代5系Li的内饰更加豪华精致。新一代5系Li内饰材质上采用了大量的皮革等软质材料与木纹饰板,并点缀金属质感装饰,档次得到显著提升。

全新5系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提供5种内饰条搭配方案,分别为深色胡桃木高级木饰搭配带珠光镀铬装饰条、棕灰色白杨木纹理高级内饰搭配带高光镀铬饰条、铝制菱形内饰搭配带珠光镀铬装饰条、海湾形细线纹高级木饰搭配带珠光镀铬装饰条、山脊形细线纹高级木饰搭配带珠光镀铬装饰条。座椅方面,全新5系将提供Dakota真皮和高级Nappa真皮两种材质,以及堪培拉米色、火山红、干邑色、黑色、摩卡色、象牙白六种配色方案。

全新上市的5系Li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500毫米,轴距与老款相同,达到了3108毫米,相比海外版本现款的7系,车身尺寸短了11毫米,但是轴距比海外版标轴7系还长了38毫米,所以全新5系的空间舒适性还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5系Li将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及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4千瓦、185千瓦、250千瓦,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另外,新一代5系Li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大量使用轻量化材料,车重相比老款降低了130公斤。

本次新一代5系共推出8款细分车型,不过从配置上来分析,可以归纳成5个级别,分别是528Li上市特别版、530Li领先型、530Li xDrive、530Li尊享型和540Li行政型。

全系标准配置

528Li上市特别版是全新5系的入门版车型,售价为44.99万。虽然是车系中的最低配,但是基础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记忆等都有配备。如果预算有限不过又对5系情有独钟,那么上市特别版还是值得入手的。不过从车型定名上看,预计这款车型不会销售太长时间。

530Li领先型(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全新一代5系的领先型是全系次低配,售价为47.89万元,相比入门级车型,领先型发动机功率从224马力/310牛米提升到252马力/350牛米,M套装的前轮规格245/40 R19、后轮规格275/35 R19,增加了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氛围灯,并且在选装件方面也要比入门级车型更丰富一些。无论是豪华套装还是M运动套装,售价只增加了2.9万元。综合来看,530Li领先型相比入门级车型拥有更好的动力、更完善的配置,2.9万元的差价还是相当划算的。

530Li xDrive(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530Li xDrive相比530Li领先型升级为了四驱系统,其也是本次上市的全新5系中唯一的四驱车型。对比配置不难发现,除了驱动形式和选装配置相对丰富之外,530Li xDrive与530Li领先型的标准配置完全一致,价差为2万元,考虑到全时四驱的优势和较难后期改装的因素,特别是和上一代5系配备四驱的528Li xDrive领先型(售价57.66万元)相比,四驱的门槛下降了将近8万元,530Li xDrive还是很值得入手的。当然,这个前提是您希望获得更加稳定的行驶体验或生活在雨雪较多的地区等。

530Li尊享型(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530Li尊享型售价52.49万元,由于尊享型也是前置后驱车型,所以配置方面我们还是和采用同一驱动形式的领先型进行比较。两车差价是4.6万元,配置上,尊享型增加了驾驶员侧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LED随动控制大灯、Sensatec合成皮仪表板、电动后备厢、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等,个人觉得尊享型车型更多的升级在于豪华感的体现,而实用性来说提升并不明显,所以从性价比角度出发,尊享型还是要比领先型稍逊一筹。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豪华套装与M运动套装常规的造型差异之外,530Li尊享型M运动套装配备了前排座椅通风,豪华套装则配备了抬头显示系统,这两个配置在选装里面有着5000元的差价。

540Li行政版

作为全新一代5系的旗舰车款,行政版是全系唯一一款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动力达到340马力/450牛米。配置方面,行政版基本将其它配置车型需要选装的配置装备齐全。的确,舒适型车型配备了自适应悬架系统、星空全景天窗、前后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高级香氛系统、后窗及后侧窗遮阳帘等配置,这会让消费者获得倍感尊贵的出行体验,但66.39万元的售价表现还是超出了多数消费者对于该级别车型的购车预算,所以我们对于540Li行政版车型不予以推荐。

全系车型推荐:530Li领先型(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全系车型中,领先型最值得推荐,因为领先型和上市特别版差价不算太大,只有2.9万元,除了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上的升级之外,更增加了很多很实用的配置,诸如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等,同时丰富的选装配置也可以令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得以满足。而尊享型要比领先型贵上4.6万元,虽然增加了很多舒适性和高科技配置,但其中有些配置日常使用的机会并不太多。所以新一代5系中,我们为大家推荐购买的是530Li领先型(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