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台SUV要不要等 你必须提前知道7件事

2018-02-23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ifeng_nc

凤凰网汽车 试驾 近期想买一台合资品牌SUV的朋友可以先不那么着急下手了,因为第一季度,斯柯达的重量级选手——紧凑级SUV柯珞克就要上市销售了。它拥有德系品质,还有比大众途观更宽敞的空间,以及毫无悬念一定会更实惠的售价,看起来好像是特别值得期待的那种类型。

但是到底是不是值得期待,有没有必要为了这个车再等两三个月,你需要看看下面的文字才能决定。毕竟,我可是比你们更早的看到摸到驾驶到这款车的。

第一件事情:不盲从潮流,造型设计很有特点

这一点相信我不用过多的介绍,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斯柯达家族的全新设计采用了“水晶切割”的风格,这与凯迪拉克有异曲同工之处,这种几何切面的凌厉风最近特别流行,力量感十足,而且简约耐看,风格也非常突出。柯珞克在设计上很好的发挥了这种风格的精髓,虽然达不到“钻石切割”那种横扫千军的级别,至少也可以让不少人发出赞美。

我一向不喜欢一窝蜂似的潮流趋势,什么动感的线条、下沉的车顶、双腰线什么的,感觉更像是三四线城市高调且肤浅的“时尚宣言”,像柯珞克这种坚守自我、风格突出的性情,我还是非常赞赏的。C字型的尾灯辨识度非常高,凌厉而且不浮夸,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QQ、MINI甲壳虫这样的车,单从尾灯就可以认出它们来。

可能我是比较喜欢简约经典风的人,所以对于“大众风格”浓郁的斯柯达内饰设计并不反感,反而觉得经典能够经久不衰,百看不厌,所以在我的心中,柯珞克的内饰设计还是不错的,可以说是闭着眼睛都可以盲操作的那种“老情人”,协调性很高。这其实就是一个能给你安稳一生的媳妇儿,你能踏踏实实舒舒服服的过一辈子,但是激情和新鲜感什么的,就算了。

柯珞克的内饰加入了镀铬材质、钢琴漆材质,以及一些带有木质纹理的装饰条,再加上座椅的菱格设计和稍有些特别的缝线,柯珞克车内的氛围虽然没有多么豪华浪漫,但至少也还是有自己的特色的,完全不会给人那种“入门”、“高性价比”的感觉。

其实对于柯珞克的设计,认可的声音还是很多的。但是有一个细节,我却听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声音,那就是仪表盘。绿色的背景光是斯柯达的传统与个性,但是与白色的表盘搭配在一起,就有些脱出主流豪华精致猪猪女孩的小轨道了。按我同事的话说,很像是一块80年代的上海牌手表。

第二件事情:空间非常不错

柯珞克的轴距数据为2688mm,这比大众途观日产逍客的都要大一些。再加上斯柯达在设计柯珞克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大空间对于产品生命的重要意义,所以也特意将座椅设计得比较薄比较低,这样柯珞克的车内空间感就更好了。

今天我们请来体验空间的是陪驾教练,悄悄的告诉大家他的身高只有165cm,基本上等同于一个中等身材的女司机了,所以也就不用我上场体验空间了,毕竟还在感冒,状态不是很好。这位陪驾教练坐在后排可以获得非常非常非常宽裕的腿部空间,当然了,前提是司机也是一位并不高的女性。

后排中央虽然有隆起,但是空间足够宽裕,即便是坐在中间的乘客也并不会觉得难受,反而可以换一换新鲜的姿势,活跃一下气氛。

行李厢空间看起来还不错,官方数据显示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可以超过1500L,这个数字对于一台SUV来说非常合理,只不过座椅放倒之后不能与后备厢底板水平,这是一个比较遗憾的地方。

另一个值得表扬的就是柯珞克的车门储物空间,虽然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是内部还是非常有料的,像这样的小瓶纯净水,前门可以放五个,后门可以放四个,这个绝对是实力派的表现。

第三件事情:舒适性表现平平

在说到空间的时候我们也提到了比较薄的座椅,根据我的了解,中国年龄偏大一些的人,还是更喜欢厚实舒服的座椅的,这样一方面比较舒服,另一方面也会显得比较高级豪华。

柯珞克的座椅设计就是我们平时熟悉的大众式风格,比较薄有些硬,包裹性和支撑性很强。这样的座椅舒适性并不是很好,在腰部的位置总有一种空出一块的感觉,不太利于长时间驾驶。但是优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比较提神,不容易犯困。不过柯迪亚克的座椅显然要舒服一些,这一点柯珞克与柯迪亚克差距还是挺大的。再加上斯柯达的底盘调教类似于大众的风格,比较紧凑扎实,所以坐在车内,舒适感受确实差了一点儿 。

另外,我们打开发动机盖之后发现并没有配备隔音棉,我终于找到了车内噪音比较大的原因了。我平时不属于对噪音特别敏感的人,但是在正常驾驶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还是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第四件事情:高级配置很丰富

最低配车款都提供哪些装备,这才是考验一台车是不是足够厚道、配置是不是足够风服务的关键。我们可以看到,在柯珞克的最低配车款上,也提供了倒车雷达、ESP、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如果你只是普通家用,这些都是比较重要的必备配置。

不过当我看到“盲点监测”“六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驻车影像”“自动驻车”“ACC自适应巡航”“倒车警示刹停功能”之后,我还是更想知道,高配车款到底卖多少钱,以上这些都是女司机的福音啊,有了它们再也不用出虚汗了,再也不怕被人骂了。如果价格合理的话,还是购买高配车型比较好,毕竟同级别的车型中,很少有配备这些高级玩意儿的。

第五件事情:动力要温柔能温柔,要给力能给力

1.4T发动机老生常谈,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大众经典。柯珞克使用的是高功率版本,动力参数看起来很不错。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DSG变速器,也就是那个曾经上过CCTV的变速器。最近几年貌似投诉和故障率都低了很多,看来改进还是比较有效的。

要温柔就能温柔这事儿,说的是城市驾驶的时候。如果你的车速比较慢,这种情况会比较明显。温柔是够了,但是总给人一种不太给力的感觉。如果你想要给力的感觉,这套1.4T发动机搭配7速DSG变速器也同样可以满足你。只不过,踩油门的动作就得稍微狠一点儿了,稍微踩一点儿的效果并不明显,但是踩得狠一点儿,动力的爆发又会特别的突兀,冷不丁会吓人一跳。

持续踩下油门,让发动机保持在相对比较亢奋的状态下,那种给力的感觉就会持续不断的供给养料。发动机账面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只不过我不是一个喜欢开快车的人,在城市驾驶那种忽然疲软又忽然亢奋的感觉,让我有点儿吃不消。

可能是因为SUV的关系,再加上过弯速度比较快,我在驾驶柯珞克的时候,感觉到车辆过弯的时候,车身的侧倾还是比较大的,让你不由自主的想要刹车降低车速。但是柯珞克的刹车也属于那种轻踩一下没什么感觉的类型,需要大力踩下去才可以,但是......又会出现刹得太猛的现象。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斯柯达柯珞克的整体驾驶感受还是非常容易上手的那种,这可能得益于它十分轻便且比较精准的转向。这对于女司机来说非常重要。

第六件事情:省油这事儿全世界都知道

省油我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吧,基本上这套动力系统在其他车型上已经验证过了,基本上保持百公里6-7升左右。再加上全系标配的自动启停功能,相信油耗数据还是非常乐观的。

第七件事情:价格比途观便宜

2018年第一季度,柯珞克将会上市销售,它的预计售价估计介于YETI和柯迪亚克之间,可能起步价在14/15万左右,20万左右的车款应该可以提供非常丰富的配置。

编辑总结:

如果你对空间有很大的需求,而且预算也比较有限的话,同时又对德系车的行驶质感情有独钟的话,柯珞克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毕竟它在价格配置空间这三件事情上,还是很有话语权的。斯柯达官方用了一句话来形容柯珞克:美得不像实力派。说真的,我还是挺喜欢这句话的。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柯珞克
柯珞克
指导价:14.99-15.8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5.89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14.99-15.89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