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蔚来汽车-E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蔚来照进现实 场地初试蔚来ES8

2018-05-10 09:47: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ifeng_nc

凤凰网汽车 试驾 从2014年11月25日诞生,历经三年之久,到2017年12月16日,蔚来的首款量产车ES8正式上市了。直到今天迎来了媒体的首次试驾,大家对于蔚来ES8的期待是超乎寻常的,尤其是动态性能和充换电技术的解决方案,都是大家所关注的重点。当然蔚来还有自己必不可少的人机交互系统,和蔚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思维,这些都是我们在一些新造车势力上也不多见的。这款定位七座中大型纯电动SUV,全系共两款车型:基准版和创始版,售价分别为44.8万和54.8万,政府补贴后售价分别为37.54万元和47.54万元(北京地区),先期推出限量10000台的创始版车型。

蔚来的外观以今天的视角来看,也非常前卫,当然看惯了现在的新能源电动车外观设计,ES8可以说突破上也有所保留。并没有一味的打破大家对于SUV的固有印象。前脸的“X-Bar”造型和分体式大灯是前脸重要的特征。车身尺寸为5022mm×1962mm×1756毫米,轴距为3010毫米,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蔚来赋予了它航空全铝的车身,白车身的重量仅为335KG,铝合金比例达到了96.4%,同时提升了车身强度,使得ES8整车抗扭刚度高达44140牛米/度。悬挂也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质,有效减轻了簧下质量。

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就是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该系统基于强大的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集成了语音交互系统和智能情感引擎,打造出一种全液晶仪表+10.4 寸竖向中控屏+HUD的交互组合。为了减少对“空气说话”的尴尬感,蔚来还做了一个表情丰富、可实现人机交互操作的小机器人。

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思维体现在每一个角落,比如,蔚来在副驾做了一个有脚托、能够大幅度向后挪动和调节倾斜度的“女王副驾”,打造了航空座椅般的乘坐感受。而且可以大幅度前后调节的座椅,可以让副驾轻松照顾后排的孩子。据说这一点受到女性用户强烈的认同感。

先来简单介绍下,ES8理论上的车辆参数,ES8搭载前后四驱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480千瓦(650马力),最大扭矩840牛•米,百公里加速实测可以超过官方数据4.4秒。加速最大G值可以达到0.72g。

同时,ES8搭载了70千瓦时的液冷恒温电池组,采用全球领先、能量密度最高的VDA车规级方形电芯,循环寿命高达2,000次,配合低至0.29的整车风阻系数,60公里/小时等速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NEDC综合工况355公里。虽然续航里程上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基于换电技术,和整个电池生命周期的管理,可以大幅提高电池的利用率和残值。当然对于用户来说最直观的就是,换电速度远远快于普通的充电速度。

这次主要体验了蔚来ES8在场地内的表现,一条道路是非铺装路面的体验,主要针对ES8整车车身强度和空气悬挂的悬挂的减震性能以及车内NVH的直观感受。ES8可以说拥有豪华中大型SUV的舒适性,并且在静音性上也非常出色。除了低速时有点异常明显的行人提醒功能的蜂鸣声,如果感到不适可以在操作系统中进行关闭。

最为刺激的还是要数0-100km/h的加速体验,4.4秒的成绩并不是纸上谈兵,四轮电驱的厉害之处,就是让身体主观和客观现实存在一点点偏差,车身总是在瞬间,快到让身体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情况下就弹射出去。尤其是中段的加速度尤其突出,而且这种加速度一直持续,让乘坐者甚至是驾驶者在不适应的情况下产生眩晕感。

ES8整车的底盘调教来不及细细体会,整体来说对于车辆的侧倾抑制的不错,而且转向虽然很电子,但是动态指向性和反应速度还是非常出色。尤其是车身的反应速度,往往会让人忽视这是一台车身5米长的中大型SUV。可以说这也是电驱的优势所在,不仅可以通过传统的ESP对单侧车轮进行制动,还可以在几百毫秒内迅速通过电机将扭矩分配到别的车轮,这是传统的燃油动力的汽车所很难达到的动态表现。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蔚来ES8
蔚来ES8
指导价:49.8-5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8-59.8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49.8-59.8
中大型SUV
纯电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