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直击心坎的全新标致408 颠覆你传统认知

2018-08-20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ifeng_nc

凤凰网汽车 试驾 法系车一直都是汽车圈中时尚潮流的代表之一,法国人是浪漫的,却也足够固执,有趣的是,当所有人都在固执的把车做的更规则、更符合大众的时候,法国人却在固执的把车做的更有趣、更别致。

这样的另类固执让法系车一直以来受到了褒贬不一的评价:

当然,这都不是最客观的,我所认为的最客观,一定是把我的所见所想和所听所闻结合起来。带着这样的初衷,我见到了全新发布的标致408。新车的几大亮点,完全颠覆了我们对法系车的固有认知:

1、有着A+级的空间表现,却卖A级的价格

2、设计方面的确是在挖心思,但用心的方向都是实用派

3、驾乘感受强调舒适性

设计自成一派, 很协调

空间表现的跨级别竞争是它的硬实力

标致408的论坛、回帖中,我关注了车友、车主们的大量反馈,对于408的最大好评就集中在空间表现方面。

车身尺寸4750x1820x1488毫米,全新408的空间表现确实能给我们非常大的惊喜,在一众竞品都在纠结于使用多少身高的体验者来“客观”表达自己的时候,全新408已经做到了不挑食的地步。

在该用心思的地方一点也没含糊

对于全新408的内饰,我的感觉反而更倾向于中性:顺手的区域划分、顺手的操作位置、顺手的随身物品放置,好像一切的存在都是倾向于合理。这时,我甚至开始怀疑,这还是那些个固执的法国人搞出来的设计吗?

即便如此,法国人会甘心让全新408的内饰就这么归于平淡吗?并无可能。

当然,以上只是玩笑。不过意思却是传达到了,合理利用的话,这个大扶手箱真可以装不少东西。

动力匹配完善,倾向舒适性

如果说PSA集团一直不让车友们满意的,恐怕就是后悬架的机械构造了,尽管法国人的调教功底深厚,区区后扭力梁悬架凭借极佳的调教技术也在各大拉力赛中斩获佳绩,但物理鸿沟始终存在,车迷们也一直在为此耿耿于怀。

我的看法是,此之砒霜,彼之蜜糖。由于扭力梁式后悬架占用车体空间更少,我们得到了更好的空间布局和空间体验,而结合实际的悬架体验来看,全新408在底盘方面的调教几乎感受不出硬伤。虽然遗憾,但也只能说事无完美,孰取孰舍就要各依所需了。

好在车开起来还是非常舒服的。

账面数据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看起来好像并不出彩,实际上这台引擎的调教非常适合城市通勤。

而有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显然这对黄金搭档的功力得以完全发挥。

完全不需要去担心这台车会给你什么样的不适,一切的调教都是最舒服、最简单的那样。

方向盘不轻不重,是合适的手感。

油门刹车力度线性、轻重适中,是合适的脚感。

总结:对于法系车有所预计的车友恐怕都猜错了,全新408的有趣和别致,有且仅仅只是停留在了表面,在设计,在你目光所及,而真待细细感受,你会发现它浑身的调教匹配尽是合理。

可能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你总能找到不满意它的地方,这台全新408也不例外。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