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奥迪-Q2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奥迪Q2L 用钢铁阐述年轻的灵魂

2018-10-15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ifeng_nc

凤凰网汽车 试驾 不知道是不是厂商们集体洞察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今年紧凑级SUV层出不穷。先有领克02丰田CH-R等车型,后有凯迪拉克XT4宝马X2等豪华品牌的引入,一下子这个级别的SUV成了消费主角,在全新Q3还未进入中国之时,国内专属的Q2L作为奥迪的新品加入了这个级别的争夺,在这个可以施展各路才华的级别,是否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奥迪给大家带来的作品呢?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像奥迪Q2L凯迪拉克XT4和宝马X2这个级别的车设计的都比较跳脱,就好像大家都为社会中最有个性的一批人设计了一款车,它们不同于常规的家族式设计,总要在车上加入一些具有个性化的素。

从远处看Q2L,就好像是一头呆萌的小熊,圆润的车身上带有一些“肌肉”,表达自己的力量感。国产后加长的车身尺寸依然不算大,长宽高分别为4229×1785×1547,轴距为2628毫米。但总体来看是十分可爱的,车头的大灯和下部的进气口就好似五官一样呈现在人们面前,大嘴的设计相对比较夸张,张扬的个性符合有态度的年轻人。

作为灯厂,奥迪这一次没有选择自家比较习惯的细长灯组造型,而是选择了看起来“眼睛”更大的小比例矩形。我曾采访过一位设计师,它表示这种比例接近的造型更不好设计。而Q2L给我们呈现的作品是比较理想的,看起来并不突兀,很舒服。

走到侧面,这台尺寸并不算大的紧凑SUV带来了一个比较运动的线条比例,车顶和腰线形成的夹角让这台车看起来非常动感。可以看出前后悬的尺寸都不打,比例掌握的比较好。除了A柱以外,后面的B、C柱均采用了隐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C柱上带有“奥迪”LOGO,相信接下来会有大量的车型采用相同的设计。

18英寸的轮圈在这台车上看起来比较和谐,215/50R18的轮胎主要以舒适性为主。个人认为对于这台车来说扁平比还可以再小一些。

车尾是这台车看起来最好看的地方,两个矩形尾灯分别位于两侧,中间的线条让这台车看起来十分低矮,并且从尾部看车身非常宽,显得气场很足,十分具有杀伤力。

尾灯的造型十分立体,外部棱角使用的十分游刃有余,看起来和车尾相当协调。内部“T”字形LED光源也十分具有辨识度,细节之处设计的十分细腻,满满的都是设计感。很多人说会因为某个细节爱上一种东西,我想这尾灯就是让我爱上这台Q2L的细节。

1.4T发动机习惯使用单边双出的排气口,在这台车上我们看到了奥迪的习惯性设计。银色的下护板看起来十分活泼,相对来说更适合年轻人的胃口。

奥迪品牌的内饰一直是以质感和做工著称的,Q2L亦是如此,走进车内就能感受到来自德国的严谨和细腻。样式还是我们熟悉的奥迪风格,悬浮的中控屏内可以设置车辆的各方面信息。个人认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目前世界上最好使的全液晶仪表,显示非常清晰,地图模式视觉效果超爽。

简洁明了的内饰让人赏心悦目,功能区分的很清晰,方向盘的精致感让每次转向都内心澎湃。整体总是充满着科技感和简洁感,储物能力也比较出色,可以说照顾的比较全面了。

除此之外,这台车也很在意内饰的氛围,副驾驶面前的氛围灯若隐若现,体现出了十足的科技感。驾驶员手边的MMI旋钮同样也有一圈氛围灯,夜晚使用起来比较容易。这套MMI控制区可以对中控屏进行操作,缩放地图、手写等也不在话下。

关于座椅,这台普通版本的车型采用了蓝色装饰,而S-line套件的车型则使用了红色装饰,更为激进。个人更喜欢蓝色的版本,看起来比较小清新。座椅面料使用了Alcantara材料,质感进一步升级,包裹性和摩擦性都比较好。

后排的空间只能说够用,我知道买这台车的大部分用户都不会每天带四个人出门的,可能身高过高的乘客坐起来比较费劲,但对一般人来说,足够用了。

说说动力吧,其实就是你想象的那样

奥迪的车开起来永远都是有一个标准感觉的,甚至可以说是最好上手的品牌,因为太好开了。这台车全系搭载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驱动形式为前轮驱动,目前得知的消息并未出现四驱系统。

150马力带动这台尺寸不大的SUV一点也不费力,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迅速的将车拉出去,毫不拖沓。以目前这套系统的成熟度来说,基本不用考虑任何问题。可以说是这个级别的动力标杆了。

7速湿式双离合器同样表现优秀,换挡快是大家都知道的,这个级别基本没有比这款变速器更快的竞品了。而顿挫感也比之前的车型有所优化,不管是城里拥堵还是高速换挡,表现的都十分理想,是个家用车该有的样子。

关于底盘,我想这台源自MQB模块化平台的车型就更不用担心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同样是标杆级的产品和调校。相信年轻人比较喜欢这种舒适中偏硬,可以小玩一把的底盘风格。

紧急变线会有一定的侧倾,没办法,这毕竟是一台代步为主的家用车。不过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它表现的十分出色,悬架会抑制一定的倾斜,可以很稳健的过弯。在路遇颠簸的时候你会感受到比较明显的弹跳,这也是这台偏向运动调校的底盘正常的表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这样的底盘恰到好处。如果开车喜欢佛系坐沙发,那么这台车就不太适合你了。

结语:Q2L是一台产品力十分强大的车型。同时也是奥迪旗下比较有特点的细分车型。它目标明确,不会趋同于大家的喜好,自身就有比较鲜明的性格,喜欢的人自然喜欢。

从定位来看,这台车只提供1.4T+前驱的版本,可见会与现在的Q3和未来到来的新Q3形成定位差异,相信价位上也会有明显的区隔。如果你喜欢这样的外观,出手吧,不会有错。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奥迪Q2L
奥迪Q2L
指导价:22.28-26.1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28-26.1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