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进口奔驰-V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网汽车试驾体验 2018款奔驰V 260 L

2018-11-30 14:23: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ifeng_nc

\

凤凰网汽车 试驾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必然为你开了另一扇窗,这句不能再熟悉的心灵鸡汤,即蕴含着舍与得的为人处世之道,也是一种劝诫:与其在关闭的门前流连忘返,不如去开着的窗前找寻另一种美好。

这并非参加“V妙V肖”梅赛德斯-奔驰V级车试驾活动的感悟,却发现它意外的适合活动当日在鲜鱼胡同乐天园剧场享受的那场视听盛宴。说实在的,听到西式歌剧与京剧唱腔混为一体又天衣无缝的《Time to say goodbye》,如何遵循传统,又应该如何继往开来,这个即矛盾又统一的问题便有了答案。

\

\

尽管这次体验的核心是2018款奔驰V级车,但创新的时尚京剧却第一个登上了舞台。因为相对而言后者带给我的精神冲击实在是太强烈了,电音、灯光、大屏幕,创新的技术手段、唯美的舞台设计和汲取歌剧式的新式唱腔,这一切在保守派看来大逆不道的素,却让刚刚面对“生旦净丑”四大行当的脸谱还一脸懵逼的我,第一次产生了希望再次迈进戏园子的念头。

\

当京剧不再桎梏于外行人不知所云的‘咿咿呀咿呀’和古老刻板的脸谱形象,成为能穿在身上的时尚以及年轻人热衷分享、讨论的话题短视频,还用担心这种古老的国粹陷入没人继承没人爱看的境地?

\

正如艺术界一位前辈所说,真正优秀的艺术,是禁得起PK、禁得起时尚素洗礼和融合的,它只是借助新的力量,让年轻人不再去抗拒,甚至能对它产生兴趣。这才是中国的文化自信,也是在需要争取年轻新生力量注入的时期,必须进行的改变。这与维护传统艺术的纯粹并不对立。

京剧说完,再说回车。

不像站在十字路口的京剧,奔驰V级车从2016年上市迄今销售业绩呈现的是乐观的增长态势,作为细分市场里唯一的豪华品牌7座MPV车型,V级车有太多让人趋之若鹜的亮点。

\

奔驰S级更长,比陆巡更壮。在别的交通参与者眼里,奔驰V级车就像一段奔跑的城墙。体量的优势既是气派的基础,也是空间的保障。

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加长版V 260 L,轴距甚至比S级迈巴赫还长多出65mm,在第二排放置两个宽度和规格好似从奔驰S级上直接拿来的大班椅后,第三排乘客和行李厢依然有近乎夸张的空间。

\

\

同样专属中国的还有触感柔软的Lugano高级真皮覆盖的豪华电动单人座椅,配有两侧扶手、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和电动调节的腿托,还有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可变色氛围灯、ANC主动降噪、冷热杯架……60万元的级别MPV里,氛围和配置都是最奢的。

\

\

2.0T汽油发动机与7G-TRONIC PLUS七速自动变速箱增强版,是奔驰C级、E级等主力车型上久经考验的动力组合。相对唯雅诺全面提升的机械素质,让驾驶不再是专职司机的活计,即便谈不上驾驶乐趣,但加速不肉,转弯不沉,作为一台超大只的MPV,能跟上车流里小车的节奏已经非常难得,更好的是,新的发动机让油耗也变得足够理性了。

\

和上一代唯雅诺比,奔驰V级车非常用心的掩饰了商用车的出身,尽管上车要迈一个台阶,并且和公共汽车驾驶员处于同一高度,但开起来还是挺容易上手的。除了无敌的视野,还有赏心悦目的,和奔驰轿车风格统一的操作体验。

V级车配备了注意力辅助系统、侧风稳定控制辅助系统、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同级最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此外,2018款V级车还配有主动式驻车辅助系统和360°全景影像系统。

\

甚至单是那个闪闪发光的三叉星LOGO,在选择并不算丰富的中高档MPV市场里,就有足够的说服力。

\

体面、宽敞、同价位车型里更精致豪华的内装,除了作为传统购买主力的企事业单位、酒店、航空公司,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客户将它纳入自己的意愿清单。而2018款奔驰V级车的变化,就是迎合了家庭用户的使用场景。

\

\

尾门上尺寸更大的玻璃窗,配合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让新款V级车看起来更显贵气,而更重要的是这扇玻璃窗可以单独开启,这项功能升级作为全系标配,对于家庭用户是非常受用。

V级车的尾门完全开启需要至少1.25米的净空间,如果是机场、酒店或写字楼的落客区,这都不成问题,只有回到家里的停车位上,才会发现这扇巨大的尾门在有限的空间里难以伸展。

\

\

\

而单独掀开尾窗呢,它需要的空间和一台城市SUV差不了太多,既然天天面对的不是大行李箱而是超市的购物袋和孩子的滑板车,可见新款V级车的这扇窗就是给家庭用户打开的。

同样为家庭用户提供的还有2018款V级车追加的V 260 AMG运动版,采用极具个性的AMG车身运动套件、尾翼、车身贴花和碳纤维内饰板,这对于经常要坐在V级车驾驶席位置上的家庭成员尤其有吸引力。

\

倒不是因为驾驶性能获得了提升,实际上即便是配备AMG运动套件的版本,V级车依然是那种能潜移默化驱使你佛系驾驶的设定,这台车最大的驾驶乐趣,是从后视镜里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而AMG帅气的运动套装带来的福利,则是开着它停在学校门口或者商场车库的时候,不必担心别人会过来拉开车门喊你一声“师傅”。

这样一来,买一台曾经被认为是商务用途MPV的车做家用,也就没什么要顾虑的了。

\

二孩、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与家庭共享欢乐时光,这些需求让原本服务于商务出行的高档MPV获得了进入家庭的契机,而2018款V级车为数不多但极其精准的改变和提升,相信能让它获得更多家庭的青睐。

2018款奔驰V级车,多开一扇窗,也打通了一道门。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奔驰V级
奔驰V级
指导价:47.88-6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88-64.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