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凌为什么不等于卡罗拉?

2018-02-06 21:12:22
分享到:
来源:厂商供稿 作者:ifeng_nc

凤凰网汽车南昌讯 在国内汽车市场巨大的体量下,除了有多代车型同堂销售的案例之外,孪生车型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比如说,丰田卡罗拉雷凌本田缤智和XR-V、大众有桑塔纳和捷达等等。

这种孪生车型的出现一方面可以说明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的市场包容度,而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跨国汽车企业在两家合资企业之间的平衡。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孪生车型也可以算作是中国特色之一,当然,这事并不绝对。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这种孪生车型的出现无疑为我们研究营销策略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样本。我们试想一下,两款几乎一样的车型,在产品力方面基本保持一致。

但是放在不同的销售体系下进行销售,最终体现出来的销量差距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印证两家企业营销手段的差距。当然,还是上面那句话,这事也不绝对。

所以,我们就来聊一聊雷凌为什么不等于卡罗拉。

从历史和出身说起:先聊一聊这两款车的来龙去脉,为了清楚的说明这个问题而不至于混淆,我先把这一系列的紧凑型车用英文名表示,即丰田Corolla,也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花冠。

从1966年上市到现在,丰田Corolla系列已经累计完成了销量4300万辆,成为有史以来世界上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这一数据要远远超过欧洲神车大众高尔夫的2750万辆,虽然大众神车在国内是神一样的存在,但是确实没干得过Corolla。

在2016年,丰田Corolla也是毫无悬念的收获了1316383辆的成绩成为全年最热销的车型。

所以,作为全世界卖得最好的车型,丰田Corolla怎么可能没个几款地产化的衍生车型。而卡罗拉和雷凌的区别也就从这里开始。

一般认为,一汽丰田投产的卡罗拉就是原汁原味的Corolla。但是,这怎么可能呢?!所以,在2014年的时候,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还因为谁是“原汁原味的Corolla”而在营销上闹得不可开交。

全球市场那么大 ,那怎么去甄别原汁原味的Corolla——这就和遍布全国的川菜是一个道理,所谓的原汁原味是,有的厨师是四川的、有的饭店老板是四川的。如果真的要按照所在地来辨别是否原汁原味的话,那么真正原值原味的Corolla是这个样子的。

一副四处充满了性冷淡风格的老年车形象。

一汽丰田投产的卡罗拉是丰田Corolla系列中的欧版车型,主打欧洲以及中国市场。广汽丰田的雷凌则是丰田Corolla系列中的美版车型,主打北美市场。二者共享车身,只是在外饰细节方面有所差异。

谁是原汁原味的Corolla:这原本是两款井水不犯河水的Corolla,但是由于同时在国内市场上市,所以,美版的Corolla也就拾起了三十年前日本市场上的Levin的车名并以雷凌的中文名上市销售。至于Levin,从1972年开始,这个车名就是Corolla车系中运动型车的专属。

算得上根正苗红的第十代Corolla日本版车型是长这个样子的。

这两款车型除了外观方面有所差异之外,在机械结构、动力配置方面完全保持一致。

二者的发动机都是来源于天津一汽丰田的发动机工厂,只是由于产能分配的原因,雷凌还搭载了在日本原厂生产的发动机。相比大家都知道日产的发动机还是很不错的。

卡罗拉和雷凌从本质上来讲都不能算作是根红苗正的丰田Corolla,卡罗拉因为是第一个来到国内市场的车型,在雷凌上市之前,卡罗拉已经在国内市场耕耘了两代车型。所以知名度更高一点。

对于市场而言,卡罗拉前面十几年的耕耘以及收获的口碑在国内的市场上显然是拥有着巨大的优势的。毕竟不研究汽车的吃瓜群众还是很多的,隔壁老王买了什么很有可能就会成为决定自己买什么的重要诱因。

作为后来者,雷凌和卡罗拉拥有完全一样的尺寸、基本一样的动力总成,一样的内饰造型和空间布局,甚至价格也基本一致,只是在外观设计和配置方面有所区别。

雷凌采用CVT无级变速器(模拟8挡),在顿挫感上抑制的非常好,低噪音也是其优势之一。以12万落地的价格,就能卖到丰田的涡轮增压的中配车型,这性价比是非常高的。可以说是一台各方面都很均衡的家用轿车。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