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大众与美国环保局“和好”

2019-09-05 08:56:4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商报》9月2日报道,四年前,美国环保局指控大众篡改尾气数据,从而揭开了大众尾气门的序幕。如今,大众和美国环保局达成协议,保证大众依然有权获得美国政府的官方订单。

x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达成行政协议,保证大众不会因尾气门而被排除在美国官方订单之外。对应,大众必须额外设置一个监察员位置,接受美国派遣的第二位监察员。

据悉,美国当局曾由于尾气门收回了对大众的信赖,重新审核大众获得美国当局订单承包商的资格,大众可能因此失去美国政府的大订单。

根据《商报》,大众高管层内部的通报中写道,大众已与美国环保局达成了行政协议:“这一协议认可了我们集团自2015年改善、增强公信管理和危机管理的多重举措,允许我们和我们的子公司及其他公司可以继续和美国政府合作”。

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众高管表示:“对大众而言,与美国环保局达成协议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大众将获得所有美国政府大订单的相关资质。据悉,美国环保局认为不存在任何对大众的担忧,不需将大众排除在美国政府订单承包商的名单之外。

知情人士表示,这一协议在实际上并不会产生较大的效果。这并不意味大众和美国当局的隔膜就此打破,大众在美国当局和民众的信赖度和满意度因尾气门而大大打折。从经济角度看,政府订单对大众的意义也并不大,美国政府选用大众汽车作为官方用车的可能性较小。

但是,大众高管层认为:“这一协议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象征意义。我们大众汽车再次有资格获得政府订单,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大众品牌的可信度”。

同时,这一协议也将有助于大众在美国之外国家和地区的表现。大众某高管表示,世界各国都在严密观众大众尾气门的后续进展,大众有望在其他国家同样获得政府订单,这明显会对大众的业绩有巨大的正面影响。

根据协议,大众必须接受美国政府安排另一位监察员,新任监察员John Hanson将协同2017年上任的监察员拉里·汤普森工作,主要监管大众汽车是否符合美国相关官方订单的要求。不过,第二位监察员的工作职权和范围都非常有限,拉里·汤普森在大众的监管团队有近百位员工,第二位监察员的团队将不会超过五人。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