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风姿澎湃 梅赛德斯奔驰 联合测评SL350

2016-05-31 09:36: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Rick

奔驰车系历史中占有重要地位的SL车系至今已有超过50年以上的车型历史,堪称品牌中最具代表性的双座敞篷车型。下面我们就来试驾体验一下全新SL350。

家族特色导入车型风格

自第一代SL车系问世以来,其历代车型的造型线条,都反应出奔驰车系当代的车型设计特色,而车型进化至第6代的SL车系也不例外,在外型上大幅采用了自SLS AMG推出以来,所引领的奔驰品牌设计风格,其中大型化的立体进气口是新一代车款专属的造型特征之一,中央并镶崁了大型车标,并以单栅式的镀铬饰条横贯其中,让大型车标融合车头造型,成为其车型外观设计的造型特色之一。

向两侧延伸,立体化且充满了棱角线条的头灯造型,搭配大型化的进气栅设计,以及整合在两侧进气栅的LED日间行车灯,与老款花生灯造型的头灯,以及讲求圆润化的设计风格,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陈述,也让新一代的SL车系拥有更易于辨识的专属外观设定。而在车侧部分,第6代SL车系除了维持与前代车款相同的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外,并刻意自前叶子钣上方追加了大型的散热孔,并以镀铬饰条进行缀饰,且利用了钣件的折线由散热孔向门板延伸,刻划出更为立体的车侧线条设计。

第6代SL车系的车尾线条设计,仍可大概看出继承前代的设计风格,特别是行李厢盖的造型,仍可看出其与前代车款的血缘关系,而大型化的LED尾灯延伸至车身两侧的部分,搭配车尾与两侧方型排气尾管的设定,更能显现出其跑车化的车型风格。而试驾车款特别选配了亚光灰的外观车色,更能借由光线突显出车身线条的立体视觉感受。

20秒享受敞篷优雅景致

延续了前一代车款的设计特色,第6代SL车系在敞篷车型的基础设定下,采用了电动硬顶的架构,并可在20秒内完成电动硬顶开启或关闭的动作。而试驾车特别选配了Magic Sky Control可变色采光硬顶,其在硬顶上方的天窗部加入了可透过电磁控制的分子,可藉由分子排列来决定透光度表现,在硬顶前方有一按键,按下后即可改变其透光度,让身处在车室内的驾驶及乘客,无须因为阳光过强而无法享受透光车顶带来的驾驭感受。

内饰特色融合现代风貌

第6代SL车系在内饰格局上,仍可嗅出几分前代车款的设计风格,特别是中控台的基础线条,以及圆形的出风口造型都与旧款车型有几分神似,但不同之处在于第6代SL车系已导入了堪称为新一代奔驰特色的圆形十字栅出风口,并将大型液晶彩色显示屏,由前代与音响系统面板整合的设计,改为置于中控台的上方位置,借以提供更为优异的辨识及实用性,而中控台部分也采用了皮质包覆及白色缝线设计,借此明显提升内饰的质感表现。

此外,车内饰板的运用面积也较前代车款更为广泛,自中控台下半部延伸至挡把的位置,并延伸至两侧的门板,试驾车款也采用了大面积的铝质饰板搭配黑色真皮内饰的配置,使其车室内的运动风格更为强烈。而全新造型的三辐式跑车化多功能方向盘,也是新一代SL车系首见的配置之一,特别设计的方向盘握把部分也强化了手握的触感,在转向手感更偏向驾驭跑车的感受。第6代SL车系采用线传式的排挡机构,并拥有小型化的排挡杆设计,特别的是排挡杆施以皮质的排挡头包覆,并拥有SL字样的拓印设计,强化视觉上的高级感。

身为新一代SL的入门车型,SL350在动力表现上,也许无法如SL500或更高等级的车型般强劲,但轻量化铝合金车体架构带来性能上的提升,以及讲究油耗的动力设定取向,才是新一代SL350所欲陈述的新一代车型特质。

讲究实用特性的动力调整

新一代SL350所采用的V6动力心脏,在维持与旧款车型相同的3,498排气量前提下,导入了最新的BlueDIRECT缸内直喷科技,虽然最大马力输出由前代的315匹水平降至306匹,但最大扭力却增长至370牛米,并可自发动机转速3500rpm至5250rpm都可全数释放,单就马力资料来说虽不若前代车款优异,但扭力输出的表现却更臻线性且全面,强化了动力输出的实用特质表现。

而在变速箱部分,SL350则配置了一具7G-TRONIC PLUS七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经济、运动及手动换挡三种模式选择,此外,SL350也首度导入了ECO Start/Stop发动机怠速节能启闭系统,当驾驶者按下中控台上方的ECO按键时,计算机便会自动开启这套系统,并借由抑制油门的反应强化车型在油耗上的表现。当变速箱处于运动及手动换档下,除了借由刻意维持发动机转速的设定,带来更为丰沛的动力输出外,在油门反应上也较变速箱正常模式或是经济模式下更显灵敏,带来更为出色的驾驭乐趣表现。

虽然新一代SL350在马力输出上并不比前代车款来的出色,但根据原厂的测试数据显示,其由静止加速至时速每小时100公里却仅需5.9秒,较前代车款缩短了0.3秒,且油耗表现更提升达30%的幅度,而这性能与油耗的同步提升,主要得归功于新一代SL车系所采用的全铝合金车体架构,使其车重较前代车款足足削减达140公斤,在发动机负载减轻的前提下,即使动力数据未见提升,但仍可获得较前代车款更为优异的性能表现。

此外,为了符合SL350的性格特性,原厂也特别针对排气系统进行调整,在发动机拉高转速时的声浪,明显比一般搭载同款发动机的轿车更为高亢,特别是在开篷行驶的状态下,雄浑的排气声浪随着发动机转速不断拉高,为驾驶者带来更为激情的驾驭感受。而这具发动机强调中转速域发挥的扭力特质,搭配至6,500rpm始全部释放的306匹最大马力表现,也提供了充沛的加速力道表现,无论是行进中再加速或是高转速时的发动机韧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轻盈自在的操控特性

新一代SL350在全铝合金车体架构的导入下,换来的不仅是更为出色的加速性能及油耗表现,对于车辆的操控性也有着正面的帮助,其维持与前代相同的前后多连杆悬挂系统架构,在车长与车宽部分都较前代车款有所增加,借以换取更为稳定的车辆操控特质,而悬挂部分也同样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打造,借以减轻重量提高悬挂反应的灵敏度表现。而试驾车款更进一步选配了附两段式调整的AMG跑车化悬挂,可借由排挡座后方的按键调整悬挂反应,并提供Comfort及Sport两种模式选择。

在Comfort悬挂模式下,SL350的悬挂表现仍偏向于舒适取向,其明显的过滤了不少来自路面的震动,而方向盘明显的辅助力道也带来轻快的转向感受,在一般道路上行驶时,除了较低的座姿有几分跑车的感受外,其行路性及乘坐质感仍较偏向于轿车的反应,即使将悬挂切换为Sport模式,悬挂的反应改变也未显得过于剧烈,除了车体回馈路感的提升外,并未极端的加强减震筒的阻尼反应,整体来说,仍可维持不错的行路质感表现。

与先前试驾过的SLK车系相比之下,除了车身尺码差异带来的操控特质改变之外, SL更明显注重在操控上的自在性,而非像SLK强调直来直往的动力性能及底盘反应特性,在进似跑车化的外表下, SL车系仍着重于此级别消费层所注重的行车质感,在适度的运动风格呈现下,仍强调较为轻松、好开的驾驭特性,而在车重负担较前代车款明显减轻的前提下,其车身动态表现也显得更为轻盈,降低了车身尺码带来的厚重感。

均衡成长的进化表现

整体来说,新一代SL除了在外观内饰依循品牌设计的潮流而进行变化外,其铝合金车体的架构导入,主要在于对车辆油耗及性能表现带来正面的说明,而在操控特性上,仍延续前代车款的基础特质,强调如GT跑车般的驾驭感受,在不失舒适性的前提下,以车身轻量化、提供驾驶者较前代车款更多的驾驶乐趣表现,借以让车辆的各个面向更加的均衡,符合市场消费者对于此级别新一代车款的期望表现。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