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20万元级别中级SUV横向对比 谁是王者?

2017-09-27 14:12: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如果问20万买什么SUV,十有八九会有人跟你说本田CR-V,或者是大众途观。它们为中国城市型SUV的先行者,引发了多年的加价狂潮。记得当年大学毕业的时候,有四个壕同学买了车,其中三个不约而同的买了本田CR-V或是大众途观,是不约而同,可见当年的“神车”有多火。

其实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一味地跟风买“神车”已经被证明是过时的购车理念。如今在20万这个价位上的SUV中,优秀的产品非常之多,甚至于用“长江后浪推前浪”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它们或是尺寸更大,或是动力更强,有的外观更时尚靓丽,更有的在丰富的配置上深入人心。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7年,20万元级SUV中哪些“后浪推前浪”的良心之作。

雪佛兰探界者

探界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2mm×1843mm×1688mm,轴距为2725mm,在车身尺寸以及性能配置上是秒杀CR-V的存在,毕竟是通用在北美最受欢迎的SUV,性价比就是它的标签。外观采用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有着美系车该有的大气和硬朗,相比法系车的前卫,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内饰是经典的雪佛兰风格,也是被吐槽得比较多的地方,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采用了软性的材质覆盖,比较良心,但整体还是稍稍有点塑料感。这一点在新款上有所改进,2018款探界者针对4款主销车型在内饰上进行全面升级,采用更具质感的高级真皮内饰,2018款探界者535T驰界版新增日冕黑真皮内饰,535T驭界版、535T四驱拓界版和550T 9速 四驱拓界版则升级为玄武黑打孔真皮内饰,同时,以上四款车型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和排挡杆均以真皮包覆。进一步提升了内饰品质和驾乘舒适性,内饰提升后的探界者整体性价比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别克昂科威

昂科威的前脸也采用了双层进气格栅设计,不过其尺寸明显要小一些,少几分霸气,但看起来比探界者更精致。虽然不是LED大灯,但氙气灯看起来档次也不差,而前雾灯的镀铬灯眉把昂科威的表情妆点得格外明眸善睐。侧面线条流畅,正好和探界者相反,它采用的是大D柱、隐藏C柱的设计,当然这也比较符合一般人对SUV的审美认识,不存在争议。

内饰设计则具有豪华感,其仪表台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别出心裁的将空调出风口安排在仪表台的下层,整体感很强。而围绕悬浮式触摸屏的各种按键呈半包围布局,触摸屏好像是坐在一把椅子上,很有点意思。

 

Jeep自由光

 

2017款自由光有着全新Overland旗舰外形,全新的车身同色大包围,豪华精致的外观,跃然而出;四驱标配18寸轮圈,更有全新造型的十幅抛光铝合金轮毂,显得还比较大气。

内饰上,清新的通风座椅与独具家庭特色的圣境主题风饰,让其每一个旅程都是一次舒适惬意的绝美胜境之旅。样式稳重大气。而在配色方面,除了传统的米色、黑色和棕色外,被誉为“维苏威主题内饰”的蓝棕双色搭配我最喜欢。

 

一汽丰田荣放

 

相比较上一代车型,这一代的RAV4变得更加的圆润,更加的动感了,前脸使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使得荣放看起来像是一台升高的雷凌,线条虽然不算特别锐利,但是还是很有运动感,进气格栅的面积比较小,所以进气格栅下面的保险杠就像是两撇胡子。新款RAV4的外观设计更加的年轻化,更加的动感,估计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去购买这款车型,不过一些年纪稍微大一点的消费者可能会觉得没那么居家,所以将外观部分设计的这么年轻化可以说是有利有弊。

内饰设计保持了丰田一贯的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不过双色拼接设计的风格还是会让人耳目一新。

在基本陈述之后,我们先对这四款SUV进行横向的数据对比,对比车辆均为各车型顶配。

首先从动力上来讲,Jeep自由光和丰田荣放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坚守者,但是不得不说,无论是从动力参数还是实际驾驶体验来看,通用两兄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处于碾压的状态。昂科威和探界者所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最大扭矩353N·m,Jeep自由光配备0.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128.5N·m,荣放则是2.5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132N·m。

雪佛兰探界者和别克昂科威都是配备的上汽通用2.0T和1.5T两款发动机,但是两款车所进行的调教又有所不同,特别是探界者的1.5T发动机有为更漂亮的动力参数,其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74N.m,而昂科威的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功率和扭矩都是探界者占优。由于动力参数的差距,所以即便昂科威匹配的是效率更高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还是要比探界者略微逊色,当然,差距不大。

实际体验中,探界者和昂科威给予的驾驶感受相仿,都要优于自由光和荣放所属的自然吸气队伍。起步稍弱,但只要涡轮介入后,无论是中段加速还是二次提速,2.0T发动机都显得游刃有余,自由光和荣放配备的2.4L和2.5L发动机的优势在于更加平顺和线性,而缺乏一定的爆发力。

对比探界者和昂科威,探界者的动力似乎又要更强一些,原因在于昂科威的整体车重要比探界者多90kg,在这种针锋相对的对比试驾中,“轻量化”的概念,确实为探界者赢分不少。特别是探界者配备的9AT变速箱,在于昂科威的6AT的对比中,显得提速更家平顺,升档积极,降档也非常果断,让我对美系SUV的变速箱有了新的认识。

从空间上来讲,昂科威对得起自己的身价,确实是四辆竞品中最宽敞的车型,4667mm的车长,2750mm的轴距都是当之无愧的空间之王,但探界者和自由光也只是稍稍在参数上显得小了那么一点,分别为4652mm/2725mm,以及4649mm/2705mm,而荣放只有4600mm/2660mm。在空间上,荣放只能说是一个相当合格的紧凑型SUV,与其他三台中级SUV相比,确实相形见绌。

最后再来看看四款车的科技配置,毕竟二十几万的大家伙,不拿来享受怎么行?这一比可还真把小编惊到了,因为探界者的配置,可以说是相当丰富。自适应远近光、感应雨刷、防眩目后视镜这些配置都是它一款车所独有的。

具体配置对比表格请点击

http://car.autohome.com.cn/duibi/chexing/#pvareaid=103411&column=4&carids=31839,27510,30187,27122

最后,不得不回避的是一定要对四款车的价格进行一个横向比较。探界者的新车指导价为17.49万-25.09万,昂科威为20.99万-34.99万,自由光为20.98万-31.98万,荣放为17.98万-26.98万。其实很令人意外的是,无论是起售价格还是顶配价格,探界者竟然都是四款车中最低的,甚至低于低半个等级的紧凑型SUV-荣放。而2018款 RS 550T 自动四驱捍界版,作为一款中级SUV的顶配车型,建议售价仅25.09万元,从小编最近了解到的行情来看,已有经销商让价2万以上,确实竞争力十足。

从我们对于四款20万元级别中级SUV四款代表作的对比中,可以看到,无论是从动力、空间、配置、性能,昂科威和探界者两兄弟都可以说是稍胜一筹。当把昂科威和探界者放在一起比较的时候,又可以发现,在动力上,探界者受益于轻量化的功劳,略强一些。而在变速箱的效率上,探界者的9AT是明显要优于昂科拉的6AT的。配置上来说,通用两兄弟配置都很高,但探界者的整体售价要比昂科威低不少。同样的配置,更低的价格,这就是的探界者的高性价比之所在。举个例子,就拿探界者2017款535T四驱拓界版和昂科威2017款20T四驱豪华型来说,同为1.5T四驱入门车型,在配置也大体相当的情况下,探界者要比昂科威便宜足足4万元!在4万元面前,内饰和配置所体现的那些定位差异似乎变得不那么重要,系出同门的探界者在这一方面,已经领先师兄昂科威一筹了。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