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拒绝十面“霾”伏 试驾特斯拉Model X

2018-12-04 18:0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晓阳

【凤凰网汽车南京站讯】 上一周,南京城突然被大雾笼罩,十面“霾”伏,似乎成为了南京人身处环境的真实写照。想到刚刚落幕的2018中国(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峰会,让我对汽车电动化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有了浓厚的兴趣。正好最近拿到一辆Model X的试驾车,和大家说说试驾以来的体验与感受吧。

南京德基广场店

南京市中山路18号 德基广场地下一层C121商铺

电话 025-66088188 转3

南京九龙湖服务中心

南京市苏源大道19号 江宁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B2栋

电话 025-66088188

此次试驾车型:特斯拉Model X 100D

指导价格:113.90(调整后售价95.25万元)

试驾地点:中山陵景区

说到汽车电动化的趋势,就不能不提及特斯拉。特斯拉不仅是这一领域的领头羊,品牌本身也是极具话题性。

Model X 家族中的次顶配车型,100代表电池容量100kWh,D代表dual前后双电机。该车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SUV。

众所周知,电动车与普通燃油车最大区别就是,缺少了发动机、变速箱这两个复杂机构,而是用电动机和固定齿比的变速箱替代,体验层面和传统的燃油车又有什么不同呢?

方向盘 徐庆摄

在Model X上你是找不到档把和一键启动开关的,TA采用了一种和奔驰类似的怀挡设计,挂上D档就可以行驶,比较容易上手。

与一般车型功能区划分不同的是,Model X的功能区被一块17寸的大Pad替代,车内几乎所有的功能都是在这里操作。在特斯拉之后,装大屏的车忽然就多了起来。

尺寸巨大的前挡风玻璃 徐庆摄

尺寸巨大的前挡风玻璃,能一直延伸到驾驶员的上方,带来更开阔的视野。挡风玻璃经过了防晒隔热处理,上半部分为深色,往下为阴影梯度设计。太阳太大时还是会被晒到。

前排中间的储物槽有4个隔板,支持自由组合。

后排内饰给人一种强烈的航空感 徐庆摄

第二排座椅是两个独立的布局,中间没有扶手,通道非常宽敞。第二排腿部空间很宽敞,乘客要想关门,可以通过B柱内侧的按键。

后排出风口

不过,当你看见鹰翼门打开的那一下时,顿时又感觉,之前的那些个槽点都算什么呢?

鹰翼门“大鹏展翅” 徐庆摄

外观有时候说再多的形容都是虚的,当你看到第一眼的时候,其实心里就已经给了自己一个答案。就像我们在中山陵拍摄Model X的时候,就不时引得群众围观:有了解的“哇塞。这门太酷了!”;也有不太了解的“咦 这是什么车?”。

Model X整车具有流线造型,和Model S有点相似。简约、低调。

头灯采用全LED光源,充满未来与科技感。

电动车没有发动机,也就不需要散热。特斯拉取消了进气格栅,能起到减少风阻的作用。另外这也是纯电动车的重要标识之一。

 

隐藏式的门把手,需要长按把手,车门就是自动开启。Model X的车钥匙也是一辆车的样式。钥匙对应的区域能开启对应方向的车门,如果你要关闭所有车门并完成锁车,只需单击车顶即可。

感应式驾驶员车门自动开启”功能,当车主携带钥匙靠近车时,整车的自动解锁以及驾驶员侧车门的开启都会自动完成,比一般的无钥匙进入还要方便,大大的提升了车主的尊贵感。

加速成绩,这台Model X 100D 上,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4.9s,这在一辆重达 2.4 吨的车上实属不易。

不过在这辆电动车上,数据是一方面,我更想说的其实还是TA的加速的线性以及平顺程度。

由于采用电机驱动,没有了传统变速箱结构,避免了变速箱响应时间,动力说来就来没有延迟。换个简单的说法就是,这车给你的感觉,“只要你肯踩,TA动力就肯给”,这是一辆有驾驶乐趣的车!电动汽车,那种一气呵成的推背感是燃油车所不及的。

空气悬挂,行车电脑还可以自动记忆路况不好的地方(手动调整高低也同样会记忆),在下一次经过相同路段时会自动将车身升高,以确保顺利通过。

这是我对这辆车的印象,由于时间的关系,Model X的很多功能比如 AutoPilot、自动泊车和“召唤功能”还没有深入的体验,但TA已经给我带来极为深刻的印象,更别说,Model还有鹰翼门这样的“收割利器”。

更干净的能源、更强劲的动力,在Model X上并不冲突。近一百万的价格,买辆Model X贵吗?可能这款车并不能以价格衡量,TA那种未来生活的体验,充分满足你对智能电动SUV的好奇心。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