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雪佛兰-沃兰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南京试驾沃兰多Redline,我的选择!

2019-06-27 21:0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凤凰网汽车南京站 试驾体验六月,无疑是美丽的季节。栀子花开、雨偶尔也会淅沥沥地下。是时候放下工作,寻找诗与远方了吧。生活中我就遇见这么一台车,有轿车的操控,有MPV的空间布局,重要的是,作为一个颜控,外观也恰好是我喜欢的样子。

在喧嚣的城市,每天穿梭于茫茫人海,擦肩而过的是无数陌生面孔,也许就在这两点一线的生活中,我们都需要一位体面的伙伴,来填补情感的空白。正好我们开出来采风就需要找一台灵活的多面手,于是,缘分也就这样开启了...

品牌精神

“品牌精神”有时候真的是一个挺玄的词。上世纪70年代,有一则非常轻松而又经典的广告,广告里例举了四样美国人最喜欢的东西:棒球、热狗、苹果以及雪佛兰。虽然这是雪佛兰自己的电视广告,但绝非自吹自擂,当时美国市场每卖四辆汽车就有一辆来自雪佛兰。

2013年,雪佛兰领结车标迎来了百年诞辰,金领结车标也带有了镀铬边框,另外作为纪念,雪佛兰还启用了全新的品牌愿景“Find New Roads”

个性锐利的青年才俊

初见沃兰多,立刻被其帅气的外表所吸引。出于对新车外观的惊艳,让我对这款车接下来的表现有了更高的期待。我试驾的这款是Redline版本,在路上行驶,确实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我选择了靠近江边的三桥湿地公园,作为相遇的地点。

前脸的空气学套件是真的导流槽,Redline套件的引入让这款沃兰多更具冲击力。

车身尺寸上,沃兰多的长宽高分别为4684*1807*1627mm,2796mm的轴距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绝对算是大尺寸。你看下外观,要说是台SUV也会有人赞同吧。

车尾造型走的是和前脸截然不同的低调内敛路线,造型不张扬,但在你见识过了前脸的惊艳,产生落差也是可以理解的。

内饰 实用为主,大爱全景天窗

沃兰多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并加入红色缝线和银色饰板装饰,整体线条十分跳跃,凸显年轻与动感。

新车采用全新造型的方向盘,中控台上方配有悬浮式多媒体屏幕,挡把区采用镂空储物格设计,后面配有电子手刹功能,并配备全景天窗。

我在中控台上找遍了USB,最后灵机一动,说不定在手套箱里呢。果然,手套箱里并行排列了2个USB接口,设计师给手套箱留了一个凹槽,这样就不会压到数据线了。就在这时候,我发现沃兰多的中央扶手箱里也有一个空调出风口,夏天到了,随时就能喝到清凉的饮料了。

这是一款实足的7座车型,采用了5+2的座舱布局,特别需要说明的是,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达120毫米。后排座椅可以调节,让沃兰多的空间变化更灵活。第三排座椅乘坐起来,比想象的更宽敞。我在驾驶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会选择把第三排放倒,因为这样后备箱容积就能从109升瞬间扩充到476升,你要是还不满足,第二排座椅也是可以放倒的,1520升的空间,自己脑补如何使用都行。

性价比才是第一属性

作为通用旗下的经典品牌之一,雪佛兰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可绝对不会输给同门的别克

前段时间试驾的雪佛兰沃兰多,官方定位于是紧凑型家轿,名义上市一款轿车,可它却拥有2796mm的轴距,同级首款5+2座椅布局,空间优势这么大绝不仅仅是轿车的水平。

日系有一款叫飞度的小车,素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它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领先同级。但跟沃兰多相比,毕竟还是小了整整一个级别。沃兰多除了乘坐空间同级难觅敌手外,它的储物空间也绝对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第二排座椅侧面还有个小凹槽,放个手机,小零食挺方便,让同行的小伙伴赞不绝口。

务实的经济适用男

这款车开起来一点没有很肉的感觉,驾驶起来你就会发现,1.3T的发动机动力上也足够使用了,这台发动机给我的感觉就是,低扭表现很“兴奋”,有一段城市道路我的车速始终保持在60km/h的水平,提速快,油门也能轻松掌握。

接着我们把车开到绕城公路,车速一下升到80km/h以上,加速响应稍逊于之前,但仍然能给身为驾驶员的我,一种强力的支持。

方向盘的指向性良好,阻尼感和回正力都比较适中;在低速或怠速状态下,方向盘的阻尼感更强,而且伴有明显的方向盘回正力,但不过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而言,这种舒适性的回馈力度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新车采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结构方面保证了舒适性,车厢内部几乎不会感觉到振动和噪音。在经过起伏路面的时候,后排乘客反映有些许的下坠感。

编辑总结

这次短期试驾,我可能一下子明白了沃兰多5+2的含义。5+2代表的不仅是座位数量的增加,更多的是一种兼容。灵活的座椅布局、类似SUV般的高坐姿,打破了我对传统家轿的定义。一辆车,可以满足更多的家庭成员或者朋友出行的需求,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从1913年至今,雪佛兰的“金领结”车标经过11次换代,期间还有各种版本的调整,在不同的年代向人们传达雪佛兰与时俱进的精神。不可否认在当今车坛,“金领结”是最具辨识度的车标之一。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沃兰多
沃兰多
指导价:13.49-15.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9-15.99
紧凑型车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