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长安汽车-CS35 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双雄动力PK 长安CS35PLUS完胜缤越

2018-12-29 10:17:35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今年10月,长安吉利相继推出全新小型SUV——长安CS35PLUS和吉利缤越。作为一线自主品牌的最新产品,这两款SUV定位相同、定价接近,颜值、动力、功能各有千秋,似乎难分伯仲。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长安CS35PLUS的车主在选车时都曾考虑过吉利缤越,然而经过一番对比,他们最终都选择购买长安CS35PLUS。强者对拼,为何35P能更胜一筹?记者走访了多位车主,对此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全方位对比 深入分析用户选择长安CS35PLUS的原因

长安CS35PLUS和吉利缤越都是针对年轻人推出的SUV,外观上长安CS35PLUS走“型潮”设计语言,追求个性、美观、独具特色;而吉利缤越则承袭家族基因,走延续经典的路线。

系统方面,吉利缤越则搭载的是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和T-BOX远程控制系统;长安则和腾讯深度合作,搭载最新智能生态系统AI in car。二者相比较,长安CS35PLUS的系统更智能、更社交,能带给车主更多乐趣。

外形潮流,系统智能,长安CS35PLUS比吉利缤越略有优势,但这并不是车主们选择长安CS35PLUS的主要原因。作为一种代步工具,用户在买车时真正在意和考虑的,是汽车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其中,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组合,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汽车的动力性能是否出色。

自然吸气pick涡轮增压 谁才是动力老大

发动机被称为“汽车的心脏”,在汽车动力系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

长安CS35PLUS搭载的是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峰值扭矩161N.m,全转速段较上一代自然吸气非直喷发动机提升4%~7%;常用转速3000rpm以下扭矩比同类合资机型提升2%~5%。而且,长安CS35PUS的压缩比可达13:1,配合35MPa直喷燃烧系统和多项降摩擦技术,拥有“动力强劲、高效洁净、舒适安静”三大优点。

吉利缤越搭载的是1.5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和长安CS35PLUS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缤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会更足,如此看来,吉利缤越应该更有优势,但为什么车主会舍弃吉利选择长安?

这是因为缤越采用的是“三缸”发动机,作为一款奇数缸发动机,它有着致命缺陷——抖动。发动机在发动的时候,内部活塞运动会产生往复惯性力,偶数缸可以中和这种往复惯性力,而奇数缸却不能。所以车主在驾驶缤越时,会明显感知到车辆怠速不稳,影响驾驶体验。

另外,发动机的缸数和汽车的高速性能有很大关系。缤越三缸发动机缸数较小,会导致汽车出现高速驾驶时动力输出不理想或者低速驾驶时动力太敏感等问题。

总结来说,长安CS35PLUS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在动力参数上略低于吉利缤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从驾驶、乘坐和操控感以及可靠性来说,长安CS35PLUS是更好的选择。

爱信6AT pick 配7挡湿式双离合

车子动力好不好,除了看发动机,还要看变速箱。长安CS35PLUS采用日本原装进口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实现高达95%的传递效率,综合油耗直降8%,动力性平均提升6%,可在0.7s内可完成平顺换挡。

吉利缤越匹配的则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作为涡轮增压+双离合组合,吉利缤越没有采用液力变矩器,且不能实现手动变速器“半联动”的动作,因此低转速下会出现扭矩不足的特性。

而且,双离合属于智能型变速器,它在升/降挡的过程中需要向发动机发出电子信号,经发动机回复后,才能与发动机配合才能完成升/降挡。其间大量电子件的使用,会增加了变速箱的故障机率。

因此,从耐用性和稳定性来说,爱信6AT比7挡湿式双离合更具有优势。

通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吉利缤越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小排量涡轮增压+双离合”组合虽然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爱信6AT”动力更足,但其顿挫感明显、不适合长时间高速驾驶等问题也随之而来。面对此类情况,车主自然是更倾向于行驶稳健性好、平滑度高的长安CS35PLUS,而不会选择吉利缤越了。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CS35 PLUS
CS35 PLUS
指导价:7.99-9.9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小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