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高反的VC-TURBO 天籁“超变擎”

2019-07-26 13:26: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自驾到西藏,是许多人的人生必做清单之一,开着轿车可以征服西藏吗?东风日产天籁2.0T车型近日驶入藏区腹地,通过一场高海拔极限实验给出了答案。面过不同海拔的加速测试、不同油品的兼容性测试和油耗测试等挑战,天籁VC-TURBO超变擎不仅动力输出始终充足,更能在兼容不同油品的情况下带来较低的油耗,表现堪称完美。

完美适应不同海拔,强动力与低油耗兼具

为了将超变擎的性能压榨出极限,本次实验设置了3700m、4500m、5200m三种不同海拔高度,分别进行0-60km/h的加速测试。一般而言,在3700m的拉萨上,高原反应已然出现,氧气含量的降低会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带来明显影响,而超变擎则用5.33s的最好加速成绩力证自身过硬性能;在4500m海拔的挑战中,面对高海拔+持续的上坡路段,天籁超变擎毫不畏惧,最好的加速成绩为6.26s;即使在海拔达到5200m的卡若拉冰川地区,VC-TURBO超变擎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高原反应”,0-60km/h加速仅6.55s,动力输出也依然迅猛。

超变擎身处高原却不打折的动力输出值得肯定,而高度的油品兼容性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同样是此次实验的亮点。在本次实验中,车辆从出发开始便加注了三种不同标号的汽油,分别是92#、95#、98#。得益于可变压缩比技术的加持,VC-TURBO超变擎对不同品质的燃油有着较好的兼容能力,在整个实验中没有出现爆震或“断链子”的情况。

当然,由于天籁的推荐燃油标号为95#,加注了95#汽油的车型油耗表现也更佳,最佳油耗为2.95L/100km,而92#、98#的最佳油耗分别为4.35L/100km、3.6L/100km。超高的油品兼容性和突出的燃油经济性,让这台发动机不止是单一的“暴力输出机器”,而是成为兼具省心、省油优势的全能型选手。

燃油发动机的技术巅峰,向广域普适不断进化

在西藏这个天然的极限实验室里能有如此能打的表现,功不可没的自然要数第七代天籁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经过日产20年的潜心研发,VC-TURBO超变擎集成了可变压缩比、可变燃烧循环模式、可变燃油喷射、可变多路径水冷控制、可变排量机油泵五大可变技术,堪称目前燃油发动机的技术巅峰。

在可变技术的支撑下,超变擎发动机的压缩比可在8:1 ~14:1之间智能切换,带来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的强劲动力表现,更能根据不同路况、不同工况自动调整压缩比,达到最佳的动力输出和燃油效率。因此,在面对西藏不同高度的海拔时,超变擎能智能调整“变通”,以适应高原低压的恶劣环境,最大程度减少动力损耗。

另外,正如三种不同标号的汽油能在天籁身上“和谐共处”,超变擎进化的最终目标,也正是实现不同燃料的兼容,成为一款真正的广域普适内燃机。届时,VC-TURBO不仅能同时使用不同油品的燃油,甚至能使用不同物理属性的燃料,如酒精等清洁能源,真正实现不妥协动力性能的低排放乃至零排放出行。

通过这次高海拔极限实验,消费者对天籁VC-TURBO超变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这绝不是终点。在不久的将来,天籁VC-TURBO超变擎还将走进千家万户,为更多用户带去完美兼顾高效节油和澎湃动力的驾乘体验。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