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卡罗拉迎战昂克赛拉,狠打价格战

2020-10-12 13:21:42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近日,网爆丰田卡罗拉全系列正在疯狂促销中,优惠力度之大令很多消费者产生疑惑。丰田作为口碑颇好的老牌车企,很少采取如此大的优惠力度,况且全新卡罗拉刚刚上市没多久,就进行全系列的优惠促销,实属让人费解。这给想要购车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困惑,不但要对比汽车的外观、配置等因素,还要分析卡罗拉大幅降价的原因。

恰逢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长安马自达推出了全球首款汽油压燃发动机,同时,全新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版也火热上市,瞬间成为车展的焦点,并获得了较高的呼声。因此,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卡罗拉的强力竞争对手,也成为了消费者首要的参考对象。

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与卡罗拉的差异比较明显,首先从外观上看,二者属于两种不同的风格,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采用马自达经典简约风格,遵循【减法美学】,将车身素尽量减少,突出车身线条的优美,展现时尚、大气的外观。马自达独创的匠涂工艺使得水晶魂动红成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标志性颜色,魂动2.0设计使车身侧面呈现一定弧度,在光线照射下会折射出优美的S型光影,大大增加车身立体效果,赋予汽车如生命般的律动,这就是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在外观上的精妙之处。

而卡罗拉则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与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柔润相比,卡罗拉带来的更多是犀利,全车被浓厚的科技感所笼罩,尖锐的头灯与引擎盖边缘线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增大进气格栅面积的同时对两侧雾灯进行了修饰,整个前脸几乎无一丝空余之处,被各种科技元素占满。从车身侧面可以看出,卡罗拉的车骨设计并不理想,车身几乎呈拱形,严重影响了整车的层次感,让车头与车尾失去了辨识度,让卡罗拉失去了外观的大气,而过于现代的外观能否被年轻消费者所接受也是重要问题。

动力方面,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1.5L车型提供117马力,86kw的最大功率和148N·m的最大扭矩;2.0L车型提供158马力,116kw的最大功率和202N·m的最大扭矩;在压燃版车型中,更是将马力提升到180,同时具备132kw的最大功率和230N·m的扭矩,百公里油耗仅需5.2L。如此强悍的动力和多种选择性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给消费者带来足够舒适的驾乘体验。

反观卡罗拉,1.2T汽油车型仅提供116马力,85kw的最大功率和185N·m的最大扭矩。而1.8L油电混合车型将动力进一步拉低到98马力,百公里油耗为4.1L。卡罗拉从动力配置上完败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提供给消费者选择性很少,且动力不足,影响驾乘体验,虽然油电混合车型有很强的燃油经济性,但却牺牲了很大的动力性能,得不偿失。

在内饰设计上,二者仍有很大的差异,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内饰依然采用简约设计,使汽车内外协调统一,遵循【减法美学】,限制中控屏幕大小在合适的范围,采用旋钮设计将多项功能整合统一,增大了内饰的视觉空间感。内饰所能触及之处均采用软性材料,增加了驾乘舒适度,也提升了车内档次。从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分析,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内饰无论从设计还是用料,都要优于其他同等级汽车。

然而卡罗拉在内饰设计上给消费者的直观感受比较负面,从整体上看,卡罗拉内饰环境也是简约风格,元素较少,但是这种简约会给人带来一种不舒适的廉价感,档位附近设计非常不合理,完全体现不出内饰的档次,最令人不舒适的当属尺寸巨大的中控屏幕,无论是形状还是尺寸,都和车内其他元素显得格格不入。在材料的使用上,塑料元素要比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稍多一点。

综合来看,丰田卡罗拉的降价也许也在情理之中,当今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只有综合实力过硬,才会真正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