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三头六臂服务商的米其林三星体验

2021-03-29 18:08:2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16年,在工厂打工的阿坤决定辞职,怀揣多年积蓄的5万元回到家乡加盟三头六臂,当初只是想告别工厂起早摸黑的日子、能够有时间照顾家庭的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门店的月销售额会超过40万。

这是三头六臂首席平台运营官罗琳功,在“2021第三届汽车服务业投资峰会”上分享的一个案例。

从打工仔到令人羡慕的赢家,阿坤的成功就在于三头六臂对服务商“给货给钱给人给客户”的米其林三体验。

三头六臂首席平台运营官罗琳功

给货

三头六臂的“给货”有四重定义,基础是品类全和品质严选。

目前三头六臂共有2.9万+SKU,覆盖了98%以上的汽配产品,并且仍然在增加产品线中。

品质严选也就是“欧美同质”:或来自欧美汽配强国、或是主机厂OEM工厂、或是国际一线大牌。所有产品由PICC承保,假一赔十。

在此基础上,三头六臂衍生出了“配货结构”和“网点高效协同”。

前者是指根据门店覆盖区域的汽车保有量进行客户画像,根据大数据给出门店科学的配货结构,让服务商实现高效库存。

网点高效协同类似于全军协同作战,从省仓到地级市仓、前置中心仓到服务商之间,相互调配补充,并且,通过三头六臂这个平台的机制,实现一个服务商有N倍于自己实际库存的调货能力。

给人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和车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看好汽配市场,其中,不乏一些有志从事汽配行业却苦于没经验的小白。

为此,三头六臂打造了“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模式,从门店地址考察、开业策划、市场调研、培训营销、项目数据全程有专人跟踪。

并且会根据市场动态、门店营业状况适时给出建议、指导。

 

给钱

今年,三头六臂招商在业内引起震动,推出“三个月内不满意无条件退出,公司可以无条件收购店面和资产”,以“兜底”的形式向大众证明自己的实力。

在开店资金上,对应的是“承诺投资金额最高支持60%”,并且细分出对应的免息和减息措施。

三头六臂的这种“敢用钱”,是因为能够“用对钱”,通过互联网把交易环节数字化,把服务商纳入进风控模式,让金融达到对产业发展润滑剂的作用,做大服务商的销量。

严格来讲,“给客户”也在“全生命周期管理”内,这里单独把它拎出来。

我们知道,三头六臂在很多权威的、易聚焦的渠道投放了广告:电视媒体有央视和各地方卫视;平面媒体有高铁、和最近进驻的广州白云机场;在最吸引人的影视圈,三头六臂还会在诸如国庆档、春节档的大档期与大片进行联合推广。

渠道品牌的影响力是“润物细无声”的,现在,很多修理厂谈到配件就会直接说“要三头六臂的”,就在于它的渠道品牌可信度和影响力

三头六臂内部有一支大客户服务团队,他们的职责是开发连锁型的汽修终端,比如滴滴、首汽、经典、小拇指等,将他们反向导流至服务商。

点评

餐饮界,「米其林」三个字是衡量一家餐厅出色与否的标准,一星代表的是同类别中出众的餐厅、二星指的是杰出料理、值得绕道前往、最高的三星则代表出类拔萃的菜肴,值得专程到访。

给货给钱给人给客户,这何尝不是汽配市场出类拔萃的菜肴。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