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业界大咖畅想自动驾驶发展机遇与挑战

2021-07-05 21:21: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近日,中汽创智周年庆典之自动驾驶技术分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邓伟文,浪潮信息副总裁、浪潮AIHPC总经理刘军、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吴甘沙、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以及一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汽车等30余家企业的代表共同出席本次论坛,畅想自动驾驶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分为嘉宾主题分享和圆桌会议两大环节。

中汽创智人工智能首席技术官丁华杰博士主持了本次论坛活动。在对与会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丁华杰博士围绕数据、算法、算力三个核心领域展开介绍了中汽创智下一代感知系统项目,并对本次周年庆发布的视觉解决方案和AI引擎两大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邓伟文分享了题为《汽车智能驾驶的关键技术与挑战》的主题演讲。邓教授从传统汽车着眼,指出相较于传统汽车,行驶环境成为汽车智能驾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智能驾驶的新挑战。为此如何提高复杂开放环境下的感知认知和高效安全的可靠性测试验证成为关键并给出了解决思路。

  

浪潮信息副总裁、浪潮AIHPC总经理刘军带来了《智算中心赋能自动驾驶》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智慧时代,计算力就是生产力,同时也是自动驾驶的关键力。刘军通过对自动驾驶感知模型算力进行分析和评估,分享了智算中心如何在生产算力、聚合算力、调度算力和释放算力这四个方面为自动驾驶提供源动力。最后,刘军希望浪潮与中汽创智后续在数据联盟、AutoML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汽车缺芯已然成为当代汽车面临的突出“卡脖子”问题。作为国内自主AI芯片的明企业,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博士带来了题为《车载AI芯片驱动自动驾驶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他分享了汽车新时代下的6大趋势,同时给出了芯片缺货的终极解决方案。最后,余凯博士指出地平线希望在与中汽创智基于J2芯片合作的基础上,能在定制化大算力芯片和前瞻芯片算法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吴甘沙分享的主题为《L2+ +L4 = L2++:我们该做什么准备》,他从泊车和行车两大场景出发,针对L2+、L4和L2++并存的情况,提出供应商和OEM都应做好试错和迭代的准备,并指出OEM+供应商的关系也将在软件集成、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商务模式方面带来新的变化。

  

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带来《自动驾驶全场景落地的道与术》主题演讲,他分别从打通场景、升级体验和数据迭代这三个“道”的层面,以及系统安全、软硬结合、验证平台和人机交付这4个“术”的层面给出了自动驾驶全场景落地的解决方案。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智能驾驶所所长梁锋华带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挑战及长安汽车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他首先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新时代已加速到来、软件定义汽车成为产业重要趋势等在内的7个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并指出了智能网联汽车面临的如何打造自主可控的生态系统、实现快速安全验证等5大挑战。最后介绍了长安汽车在战略转型、研发布局、生态圈构建等9大方面的创新实践。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来自东风汽车的边宁,他带来了《智能驾驶发展和探索》的主题演讲。边宁从行业动态、政策法规和技术趋势三个方面介绍了智能驾驶行业发展趋势,并介绍了东风汽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实践及取得的相关成果。

  

圆桌会议环节由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熊璐教授主持,一汽(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博、深圳超捷通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曹锋维、QNX中国区总经理董渊文、浪潮集团交通行业部总经理李钢以及中汽创智人工智能首席技术官丁华杰等参与对话,共同探讨了主机厂如何应对造车新势力下的新格局、操作系统如何解决安全性问题、软件定义汽车新常态下商业模式的转变等话题,现场嘉宾妙语成珠,讨论激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