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非原配轮胎,就是最差的轮胎吗

2021-07-14 15:12:24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对于标题中“非原配轮胎,就是最差的轮胎吗?”这一问题大家都有什么看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成了很多家庭的代步工具。在行驶过程中,作为汽车的配件之一,轮胎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和我们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不过轮胎在使用一定时间后是需要定期更换的,以免出现磨损过度、鼓包、开裂等问题。那应该如何更换轮胎呢?这成了很多车主们的一大难题。

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大家都有“原配的东西更愿相信原厂”这样的观念,即原配的就是最好的,原配机油、原配音箱、原配轮胎......一些4S店,更是利用人们的这一心理特点,常常会因为库存在店里放一些原配轮胎,供车主们选择。在这种情况下,那原配的轮胎就是最好的轮胎吗?其实不然,有时候可能还是比较差的轮胎。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时代在进步,技术在发展,提升轮胎性能的科技发展也不例外。和十年前相比,现在的汽车市场被不断划分成一个个小的细分领域,形成了更激烈的竞争,比如每个价位就有多款不同的车型在竞争,同一车型的轮胎在短短几年间可能已经实现了好几次性能升级。据了解,在一次车与轮对主流车型原配轮胎测试过程中就发现,很多现在主流车型用的都是大牌轮胎在几年前的上一代轮胎产品。为了追求成本,即使生产该轮胎的部分生产厂家已经停产,汽车厂的原配轮胎还会再继续使用。可以看出,如果车主在更换轮胎时,选择原配轮胎而不是新一代轮胎,性能远远不及最新的不说,价格上也不会有很大优势。所以,非原配的轮胎就是最差的轮胎吗?对于这一问题,你是不是已经有了新的看法。

除了一般情况,对于豪华、超豪华的汽车我们还是需要另当别论的,这是考虑到此类汽车在设计过程中,大多会联合轮胎厂设计生产匹配最优的轮胎,也就是量身定制的轮胎。因此,豪华、超豪华的轮胎产品,选择原配轮胎更加适合。

轮胎市场的发展日新月异。一般来说,在更换轮胎时,为避免选到最差的轮胎,车主朋友们不一定非要认准原配轮胎,应该综合使用环境、气候条件等多方面因素,结合自己的一些用车需求来选择适合的轮胎,如此才能保证我们能够获得良好的驾驶体验!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