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上汽推斯柯达柯迪亚克等车型部署双品牌

2017-02-20 16:36:29
来源: 作者:

日前,一汽东风合并的传闻再度传出,但具体什么时候合并,还需静观。这两大车企的强劲对手上汽,究竟会采取何种措施应对,从上汽推斯柯达柯迪亚克等车型,部署双品牌战略,也许可以窥见一斑。

  

  上汽大众2016年销量突破200万辆,蝉联国内乘用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同时也成为国内首家并且唯一一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2017年,上汽大众继续夯实双品牌战略,在SUV市场火力全开,1月18日正式推出全新途观L,打响开门炮,之后Teramont、斯柯达柯迪亚克两款重磅SUV也将陆续上市,不断完善SUV产品布局。

  大众品牌——全新途观L、Teramont

  新途观L于1月18日,也就是昨天正式上市,并公布了全系售价22.38万-35.98万。此次全面升级的全新途观L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长宽高达到4712mm*1839mm*1673mm,轴距则为2791mm,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中型SUV。全新途观L上市后,现款途观丝绸之路版也会继续销售,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在德系车中很少见,但也从另一方面表明了全新途观L高端化的决心,其定价也填补了大众大型SUV Treamont到途观丝绸之路版中间空白的重要部分,即27-35万的价格区间。

  

  全新途观L

  全新途观L的定价贵吗?相信这也是不少消费者的疑惑。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那就是全新途观L定位高于现款途观,是一款全新平台生产的中型SUV。入门版车型配备的氙气大灯、前排座椅手动8向可调、后排中央扶手、AutoHold自动驻车、前排侧气囊、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发动机启停功能、无钥匙启动等高端配置,同级车型只有中高配才配备。而以往只出现在豪华品牌上的AreaView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Pre-Crash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丹麦Dynaudio定制化顶级音响系统、Lane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等豪华配置也出现在了全新途观L的顶配车型上。从定位、尺寸、配置表现综合来看,全新途观L的定价确实不高。

  

  全新途观L

  动力方面,全新途观L搭载1.8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350牛米。在2.0T版本车型上还搭载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作为换代车型,全新途观L的“进化”足够彻底。

  

  

  大众Teramont

  Teramont定位为大型SUV,同样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5039mm*1989mm*1773mm,轴距为298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0T不同调校的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2.5TV6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将配备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高配车型还将搭载DCC动态悬架和四驱系统。Teramont将是大众旗下最大的一款SUV车型,新车正式上市后,将与探险者大切诺基等车型展开竞争。

  大众品牌在华布局将是:Teramont-大型SUV市场、全新途观L-中型SUV市场、现款途观丝绸之路版-紧凑型SUV市场,全面覆盖各个级别SUV市场。

  斯柯达品牌——柯迪亚克 

  

  

  斯柯达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是斯柯达品牌继Yeti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SUV力作,与全新途观L、Teramont同出自MQB模块化平台。长4698mm、宽1883mm、高1676mm、轴距2791mm,车宽及轴距雄踞同级别之冠,轴距与全新途观L一致,这也为柯迪亚克布置第三排座椅提供了优势。在外观造型方面,柯迪亚克基于VisionS概念车打造,并保留了概念车大部分的设计元素,充分展现了三维立体的设计语言,造型大气硬朗,堪称斯柯达史上最靓SUV。

  

  

  斯柯达柯迪亚克

  由于与全新途观L出自同一平台,柯迪亚克与全新途观L更像是一对“孪生兄弟”。首先,柯迪亚克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与全新途观L完全相同;其次,柯迪亚克与全新途观L的轴距均为2791mm,并且柯迪亚克在宽度和高度上都更占优势;最后,柯迪亚克在动力组成上也与全新途观L保持了一致,柯迪亚克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TS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斯柯达柯迪亚克

  其中,1.8TSI发动机功率高达132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00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7.2升;2.0TSI发动机更出色,功率高达162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7.5秒,基本上达到了性能车的标准。与此同时,柯迪亚克还提供了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可以根据需要实时分配前后轮动力,也可借助EDS电子差速锁实现左右轮动力的分配,大幅提升操控的稳定性和越野性能,展现出强大的全功能性。

  柯迪亚克将于第二季度正式上市,根据斯柯达一贯的定价策略,柯迪亚克的售价应该会低于全新途观L。为了应对不同家庭结构的用车需求,柯迪亚克提供了五座和七座版,这多出来的两个座位,也将成为柯迪亚克力压竞品的有力武器。柯迪亚克与全新途观L同属大众出品,但性价比更胜一筹,有望成为2017年SUV市场的爆款产品。

  总结:刚过去的2016年,SUV市场仍然是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无论是新车型爆发式推出还是销量的持续走高,都显示出SUV市场机遇的无限性。2017年,SUV市场仍然是各大车企销量增长的突破口,上汽大众先发制人,凭借着大众品牌大型SUV Teramont、中型SUV全新途观L、紧凑型SUV途观丝绸之路版和斯柯达品牌中型SUV柯迪亚克、小型SUVYeti组成的丰富产品矩阵,在SUV市场抢占先机,将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全新途观L作为冲锋陷阵的头排兵已率先进入中型SUV市场,第二季度柯迪亚克与其汇合后,两款重磅产品的爆发力将是不可估量的。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