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媲美世界先进水平奇瑞第三代发动机下线

2017-06-06 12:03: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南京 6月6日,奇瑞第三代高性能发动机1.6TGDI汽车发动机下线仪式在芜湖奇瑞第三发动机厂隆重举行。来自行业专家和媒体等近200人出席了本次下线仪式。

奇瑞汽车此次下线的1.6TGDI发动机是奇瑞自主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发动机,主要技术性能已达到或超越了一些国际豪华品牌的同级别发动机,是中国品牌在发动机核心技术领域的又一次重要突破,代表了目前国内汽车动力技术的领先水平。奇瑞第三代发动机的下线也标志着奇瑞战略转型2.0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并为奇瑞下一代整车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最有力的核心技术支撑。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动力总成技术中心执行总监 韩尔樑


奇瑞动力总成技术中心集成开发副总监 陈国安

(奇瑞第三代发动机正式下线)

本次发布的第三代发动机是奇瑞基于国际标准的“V”字型正向开发验证体系开发的最新产品,凝聚了奇瑞二十年来在发动机研发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该款发动机有着非常出色的动力表现,最大功率输出达190马力,输出动力扭矩峰值达275N.m,升功率达到87.61Kw/L,可媲美3.0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除了动力性能外,该款发动机在能效、品质等方面也已达到国际一流品牌产品的先进平,确立了在行业内明显的核心技术优势。

(奇瑞1.6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

(奇瑞第三代发动机1.6TGDI发动机性能参数)

最新技术完美集成,动力性能“完爆”国际豪华品牌同级发动机。

作为奇瑞高精尖技术的核心研发成果,奇瑞第三代高性能发动机可谓是集众多先进科技于一身,众多“黑科技”加持为其带来强劲的动力体验。动力方面,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应用了数十项全球最新技术,其搭载的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应用了包括高强度滚流进气系统、200/350bar高压供油系统、90毫焦高能点火系统、第三代智能控制系统,以及智能高效清洁燃烧系统等顶尖技术,使得发动机具备大扭矩、低油耗、排放低、噪音小等优势特征,其基础版的输出动力峰值扭矩达到275N. m(牛. 米),媲美3.0 V6(3.0L排量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输出达190马力,升功率达到世界顶尖水平的87.61 Kw/L。酣畅淋漓的充沛动力体验,宽广的扭矩输平台,以反应快速的优势,使得奇瑞第三代发动机主要动力性能指标已远超国内同级别发动机水准,甚至超越了部分主流合资品牌发动机。

(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先进燃烧系统)

 

完美技术链“环环相扣”,热效率突破边际,成国内首款排放达“国六”标准的中国品牌直喷发动机。

在能效方面,奇瑞依托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成功构建了国际领先的“V”字型的动力总成正向开发体系,不断优化提升系统集成技术,使得发动机能效获得大幅提升。奇瑞第三代高性能发动机通过应用配气正时系统、曲柄连杆机构、润滑系统、附件系统以及冷却系统等六大先进技术,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各部分的摩擦损失,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效,拥有行业最高水平的热效率,甚至达到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水平。经测试,搭载奇瑞1.6TGDI发动机的奇瑞下一代车型,在实现极佳动力性的同时拥有良好的经济性,其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达到低于6.3L /百公里的行业领先水平。

(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六大降摩擦技术)

在燃烧系统层面,其率先应用了直筒型高滚流进气道、mask燃烧室、高压直喷系统以及高能点火系统等,在提高系统稳定性、燃烧充分性的同时,实现了更少有害物质排放的目的,由此,奇瑞三代发动机也成为自主品牌首台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的直喷发动机。在轻量化技术上,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在新材料应用了压铸技术全铝合金缸体,同时,大量采用模块化集成设计和结构拓扑优化等新技术,使得发动机重量比国内同等排量发动机轻了30Kg,在带来更为卓越的动力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冷却系统方面,其应用的新型开关水泵,在减少热量损失的前提下,暖机速度提升20%左右,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完善的产品正向开发体系,保障了奇瑞第三代发动机的世界级品质。

最后,在品质可靠性上,第三代发动机依托正向体系平台化开发,全方位“死磕”品质,精益求精,整车验证累计超过200万公里,用户运行当量大于10年,通过了各种模拟工况的多项车型验证试验,在产品可靠性方面实现了跨越式提升。据统计,奇瑞第三代发动机的千车故障率已低至1.95,超越了国际主流品牌的平均值,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此外,在NVH(噪音和振动)性能方面,奇瑞第三代发动机也已达到汽车行业的领先水平。

事实上,作为以研发和生产汽车发动机起家的奇瑞汽车,在动力研发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和经验积累,拥有大量的专利技术。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奇瑞在动力技术领域共申请专利1749项,其中发明专利822项,位居国内汽车行业前列。除了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外,奇瑞还是中国品牌唯一一家具有制造飞机发动机技术的车企, 目前奇瑞公司正在为欧洲一家著名的小型通航飞机公司开发一款2.0L高压共轨航空基础发动机,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

本次第三代发动机的下线,奇瑞全面展现了其在技术、品质等方面20年的沉淀与积累,也标志着奇瑞在发动机研发领域继续引领着行业发展方向,大幅度缩小了中国品牌在核心技术上与国际一流品牌的技术落差。明年,奇瑞第三代发动机系列产品将搭载奇瑞战略转型3. 0阶段系列首款产品上市,为奇瑞产品全面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