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冻新鲜传美味电装新型锂电池车载冷冻机

2017-06-08 14: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飞车跨山鹘横海,风枝露叶如新采。宫中美人一破颜,惊尘溅血流千载。”这几句诗摘自大文学家苏轼的《荔枝叹》,描写的是为了让杨贵妃吃到新鲜采摘的荔枝所耗费的人力物力。荔枝产于南方,是种非常娇贵的水果,采摘下来两三天之后就会变色变味,在古代曾经是千金难求的宫廷供奉。而如今,哪怕是在距离荔枝产地十分遥远的东北和大西北,我们这些寻常百姓也可以轻易品尝到新鲜美味的荔枝。这都要归功于现代交通方式的便捷,特别是冷链运输的普及。

然而,在现代交通运输的过程中,遭遇堵车、事故、恶劣天气、抛锚等等这些意外状况几乎是家常便饭,因为用于制冷的压缩机需要发动机来带动,冷藏车长时间停车或怠速,发动机就会停止运转,这样压缩机也就失去了动力来源。而冷藏车运输的又往往是对温度要求很高的货品,一旦失去对温度的控制,就会带来不可挽回的浪费和损失。

为此,电装公司一直致力于冷链运输的积极研发,开发出了在车辆停止和怠速时依然可以提供稳定制冷的车载的冷冻机,并且不断进行深入,不断进步,研发出更轻便,充电时间更短,也更节约油耗的新型车载锂电池冷冻机。

\

电装新型冷冻机搭载示意图

电装新型冷冻机的的动力来源使用锂电池,总重量可以控制在50公斤以内,比以往的铅酸电池减轻了61%的重量。在实现低能耗的同时,也确保了载重量,从而达成了配送效率的提高。并且锂电池的充电时间比铅酸电池减少了一半,仅需两个小时。如此一来,驾驶员就可以很方便的在中途休息或是装货时进行充电作业,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新型车载冷冻机搭载的锂电池使用寿命4倍于铅酸电池,不仅降低了频繁更换电池的成本,也减少了养护车辆所需的时间成本,为整个配送行业的效率提高做出了贡献。

因为在环保和品质提升两方面都取得突出的成效,电装新型车载锂电池冷冻机目前已被鼎鼎大名的日本YAMATO运输公司采用,配置于旗下的冷冻运输车辆。

6月,又到了荔枝成熟的季节,曾经品尝新鲜荔枝需要跨越千山万水,甚至付出“惊尘溅血”的代价,而今电装新型车载锂电池冷冻机却可以冻住新鲜,传递美味,更让整个运输过程更加环保节能,为节约地球资源做出努力。

电装简介:

电装,是世界屈指可数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68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近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超过15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0家关联企业,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体制和生产供应体制。

在2017年,电装提出新的品牌口号:“Crafting the Core”,新口号传达了“电装会更大的发挥代表企业灵魂的造物精神,创造新的价值,为世界打造各种核心事物”的意愿。建设人、车、环境和谐共存的美好未来是电装的愿景,今后电装将继续致力于环保、安心·安全技术和产品的开发,积极为中国社会作出贡献。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