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爱钱进蔡园竹:以诚信经营塑造竞争壁垒

2017-08-23 09:02:1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17年7月8日至9日,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国际金融协会(IIF)金融城(CFCITY)协办的第七届上海新金融年会暨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在上海万豪酒店盛大召开。爱钱进副总裁蔡园竹受邀出席峰会,并在以“后监管时代下的p2p行业转型”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与诸位嘉宾共同探讨后监管时代下P2P网贷行业的发展之道。

爱钱进蔡园竹认为,网贷行业已经进入深度洗牌期,在后监管时代,平台需要的是夯实内力,即“打铁还需自身硬”。

(爱钱进副总裁蔡园竹)

大浪淘沙 P2P行业进入洗牌加速期

自诞生之日起,不知不觉,P2P网贷行业在中国已有了十年历史。回首十年发展之路,有爆发,有稳定,有质疑。直到去年8月,随着银监会联合四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又将整个P2P行业发展带入了大浪淘沙般的加速洗牌期。

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148家,相比4月底减少了66家。5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75家,其中问题平台19家(跑路4家、提现困难15家)、停业平台52家、转型平台4家。有关专家预计,随着监管向纵深方向发展,P2P行业的发展环境也越加严峻,优胜劣汰成为现实,未来合规合法的P2P平台将仅存1000家左右。

可以看到,在监管约束和制度保障下,网贷行业的洗牌加剧,马太效应凸显,用户将逐步向拥有更多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的行业宠儿平台靠拢。相比之下,一大批劣质平台生存愈发艰难,都将逃不过退出甚至死亡的厄运。

为此,爱钱进副总裁蔡园竹表示,拥抱监管、严格合规、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是网贷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爱钱进作为金融科技公司,只有诚信经营、不断打磨自身的技术,才能在监管下获得创新性发展。

后监管时代 打铁还需自身硬

“对于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来说,监管是网贷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的重要保障。随着金融创新层出不穷,监管层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也在拥抱金融科技带来的变化。”爱钱进蔡园竹表示,“在此背景下,我认为平台的合规性、市场对运营模式、风控模式、产品模式这些真正核心内容的筛选,决定了在这一轮竞争中谁将会被留下,谁又会被淘汰。”

而对于如何把握发展脉搏,在未来网贷平台比拼中赢得关键性的战役,爱钱进蔡园竹指出:“所谓打铁必须自身硬,2016年悄然而至的合规、监管,看起来给这个行业不小的压力。其实,如果是一家诚信的、基于整个监管红线的平台,反而不会有很多的压力。”

积极拥抱合规 精进布局

当被问到后监管时代,爱钱进自身是否也在进行转型,蔡园竹表示:“爱钱进基于一直以来的诚信经营,合规、监管对我们的挑战并不是很多。与其说爱钱进是转型,不如说爱钱进目前做的更多的是业务上的精进布局。”

蔡园竹进一步解释道,爱钱进作为长期位居第三方评级机构网贷之家全国百强榜前十的网贷信息平台,从爱钱进成立之时,就已经考虑到行业监管问题,业务上严格按监管而行。与此同时,在合规上,爱钱进仍然在优化,以使得爱钱进平台是更加合规的、受监管认可。

在具体举措上,爱钱进为进一步拥抱合规,增强风险控制能力,保障投资人收益,从2014年创立伊始,爱钱进就坚持打造自有风控系统,并不断迭代、更新风控模型。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高新互联网技术对风控进行改造,以将爱钱进“技术改变金融”的理念落到实处;此外,爱钱进还通过践行普惠金融,重视信息的披露,加强人才布局等手段在合规的道路上稳步前行。爱钱进作为业内诚信经营的头部企业之一,爱钱进非常愿意拥抱如今的监管方式,爱钱进也在用不断的努力践行着精进合规之路。

爱钱进蔡园竹强调:“在历经大浪淘沙后,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市场会被相对成熟的平台所分享。而爱钱进瞄准的,是成为一家能够为行业持续作出突出贡献的百年老店。希望用爱钱进平台的技术能力,让金融有温度,致力于让每一个普通人都享有更公平、高效的爱钱进互联网金融服务。”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