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汽车智能网联证书办理保定举行高峰论坛

2017-11-21 21:22:1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中国汽车智能网联证书办理保定举行高峰论坛

 

 

8月25日,首届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举办。这次高峰论坛由文凤汽车主办、长安汽车协办、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等战略支持。

 

 

出席本次论坛的重要嘉宾有国务院参事张方、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锭明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北汽集团董事长安庆衡。

 

 

汽车智能网联时代已经来临

 

 

今年6月中旬,工信部发布有关智能网联汽车的政策意见稿,把汽车智能网络提高到国家层面予以重点推动。同时,最近几年,汽车智能网联无论从技术、产品还是资本层面,都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基于这样的原因,文凤汽车以“颠覆、创新、跨越”为主题,举办了这样一次高峰论坛,意在通过专家、企业、政策之间的分享、互动、思辨,推动中国汽车智能网联的更好的发展。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首先发表主题演讲,有着丰富的能源研究经验的徐锭明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的方向作了深入的剖析,以及对未来共享汽车的期待。

 

 

长安汽车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黎予生做了精彩发言。黎予生院长在福特公司、通用汽车都有丰富的工作经历,目前还是中国千人计划之后的知名专家。

 

 

长安汽车在智能网联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他们在2016年曾经举办过一次从重庆到的长途无人驾驶行动,这被称为世界最长记录的无人驾驶,证明了长安汽车在智能网联方面的领先优势。

 

 

作为曾经在北汽集团担任董事长的安庆衡,着重从中国汽车产业近五年的新变化,做出判断:新能源汽车已经为公众所接受,电动化正在成为主流,电动车开始进入成长期,传统燃油车开始安排退出。

 

 

汽车智能网联不仅仅是生产研发阶段,汽车后市场在智能网联方面的思考同样值得关注。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学辉就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超过10000亿人民币,截止2016年底,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的城市就有18个,智能网联的发展完全可以将汽车信息通过网络从终端反馈给云数据中心传输给应用服务,最后又返回终端。

 

 

卡斯达特创始人杨立新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具体阐述了智能网联与共享出行的关系。

 

 

从目前阶段来看,汽车智能网联仍然处于成长期,有关产业、技术、标准、安全等等方面的问题也亟待解决。

 

 

为此,全国工商联新能源汽车分会会长、中海同创集团董事长李金勇、零点集团副总裁李国良、奇点汽车总裁助理董波,针对当下中国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做了激烈的讨论。

 

 

文凤汽车创始人张志勇表示,智能网联的发展必将颠覆当前的汽车产业生态格局,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在保证在未来的智能网联时代中保持领先优势。

 

 

智能网联同样需要品牌建设

 

 

在由文凤汽车主办的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品牌研究中心的成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中国汽车品牌研究中心由《中国品牌》杂志社、文凤汽车、国经网共同发起成立,国务院参事张方、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锭明亲自为该研究中心的成立揭牌。

 

 

《中国品牌》杂志社副社长张超在论坛上致辞表示,中国汽车品牌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打造科学、权威、公信、公正、公开的汽车品牌研究机构,探索符合行业实际的汽车品牌价值评价标准或体系,专业制作保定办证扣扣壹玖壹陆陆叁捌叁捌保定办毕业证书保定办证件微信壹玖壹陆陆叁捌叁捌保定办理证件保定办学历证书质量保证推进汽车行业品牌保护与品牌价值提升,对汽车行业企业品牌价值进行挖掘梳理和保护建设,将在汽车品牌建设新环境、汽车品牌打造新战略、汽车品牌治理新理念、汽车品牌提升新举措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

 

 

中国汽车企业尽管目前仍然实力不足以与跨国公司进行直接竞争,但是自主品牌的竞争力不断上升则是不争的事实。随着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的发展,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将进入快车道。

 

 

中国汽车品牌研究中心的成立正是当前汽车行业发展的需要。

 

 

论坛火爆程度超出预期

 

 

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从筹备到正式举办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却引发了业内极大的关注。特别是当汽车行业都开始把注意力放到8月25日开始的成都车展上的时候,这种火爆程度更是意想不到。

 

 

据文凤汽车介绍,这次参加论坛的嘉宾包括了大专院校的教授、行政官员、咨询研究机构、汽车企业、IT企业、风险投资等将近300人。

 

 

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同样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香港大公报等来自财经、科技、新闻、汽车等方面的媒体数十人参与了现场报道。

 

 

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只是文凤汽车中国汽车3.0时代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文凤汽车计划在2018年1月份举办中国汽车3.0时代高峰论坛,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智能网联提供更全面、更权威、更深入的探讨平台。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