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全能贵族 试驾国产全新沃尔沃XC60

2017-12-11 18:22:0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在经历了上海车展和成都车展的两次“跳票”之后,沃尔沃XC60终于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亮相,可以说这辆来自北欧的中型豪华SUV是2017年度最受关注的新车之一。就在前几天,有幸受邀在南京和扬州试驾了这款全新沃尔沃XC60,下面就给大家谈谈这两天的驾驶体验。

产品布局,从入门级到混动

alt

在谈驾驶体验之前我们先来谈谈它的价格,毕竟实打实的售价才是我们最关心的话题。沃尔沃全新XC60共提供T4,T5和T8三种动力配置,共八款车型。其中作为入门版的T4售价:38万,主力车型T5售价:41万元到49万元,而插电式混动车型T8版本售价:56万元-62万元。跟同级别对手相比较,沃尔沃XC60多了高性能的插电式混动的T8版本可选。但是,XC60并没有像XC90一样拥有机械涡轮双增压的T6版本,这也是缸哥感到遗憾的一点。而本次缸哥试驾的则是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外观内饰延续经典,北欧“性冷淡风”风格独特

\

从外观来看沃尔沃全新XC60延续了沃尔沃的全新家族化设计,甚至可以将它看作是小一号的XC90。 “雷神之锤” 的日间行车灯和“维京之斧”的LED灯组的前后呼应可以说是非常经典。并且全新XC60的风阻系数也仅为0.32,这样的风阻系数在一个中型SUV身上,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

并且全新XC60还有R-DESIGN的运动套件版本可选,搭配蓝色车身和19英寸的轮毂,显得非常的年轻动感。

 \

内饰方面,如果说奔驰的内饰代表着豪华,奥迪的内饰代表着科技,那么沃尔沃的内饰则代表着优雅。一坐进驾驶舱,缸哥就能感觉到一股浓浓的北欧气息,而许多网友们则喜欢将这种风格戏称为“北欧性冷淡风”或“宜家风”。座椅方面沃尔沃全新XC60采用了官方称之为“麋鹿之角”的一体化座椅,造型非常具有特色。

 \

而中控方面则采用了分层式的设计,而大量的真皮包裹和钢琴烤漆工艺的应用,也烘托出了不一样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C60还采用了一块“漂流木”的材料贯穿整个中控,显示出了一种北欧特有的情调。但是,缸哥最喜欢的QRREFORS水晶档杆只有T8的版本才给配备,这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

动力充沛操控灵活,空间表现适合家用

 

\

说到动力,估计很多朋友都想问这款2.0T的四缸发动机的动力到底够不够用?缸哥先给出答案:完全够用。缸哥本次试驾的T5版本搭载了DRIVE-E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也仅需6.8秒。毫不夸张的讲,这样的动力总成放在更高一级别的XC90上也完全够用。总之,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会有源源不断的推背感。

\

这次试驾我们还走了一段高速,在时速100km/h的时候,加速的反馈也是非常迅速。并且沃尔沃全新XC60的操控非常精准,几乎没有虚位,可以轻松应对城市里的并线和超车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全新XC60的方向盘和油门踏板调教的都非常的轻,可以说是照顾了女性消费者。

\

底盘方面,全新XC60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舒适性和支撑性表现都非常不错。并且还配有空气悬架以应对不同路宽。

隔音降噪的处理也能体现出一个XC60作为一个中型豪华SUV的功力,无论是胎噪还是风噪都能得到很好的抑制。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会显得稍微有些大。

\

空间方面,全新XC60也是完全可以满足家用,全车尺寸为4688*1902*1658mm,轴距达到了2865mm。由于横向宽度达到了同级别领先的水平,所以后排坐三个人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腿部空间也非常充裕。

\

但由于全新XC60采用了全系四驱的布局,所以后排中间隆起的比较高,所以缸哥还是建议后排乘坐两人。

安全配置是基础,舒适性配置显示科技感

安全一直是沃尔沃最注重的方面,沃尔沃也一直在提倡“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所以在安全配置方面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全系标配了升级版的CITY SAFETY的城市安全系统,新增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对向车智能避让,盲区来车智能避让等功能,还有自主研发的路面偏离及保护系统,不仅为驾驶者及乘客保驾护航,还为每一个交通行为的参与者提供安全保障。

\

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XC60也独具匠心,搭载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触控式中控屏,中控屏操作简单,反应也非常的灵敏,并且配备了360度的全景影像。

alt

最感到惊喜的就是它搭载15个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音质远远超出同级别竞品。

\

而且沃尔沃全新XC60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也是非常能体现科技感的地方,可以在0-130km/h的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辅助。

点评:

总体而言,沃尔沃全新XC60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动力配置空间方面表现都非常不错的一款SUV,可以说是一款诚意之作。跟同级别的BBA相比,也有非常不错的竞争力。缸哥也期待沃尔沃全新XC60能在中国中型豪华SUV市场的竞争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