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解析维特拉专业级探享实力,难逢敌手

2018-05-22 18:15:3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发布平台:车讯网

链接:http://m.chexun.com/2018-05-18/105529797.html

国内SUV市场火热,但在十五万以内的区间,更常见的这些小型SUV甚至紧凑型SUV多以两驱为主,即使配备了四驱系统也都是适时四驱,这些SUV在城市里开开还行,一旦走上山野烂路那就苦不堪言了。而维特拉与之相比则堪称是小型SUV界的专业级表率,作为15万以内同级唯一配备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专业级SUV,维特拉传承了铃木将近半个世纪的SUV制造经验,其优异的越野基因绝非普通小型SUV可比。

对许多向往诗与远方的消费者来说,面对当前市场上众多SUV产品,大多数时候都会挑花了眼,为了让大家能够深入了解到维特拉,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一期详细的测评。

专业级气场 从外到内浑然天成

当第一眼看到维特拉时,我就被其气质所吸引。双幅横镀铬条装饰的前格栅与LED大灯组相连,让前脸拥有了更强的横向张力,年轻时尚且独具视觉冲击力的整体外观已经让我隐隐感觉到了维特拉骨子里所蕴含的越野DNA。

 

 

\

 

 

而当我坐进维特拉后,又被他简约的全黑内饰配色所吸引,大面积的银色镀铬装饰板则恰到好处地点缀了独特的T型中控布局。8.7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替代了大部分控制按钮,搭配中央空调出风口中间的表盘样式时钟,表现出了科技与经典的融合之美。

 

 

\

 

 

维特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背后还配备了换挡片,平添了一份浓厚的运动感,双圆仪表盘中间搭配行车电脑显示屏彰显出别致的灵动气息,再配上全景天窗、定速巡航、陡坡缓降、ESP车身稳定系统、自动启停等诸多实用性配置,维特拉的气场瞬间爆发,让我随即产生了一种马上出发去探享自由乐趣的冲动,相信每一段路程都将精彩纷呈。

 

 

\

 

 

专业级探享能力 远超同级势不可挡

作为一款专业级探享SUV,维特拉传承百年铃木的越野基因,并赋予了他远超同级的专业级性能。最值得一提的就是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维特拉自上市以来,其四驱车型一直广受年轻消费者的推崇和亲睐,在所有的小型SUV中是四驱车型销售比例最高的,究其原因所在,ALLGRIP功不可没。

 

 

\

 

 

ALLGRIP是一款远超同级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包含了“自动”、“运动”、“雪地”和“锁定”四种模式,可以说每种模式都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乐趣。

首先对于那些入门级的小白来说,“自动模式”是你首选的技能,在这种模式的帮助下,你无论是在湿滑的铺装路面或非铺装路面都能感受到其他两驱车型所没有的稳定性和操控性,你会发现自己的驾驶技术一下子有了质的提升。尤其在非铺装路面上驾驶了维特拉一段时间后,你会慢慢地发现:那些越野圈驴友所谓的在乡野间自由驰骋,原来是如此的轻松惬意而充满乐趣。

调整为“运动模式”后,就是真正展现技术的时候了。有些适时四驱车型在谈及其四驱性能的时候会说:当车辆在高速过弯时,四驱系统会合理分配四轮扭矩,使过弯变得更为顺畅。其实这些对于维特拉来说都是小儿科,如果爬个30度左右的泥坡,其中差距就显而易见了。“运动模式”下能使维特拉自动优化前后轮的扭矩分配,保证车辆的加速性能,因此维特拉能一鼓作气轻松爬上30度以上的泥坡,而其他适时四驱车型即使有与维特拉类似的动力配置也很难做到。

 

 

\

 

 

如果说“自动模式”和“运动模式”只是帮助维特拉实现了自由探享乐趣时的标准动作。那么“雪地模式”和“锁定模式”则带给我们更多远超同级的惊喜。

如果遇到大雪纷飞的天气还在郊外开车,或是在下雨天开上了烂路,那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段痛苦的经历,说不定还需要来一次紧急援救服务。而面对这些恶劣的环境,对维特拉 “雪地模式”来说就是表演时间,在“雪地模式”下维特拉的四个车轮都能有较平均的动力输出,有效增加了打滑路面上的牵引力和稳定性,即使遇到积雪的非铺装路面或是泥泞坑洼的路况仍能使车辆保持最佳状态。当别人只能把车停下望路兴叹的时候,你却在悠然自得的纵横驰骋,怎是一句心情舒畅了得。

在山路原野上纵情驰骋时也会遇到些小麻烦,比如陷个车啥的。而当维特拉遇到这种情况时,拖车费就可以省下来了,只需切换到“锁定模式”,即使遇到连许多20万以上级别SUV都会绝望的交叉两轮悬空状态都能迎刃而解。维特拉的“锁定模式”就是将 “陷进去要拖出来”变成了“陷进去再开出来”,让你在探索未知乐趣的旅程中更为势不可挡、自由愉悦。

专业级动力 强悍表现充满惊喜

除了专业级的越野基因,维特拉在动力方面也表现抢眼, 1.4T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3kW,最大扭矩达到220Nm。不仅如此,在发动机转速1000多转时涡轮就已开始介入,并早早地在1700转时就达到了峰值扭矩,而这一峰值将持续到发动机4000转。因此维特拉在同级车型中具有首屈一指的百公里加速性能和中段加速性能,这就意味着在起步时维特拉就拥有超出同级许多车型半个车身甚至一个车身的优势;而在需要超车时维特拉也能显得行云流水、自在从容。更重要的是,在面临一些需要源源不断强悍动力输出的特殊路款时,维特拉的表现也能显著优于同级车型,甚至超过很多20万级以上的SUV车型。

 

 

\

 

 

有位驴友就在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驾驶着一辆价值近30万的2.4排量中型SUV,与驾驶维特拉的朋友一起去挑战一个至少30度的山坡。这位驴友驾驶着爱车开到中途就退下来了,当时明显感觉坡度太大动力不足,而令他感到惊讶的是,15万左右的维特拉却成功登顶了。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位驴友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而对于那位维特拉车主来说,在看到更高级别车型都望而祛步的山坡却被自己的维特拉轻松征服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愉悦感必定溢于言表,维特拉就是这么一辆能给探享旅途不断带来惊喜的好车。

纵观当今中国车市,越来越多的SUV车型涌现,其中小型SUV更是众多年轻人的至爱,市场在不断变化,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单靠外在表象的亮点已经很难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长安铃木正是秉持着以人为本的“匠心精神”,从用户的核心需求出发,传承百年铃木近半个世纪所凝炼的越野基因,打造出如维特拉这般远超同级的优异车型。而对于广大热爱自由、勇于挑战的年轻人来说,维特拉作为15万以内唯一配备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专业级SUV,正是他们释放个性,不断探索生活乐趣的最佳选择。维特拉能受到广大年轻人的亲睐,是长安铃木始终坚持的“精品小车”路线的成果,相信未来长安铃木必将推出更多高品质的产品,让更多的用户能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断发现更为美好的幸福时刻。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