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百路汇与网约车践行环保共担社会责任

2018-06-15 18:1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企业社会责任(简称CSR)作为一种国际普遍认同的理念,被视为现代企业核心价值观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还应该要承担对员工、对社会和环境的社会责任。

 

近日,首汽约车南京分公司与百路汇南京市运营中心正式达成合作,共同承担降低车辆尾气排放、提高空气质量的社会责任。“首汽约车”是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携手首汽集团联合打造的约租车平台,自上线以来一直努力打造定制化专车服务业的第一品牌,成为智慧交通的倡导者。而百路汇旗下的“百路汇爱车联盟”则是一个倡导并践行环保的互联网平台,百路汇在“新共享主义”理念的基础上,凭借自主创新的节能环保技术,打造“人·车·生活”生态圈,通过提供“爱车全生命周期养护”方案为广大车主带来养车用车乃至生活等多方面的便利和实惠,并同步实现真正的节能减排、保护环境。首汽约车与百路汇双方都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践行环保、推广公益、致力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有着契合的理念和共同的目标。

 

针对双方此次合作,编者一行专程前往首汽约车南京分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在我们与首汽约车南京分公司的黄鹏总经理交流后,我们对首汽约车与百路汇达成合作的深层次原因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黄总除了从社会层面阐述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也从公司立场剖析了承担社会责任带来的益处。

 

 

首汽约车非常认同百路汇爱车联盟的商业理念和环保公益理念,对于将环保公益与网约车的结合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和期待。

 

‍此次走访,恰巧赶上旗下大批量网约车司机踊跃参加百路汇的现场“免费尾气排放测”和现场领取“398入门大礼包”等活动。

 

其实所谓“免费尾气排放检测”正是节能减排、促进环保的关键所在,这是由百路汇爱车联盟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方面,因为百路汇爱车联盟正是通过持续采集每一辆会员汽车尾气排放数据形成大数据并加以分析利用产生价值,从而才能为会员提供“免费保养”、“加油环保补贴”等多种实惠福利,进而形成让车主积极主动降低尾气污染排放的原动力,这也正是百路汇爱车联盟的理念基石——“新共享主义”的核心关键所在:即“让车主成为尾气数据供应商”,“没有消费者、只有参与者、全是受益者”;另一方面,通过对汽车尾气检测数据的持续采集,既可以让车主可以通过自动生成的“爱车健康体检报告”来直观地观察自己车辆尾气污染排放的显著下降,又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助力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进行综合治理。现场我们随机对司机师傅们就双方企业合作的了解及看法进行了采访。

 

 

从首汽约车徐队长处了解到,目前司机师傅们对公司与百路汇开展合作的反响非常热烈,因此宁可在烈日炎炎下排队等待几个小时,就是想在第一时间完成车辆激活从而尽早享受车辆激活从而尽早享受百路汇爱车联盟所带来的好处。

 

徐队长从司机师傅的角度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抛开一些活动优惠政策不算,按平时每次花480元参加一个常规的“汽车营养液”套餐,可以得到价值400元的10支汽车营养液;价值598元的1桶(4L装)原装进口全合成润滑油以及免费保养工时服务;另外还能享受10次加油补贴,每升最高补贴1元钱,按照一般车型五六十升的油箱容量来算,每次加油就能省下40至50元不等,那么加10次油就能省出500元左右,这就已经相当于把购买套餐的钱给赚回来了,另外还能白白得到10支营养液和1桶润滑油,而需要付出的就只是每次保养的时候参加免费的尾气检测,把汽车尾气检测数据共享给百路汇平台。像这样一个套餐算下来能省下那么多实打实的银子,自然会让司机们对百路汇的产品和套餐产生好感,司机师傅们都是充满智慧的。

 

‍在征得一位已完成汽车尾气检测的司机吴师傅的同意下,随其前往附近的中国石油加油站进行车辆加油。百路汇和中国石油此前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从而令百路汇爱车联盟的会员可以享受到“加油环保补贴”。到了加油站后排队期间,吴师傅拿出一瓶百路喜汽车营营养用APP扫描了包装上的二维码,待加油时把营养液加注到油箱里,然后开始加92#油,加满刚好450元(61升)。吴师傅把生成的电子券付款码拿给加油站收银台扫了一下就完成加油全过程了。按当日的加油补贴价格来算,这次加油省下了48元。在第一次成功享受加油补贴后,吴师傅非常惊喜感慨地说:“真是省钱又方便!这个对我们司机朋友来说确实太实惠了!”

 

结束了这次实地走访之后,我们更加确信一点,百路汇爱车联盟的节能环保技术和平台模式,不论是对私家车主,还是对司机群体、众多企业,乃至全社会都是互利共赢的,每一个角色在这个模式中都能受益,并且在实际当中更是得到了来自多方面、多角度的认可与赞同。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参与进来,在为车主和企业自身带来好处的同时,能够为环保、为社会贡献更多的正能量,也使得企业能够更加轻松、没有负担地承担起更多企业社会责任。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