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第二期拜腾科技坊 展现拜腾“造车之道"

2018-09-04 19:2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BYTON拜腾

【2018年9月4日,中国南京】今天,以“知行合一”为主题的第二期拜腾科技坊在南京举行。拜腾设计总监(中国)陈辰先生(Mr. Rick Chen)、拜腾研发中心(中国)样车和测试总监张秀峰先生与拜腾生产运营团队的David Bowlby、杨士光、汪奕、李小飞、李宏晶五位总监出席了活动,并从设计美学、创新研发与工厂建设等方面解释了拜腾的智能基因,介绍了拜腾量产车的研发情况与工厂在建进度,全方位地展示了拜腾在造车领域的“知”与“行”。

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表示:“只有拥有了造车硬实力,才能成为造车新势力,拜腾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造车’这件事。为了打造一款真正符合消费者期待的智能汽车,拜腾在设计、研发和生产等领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稳妥高效的方式全面实现拜腾的创新科技和智能体验,为数字化时代的出行生活赋予新的内涵。”

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

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表示:“拜腾各团队的核心成员在汽车制造领域都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是深谙‘造车之道’的‘老司机’。我们立足于传统车企的经验积累,为生产‘下一代智能终端’赋能,知行合一地将智能出行的愿景变为现实。”

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

设计实力全面诠释数字力量

拜腾领先行业的设计语言是对智能时代的深刻演绎。拜腾将电动动力总成以及自动驾驶传感器等新技术视为汽车设计的新标志和新挑战,并自信地利用这些素对数字力量进行设计表达,使智能科技一目了然。

BYTON M-Byte Concept的设计由外而内地体现了拜腾的智能基因。源自家族设计的“智能表情”(Smart Surfaces)直接呈现了“人与人、车与车、人与车”的智能交互。两侧B柱嵌入了人脸识别摄像头,让驾乘出行更具未来感。内部空间方面,49英寸的超大共享全面屏(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交互体验及出行乐趣。横向布局的中控台与可分别向内旋转12°的前排座椅让驾乘空间更自由,乘客互动更便捷。同时,原木地板、真皮座椅与双色内饰等细节彰显车辆的豪华品质,提升消费者的驾乘舒适感受。

于今年亚洲消费电子展首次亮相的BYTON K-Byte Concept引领趋势,不仅进一步展示拜腾的设计语言,更定义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新美学。如何赋予消费者熟悉的轿车车型全新的设计注解,是拜腾设计团队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作为一辆豪华轿车概念车,BYTON K-Byte Concept车身两侧的后视摄像头下方,配备了可伸缩的BYTON LiGuards侧方激光雷达系统;车顶则配备了造型亮眼的BYTON LiBow弓形激光雷达系统,创新且优雅地展现了自动驾驶新元素。

拜腾设计总监(中国)陈辰先生介绍设计语言

拜腾设计总监(中国)陈辰先生(Mr. Rick Chen)表示:“设计不只是美学,也是一种看得见的科技。”陈辰曾供职于多家国际汽车品牌,并领导了多款核心产品及前瞻概念车的设计,兼具国际化的视野与本土化的设计思维。在拜腾,陈辰带领的中国设计中心,协同拜腾慕尼黑的设计中心,将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与拜腾前瞻的产品概念结合,展现实用的科技美学。另外,陈辰及其团队与中国媒体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了解、收集了中国消费者对未来出行世界的畅想,并将这些信息反馈到未来的工作中,设计真正符合消费者期待的智能电动汽车。

媒体互动环节

研发实力为智能出行奠定基础

如果说设计语言赋予拜腾智能基因容貌,那么研发工作便构建了拜腾智能基因的灵魂。为打造同时符合中美欧标准的“下一代智能终端”,拜腾的研发中心根植中国南京,布局全球,拥有一支整合各地顶尖人才的优秀团队,并采取中国南京、美国硅谷和德国慕尼黑全球协同的研发机制。

拜腾研发中心(中国)样车和测试总监张秀峰先生表示:“研发是一项有情怀的工作。拜腾的中国研发中心在段连祥先生的带领下,正在努力地将智能出行的梦想照进现实。”作为拜腾研发中心(中国)的负责人,段连祥在汽车工程领域从业逾二十年,拥有扎实的技术背景。他带领拜腾研发中心(中国)团队,在精进车企传统研发工作的同时,专注智能汽车的核心技术研发。在南京的研发中心,拜腾的试制样车会经历全方位、系统性的测试验证工作,如环境风洞、24通道、淋雨及密封性等试验,还会接受三电系统、ADAS与车联网试验,确保三电系统于不同驾驶环境的稳定性及电池的续航能力。

拜腾研发中心(中国)样车和测试总监张秀峰先生介绍研发技术

据悉,拜腾首台可行驶的试制样车已于8月底安装调试完成,这标志着拜腾在车辆测试验证阶段迈出了重要一步。

生产实力为量产落地提供保证

生产管理是“造车硬实力”不可或缺的一环。2017年1月,拜腾宣布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工厂,总投资超过110.7亿元人民币。拜腾的南京工厂按照工业4.0标准建造,预计占地1,200亩,其中一期项目计划2019 年底前竣工投产,并实现年产10 万辆整车的能力。

目前,拜腾南京工厂的一期工程建设已过半。其中,试制车间已于今年的4月1日正式启用,冲压、涂装、焊接、总装、电池五大车间将在今年底封顶,国际尖端的生产设备与制造工艺将把拜腾的智能基因延续到底。据悉,拜腾的冲压与焊接车间将实现高度的自动化和智能化,配备机器人近400个,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人力成本。

拜腾南京工厂试制车间

“生产制造智能电动汽车不仅要懂规模化生产,更要懂智能技术与人才管理。”拜腾生产运营团队表示。拜腾以生产运营副总裁马督胜(Mr. Mark Duchesne)先生为核心,组建了一支精通智能电动汽车制造的团队。马督胜的职业生涯始于1989年,曾供职于日本丰田特斯拉等车企的生产制造部门,曾参与建立了日本本土以外的第一家雷克萨斯品质工厂,并在特斯拉主导定制了工厂的相关战略及其新型汽车生产系统的运营战略。马督胜及团队将把自身的丰富经验运用到拜腾南京工厂的建造中去,保证2019年拜腾量产车的顺利落地。

拜腾生产运营团队介绍南京工厂在建进度与核心设备、技术

目前,拜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研发工作及工厂建设。拜腾的首款量产车型将在2019年上半年进行预生产,并于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下线。量产车将实现概念车85%的智能设计与功能,于中国、美国与欧洲市场相继上市销售。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