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蓝鲸号”无人驾驶观光车南京下线测试

2019-03-21 12:1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国内首款L4级无人驾驶观光车——“蓝鲸号”,昨日在南京开沃工厂正式下线测试,这款无人驾驶观光车由开沃汽车集团自主研发制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该车荷载12人,设计最高时速40km/h。据悉,“蓝鲸号”预计将于今年11月上市。

“蓝鲸号”无人观光车设计最高时速40公里,正常时速是15—20公里,续航里程是160公里;基本上可以满足两天的运营需求。荷载12人。作为开沃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车型,该车具有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电池组、电控系统已经拥有国家专利;全数控电器、全线控底盘,和标准智驾系统软硬件接口。随车搭载的智能网联系统具备中控液晶大横屏、高性能处理器、全时智能语音交互及深度OEM定制化导航。

这是一款设计达到L4级的无人观光车,可以实现自动寻找充电桩、自动泊车、远程驾驶,这款车瞄准厂区的内部通行、园区的接驳,以及景区公园的观光的使用需求。未来车上还将会配备一台大的交互屏,可以实现报站、景点介绍等功能,充满着未来感与科技感。目前,开沃“蓝鲸号”已经完成了试制,现在已经进入工程样车阶段,产区内部的示范线路,预计在3月底正式开通。

目前,该车已接收到来自2021年上海国际花博会的意向订单。

无人观光车智能驾驶系统的核心由激光雷达和查分定位系统组成,另外还有底盘上特殊的设计,来实现(自动)寻迹;(自动)避障就是前后两个270°的激光雷达(覆盖),以此来实现360°的避障。

同行一记者朋友,表现这台无人观光车外观挺别致的,像一块“吐司面包”和一般的无人驾驶车相比,“蓝鲸号”造型更加饱满中庸。讲师也介绍到,公司有造型方面的技术人才,专门针对这款产品做的造型,而车上各种浅蓝色搭配,刚好契合车型“蓝鲸号”的项目名称。

有意思的是,有记者问到“蓝鲸号”项目名称的含义时,讲师向大家介绍,蓝鲸首先是“鲸”,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表达了我们在无人驾驶领域的一个决心,将智能和节能作为我们研发的两大主线。另外“蓝鲸”也与我们南京谐音,南京也是我们企业的总部。

“蓝鲸号”无人驾驶观光车实现了与国外同步,国内领先。未来这项无人驾驶技术还将应用于无人智能码头牵引车、城市环卫车等专用车领域。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