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趣闻:谁是第一个使用牌照和驾照的国家

2019-04-01 14:29: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1、先有红绿灯还是先有汽车?

答案:先有红绿灯,红绿灯的出现比汽车早了18年。众所周知,第一辆汽车是1886年诞生于德国;而第一个红绿灯则是在1868年的英国;原因是,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广场上,因为经常发生马车撞伤路人事故。因此率先将红绿灯投入使用。 在1868年的伦敦议会大厦前的马路上安装了两盏煤气灯的标志: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可以通行。 此举十分奏效,此后交通事故大大减少。因此,1886年汽车问世之后,红绿灯便得到了许多国家的认可和采用。

2、谁是第一个使用牌照和驾照的国家?

答案:法国。1893年法国巴黎警察曾发布过一条规定:“所有汽车都必须在车身左侧挂上金属车牌,上面要印有所有人的姓名、地址和登记号码,同时在尾灯的玻璃上也要写上号码。”至于为什么第一个使用驾照?法国也规定,要想取得驾驶资格,必须通过考试。 

3、沙特居然不许女性驾车

1991年,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引用宗教法令做出禁止女性驾车的规定,而他们给出的理由更奇葩,居然是为了防止女性遭到性侵,他们认为欧美等其他国家的女性可以自由驾车是因为她们不在乎被性侵。真是可惜了沙特的那么多豪车了,女性只能看不能开!

4、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却几乎没有高速公路

截至2012年俄罗斯全境只有一条真正意义上的位于圣彼得堡的高速公路,全程也只有46公里,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大部分地区都集中在西伯利亚的无人区,而且那里常年冰雪覆盖;其次人口十分稀疏。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