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盘点易认错的交通标志(1):你都认识吗

2019-04-08 16:1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道路规则千万条,行车安全第一条!大家在学驾照的时候,一定会学到各式各样的交通标志,有些很容易认,有些确是老司机都容易认错的标志。小编盘点了这样4组比较有代表性的标志,你知道他们都有什么含义吗?

​一、禁止通行和禁止车辆进入

禁止通行的标志是:白底红圈的圆形;

禁止车辆进入的标志是:红色圆圈内有一个白色的横杠。

这两个还是比较容易区分的,只要有禁止通行这个标志,说明不论是人还是车都不能进入前方区域,而禁止车辆进入这个标志则说明机动车不能进入。

二、单行线和直行线

单行线和直行线样式非常相似,都是一个白色的直行箭头,不同之处是:单行线看上去是呈长方形,而直行线看上去呈圆形。老司机们都要加以辨别。

三、左侧通行和右侧通行

这两个标志比较容易被人认错,因为它们都是长方形红白相间的斜线条。不同之处是:左侧通行是白色线条向左,右侧通行是白色线条向右。

这个是比较细节的区别,需要司机们多加注意。这个标志表达的含义就是让司机们一定要减速慢行,因为前方有可能是事故或者施工路段。

四、会车先行和会车让行

这两个如何区分呢?会车让行是:行车方向和红色箭头一致;会车先行是:行车方向和红色箭头不一致。而且会车让行的标志是白底红圈圆形的,会车先行是蓝底方形的。

以上这4组交通标志都是都是比较重要的标志,车主们在遇见这些标志的时候应当注意区分,谨遵交通规则,做到安全行驶。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