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你需要一份!《暴雨天气安全行车手册》

2019-04-26 16:47:59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新一轮雨水来袭

雨雨雨雨雨

给出行也带来了不便

 

那么如何在雨天安全行车?

跟蜀黍一起来看看吧

 

一、车窗除雾

雨天行车挡风玻璃和车窗就特别容易起雾,这时要尽快打开车辆的“除雾”功能,恢复视野。

二、通过积水路段

❖ 判断水的深度:

一般车辆,水位到达轮胎的1/2处,再涉水行驶就有一定危险了,应该尽量绕行,切勿强行通过;

❖ 提前开启雨刮,慢速入水:

一旦车辆入水,溅起的巨大水花就有可能进入排气管或打在挡风玻璃上影响视线;

❖ 稳住油门,低档匀速行驶:

在积水路面中行车应该首先保证车辆稳定有力的动力,使排气管中始终有压力气体,防止积水倒灌入排气管,造成熄火。

❖ 如果熄火,切勿强行点火:

车辆一旦进水熄火后,不可强行二次打火,否则有可能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带有自动启停的车辆,应提前关闭自动启停功能。一旦进水熄火,正确的做法是原地等待救援。

三、前车保持距离,尽量远离行人和电动车
雨天开车一定要与行人和电动车保持足够远的距离,穿着雨衣,雨衣帽子遮挡视线比较厉害,所以一定要离的远一些,以防他们突然变道发生碰擦。注意要及时的鸣笛进行警告。

 

四、购买一份涉水保险


每年车险续保时,不妨购买一份“涉水险”:在遭受暴雨、洪水的时候,保险机动车被水淹及排气筒或进气管,驾驶人继续启动机动车或利用惯性启动机动车;遭受暴雨、洪水后,未经必要处理而启动机动车。在这两种情况下,要获得相应的赔偿就必须购买涉水险。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