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感受舒适!别克昂科旗南京初雪试驾体验

2020-01-18 20:13: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2020年1月9日,南京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别克首款国产中大型SUV昂科旗,作为家族SUV的扛鼎之作,以“智行千里,纵情向前”之势,在南京紫金山庄与江苏地区媒体朋友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谈,试驾前,也顺便品味了一下茶道。一起感受2020新年的温馨。

昂科旗自去年11月20日上市以来,累积销量已达到5565辆。这对于一款新上市且售价在30-40万旗舰SUV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你可以说昂科旗是中大型SUV市场的后来者,可追根溯源,作为一台中大型7座SUV,别克昂科雷(昂科旗的北美版车型)早在8年前就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销售,当年一度成为消费者在奥迪Q7宝马X5之外的最佳选择。昂科旗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全新开发,在造型和功能上完全区别于北美版车型,这体现出别克对中大型SUV市场更精准的理解。

老实说,每当我见到昂科旗的实车,它都会给我带来好感,因为我知道在大多数国人心中,美式SUV就该长成这个样子。

作为别克的SUV旗舰车型,昂科旗外观方面拥有饱满、大气的特点。引入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例如大面积的盾形中网就很有特点,中网上方利用一条银色镀铬饰条贯穿两侧的头灯显得毫无违和感,ACC自适应雷达探头位于牌照架下方。车尾设计与车头相呼应,镀铬饰条融入两侧尾灯组内部,排气采用双边单出布局并配有镀铬装饰。

车身侧面,昂科旗的线条并不像XT6那般凌厉,而是更圆润了许多。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分别为4981/1953/1736mm,轴距为2863mm,比汉兰达大了一圈。亮闪闪的20寸轮圈很有老大哥昂科雷的风范,美系车就应该这个样子。

舒适才是最重要的

搭载2.0T发动机如今也真算不上“小马拉大车”了,动力够用吗?一开始这是我和不少朋友都会考虑的问题疑问。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们试驾的是一辆昂科旗 2020款 28T 四驱尊享旗舰型(全系除Avenir版外的顶配车型)。动力方面,该车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工况的不同可在四缸性能、四缸经济及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切换,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

这套动力放在昂科旗上“刚刚好”,中大型SUV对乘坐要求和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并没有非常明显的涡轮迟滞,反而有点大排量自吸的感觉。这种变速箱在舒适模式下的响应不算特别快;如果调到运动模式,整体会更加积极,需要适应一下,也会尽量把转速保持在3000转左右随时听候调谴。

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对于驾驶好感度有着明显提升。相较于此前昂科威等车型上使用的6AT变速箱,9AT的齿比分布更绵密,持续加速过程中,除了转速表上指针的变化,坐在车内几乎无法感知到换挡动作,平顺性挑不出什么毛病;察觉到驾驶者的加速意图时,变速箱也会迅速降档,以获取更佳的动力响应。按键式换挡是第一次出现在别克车型中,与我们熟悉的本田车操作方式不同,昂科旗的D挡和R挡采用类似车窗按键的上拨式操作,其它挡位则是常规的按钮,这样设计可能刚开始需要好好适应,但熟悉了之后会发现,真香!

说完动力感受再来说说底盘和悬架,由于定位的关系,我们认为,舒适性才是这个级别用户硬性的追求。在实际体验中,悬架也是达到了想象中的状态,对于路面上细微的颠簸过滤非常彻底,甚至让路感变得有些虚无了,铺装路面常见的起伏和坑洼都能很好地保持车身稳定,给车内乘员足够的平静感。需要特别说一下,昂科旗在急刹车的时候前悬状态特别让人舒服,没有过多的点头迹象,很平和的就可把车速降下来,当然这也归功于这套很线性的制动系统。

转向方面,这么大的一辆车,可在转向方面的设定却是意料之外的轻盈,转向半径不大,低速的时候停个车调个头一点也不费力。随着车速增加力度逐渐增大。车头的随动也能做到比较精准,转向整体的虚位可以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日常并线也还是比较从容的。

写在最后

文章的最后,我们不禁得出一些观点:昂科旗应该就是一款第一眼很心动的车,就像别克深耕市场多年很懂消费者一样,大气的外观设计就很能讨得消费者的欢心。内饰细节方面,我们认为设计师在很多方面也颇具心思,该有的都齐全了,同时舒适、富有安全感的驾驶质感,也给了驾驶TA的我们更多的信心。如果未来终端能有更具冲击力的优惠出台,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别克昂科旗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