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福特探险者上市 能探险“成功”吗

2020-06-17 16:12: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汽质君

40万以内买辆SUV,你会纠结吗?这个价位你能买到GLC、X3、Q5L,品牌好但空间都有点小;非豪华品牌大7座SUV又几乎都是前驱结构的适时四驱。如果让我选,一时间竟也左右为难。

6月16日,在福特品牌创立117周年之际,全新福特探险者在《致山丘》大电影上映之后正式上市,标志着长安福特正式进入大型旗舰SUV领域。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均提供6/7版本),较进口版第五代车型,起售价下调10余万。和主要竞品上汽大众途昂相比,新车整体尺寸更大。

探险者此前一直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较高的售价导致其虽然拥有一批拥趸,但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

《汽质》带你了解全新探险者

1、长安福特国产,售价区间30.98万-39.98万

2、六座/七座可选,尺寸相比昂科旗、途昂优势明显;

3、纵置后驱平台,搭载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76功率,10AT变速箱;

 

30年引领“进无止境”带你了解福特探险者

 

从1990年第一代探险者问世至今,你始终能从探险者车系上看到那熟悉的方正硬朗设计。爱看美剧的朋友对探险者肯定不会陌生,但在中国,福特探险者一直只是一小批玩家的心头爱。

 

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探险者是一款完完整整的全球车型。作为福特旗下最耀眼的SUV之一,探险者距今已有30年历史,累计共售出超过800万台,堪称美国的“国民SUV”。

 

 

探险者车型诞生于1990年,它是福特生产的第一款四门SUV车型。与Ranger一样,探险者Explorer的命名也源自福特F系列皮卡。探险者的前两代产品包含有四门和两门版本,从2002年推出的第三代开始,探险者全系仅提供四门车型。

 

从平台来看,前四代探险者采用纵置后驱平台,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而第五代探险者开始,则基于横置前驱平台打造,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第六代探险者继续采用承载式车身,重新回归纵置后驱局部。

 

第六代探险者将海外版本的“优良基因”完整继承。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福特CD6平台,更高级的底盘表现,配合50:50的前后轴静态配重比。

 

 

同时,国产后的探险者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本土化调整。比如更符合国人审美的六边形前格栅,更大的纵向高度,给人更强的冲击。LED雾灯与侧气帘设计,轮廓不断向两侧延伸,呈现出更宽、更稳重的车身姿态。车身包围方面,则采用了强对比度的亮光喷漆代替常见的黑色塑料处理方式,多了几分质感。

 

 

新探险者的内饰同样为最新的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央大尺寸屏幕的加入,符合目前消费者对于高科技配置的追求。中央的10.1英寸中控屏支持分屏功能,集成了最新版本的SYNC 3车载系统,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

 

此外,全新探险者还配备无线充电板,提供type-C接口及四个USB接口;具备车载4G LTE Wi-Fi功能,最多可同时供10台移动设备上网。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会搭载福特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集成有行人监测、前方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自动紧急刹车、车道保持、后视摄像头、自动大灯等功能。

同时,福特Active Park Assist 2.0自动泊车系统也会配备在这款车上,可实现平行或垂直位置的自动停车。而最新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识别交通标识,并与导航系统结合,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全新探险者定位是中大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75mm、2004/2020mm、1778mm,轴距为3025mm,无论是车身尺寸和空间,都给人一种“身强体壮”的肌肉男的感觉,比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提供2+2+2/2+3+2两种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是支持电动折叠的。

动力是福特全新探险者的优势,新车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425N·m,动力参数领先途昂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全系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台2.3T发动机还很好“养活”,使用92号汽油即可;而同级别多数车型则需使用95号汽油。

 

 

福特在中国的二次“探险”

探险者想一击制胜并不容易。30年前,对家用多功能车型的需求刚刚在北美兴起。日至今日,国内SUV市场早已呈“红海”之势,各个级别强手盘踞,探险者作为“后浪”此番踏上征途,要想迅速打开局面,难度着实不小。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陈安宁

对福特而言,探险者作为旗舰中大型SUV,之前一直以进口身份销售。此番长安福特将其国产,价格进一步下探,抢占市场份额的目的不言而喻。

福特前两年在中国销量直线下滑:在经历了2016年127万辆(其中长安福特96万)的短暂高光之后,就开始一路下滑,2019年仅为567,854辆,相对于2018年752,243辆,继续下跌24.51%。福特曾自己总结问题出在了“产品更迭慢”上。

去年"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发布后,福特吹响了在华反攻的号角。根据数据,今年5月,长安福特销量为23491辆,环比增长31.4%,同比增长近130%。探险者的上市,填补了长安福特在中大型SUV的空白,也将进一步提升长安福特的品牌形象。

中国消费者对大车似乎有种偏爱。比如,大众途昂在2019年卖了8.4万多辆;第二名丰田普拉多也有3.54万的销量。可见,中大型SUV只要足够好,也是可以走量的,途昂推出没多久取得这样的成绩,福特自然看着也馋。

总 结

 

从参数上看,福特探险者确实比途昂甚至普拉多要好。但想要在市场立足光这些肯定不够,新探险者能否以自己的尺寸和性价比优势“垂直打击”,目前还未可知。

 

在我看来,除了F-150猛禽、Mustang以外,福特探险者或许是最能代表福特精神的车型。之前有次机会,接触了几名第五代探险者车主,聊到这个车,大家的评价普遍都非常高。试想一下国产之前探险者动辄50几万的价格,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又有谁会坚持呢?

单从性价比而言,新探险者几乎没有明显短板:2.3T+10AT的动力总成、40万元级全系采用纵置后驱动力布局等等。如果你是喜欢探险者这样的车型,觉得以前进口车太贵的朋友,国产的第六代,正是你入手的机会。况且,六代探险者现在刚上市不久,等过段时间终端还有很大的洽谈空间,可以说正当时!

对于未来,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这样表述:“希望我们都做一个探险者,勇敢去探索一个未知的未来。”是的,我们都要去探索一个未知的未来。据悉,除了第六代探险者,福特在2020年下半年还将推出福克斯新车型,到2021年底,长安福特至少要投放18款新车型。长安福特的复兴大业,路在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30.98-39.98万元
2.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98-39.98
中大型SUV
2.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