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22第十五届南京国际车博会盛大开幕

2022-06-25 14:24:19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南京车博会

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汽车工业办公室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武尚格会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南京尚格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苏新消费·夏夜生活——2022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新能源·智能汽车博览会”于6月2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河西)盛大开幕。

历经十四年发展,已经成为展现南京汽车产业积淀和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成为中外车企品牌展示、产品交易、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南京国际车博会开幕当日,举办了数场汽车新品发布会,本次展会启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4号馆、5号馆、6号馆、7号馆四个室内展馆,总体展示规模约七万平米,汇聚70多个主流汽车品牌,展出近800台汽车行业优质整车,包括合资,自主品牌在内的德系、美系、日系、韩系、法系、英系、意系、华系等全球知名车企,纷纷携旗下最新车型亮相现场。

25日,南京国际车博会迎来第二个观众日,恰逢周末,车展现场各大展台人流如织,询价、试车、摄影、互动的观众络绎不绝,车市恢复了久违的烟火气,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新能源领衔,上半年首秀新车齐聚

本届车展参展车型中,既有能满足全家老少一同出游的7座大空间SUV,也有精致时尚、加长轴距的家用轿车,还有适合城市通勤代步的纯电动小两座车型,更有多款百万级超跑惊艳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近两年来呈现出市场规模和发展质量双提升的良好势头,在产销规模、中国品牌、技术创新、国际化发展方面都取得不俗成绩。

本届车展顺应国家和江苏省相继制定的一系列支持和鼓励政策,成为集中展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产品新技术的重要平台,据统计,本届新能源独立展台占全品牌的25%。

车展现场汇聚了蔚来小鹏、哪吒、比亚迪极氪、极狐、岚图天际零跑、智己、途汽车、大众ID等多个热门新能源新势力品牌,携旗下多个2022首发车型亮相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碳目标的压力驱动下,为加速推进电动化转型,大部分车企也纷纷亮出了技术和产品的底牌。

比亚迪海洋系列、蔚来ET7极氪001、零跑C01、 岚图梦想家、小鹏G9、哪吒S、智己L7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天际ME7等新能源新车都亮相车展现场。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对个人消费者在市内购买符合相关条件要求的新能源汽车并在市内上牌的,分档给予最高12000元的促销补贴,各区有关汽车补贴政策可叠加进行。

软件定义、数据驱动、泛在连接,驱动智能电动汽车“七十二变”,颠覆人们对汽车的传统认知,汽车市场的竞争由比拼“马力”转向角逐“算力”。

跨界协同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车能融合”、“车路协同”、“车网互联”将聚合赋能智慧城市,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配套活动新意不断,构建传统车展新样貌

本届南京车博会期间一系列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系列活动将一一亮相,融入了时尚竞赛、潮流演艺、行业论坛、百姓休闲等多个领域的内容,使得南京车博会不仅仅是一场汽车盛会,更体现出多领域交流、融合、促进的特点,进而起到丰富市民生活、提升百姓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南京车博会在同行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展会期间,举办“新能源主题展、机车专区、房车露营展、二手车专区、时尚车模大赛、主播培养计划、江苏广播快乐奶茶节、苏新消费——2022江苏汽车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彰显车展的国际性、综合性、引领性和娱乐性。

开展期间,主流汽车热度不减,机车专区人气更是爆棚,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观赏,街车、拉力、复古、跑车、巡航、越野等多种车型纷纷亮相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现场互动活动,让到场观众深度感受机车潮流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幕当日,由江苏广播主办,南京国际车博会协办的第二届“快乐奶茶节”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车展现场举行了开幕剪彩仪式,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综合办公室主任兼广播广告营销中心主任李晓丹、熊姬联合创始人徐琴、小鹏汽车华东大区江苏区域的负责人徐颖、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兼个人银行总部总经理魏路军、武汉尚格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南京尚格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召辉等领导出席开幕现场并进行剪彩仪式。

本届奶茶节引进了咖啡、文创、鲜花、水果等多种品牌,以及常州乐园的恐龙玩偶来到现场。在会展现场,多位江苏广播明星主持人与粉丝进行亲密互动,一齐聊新车,购好车。

更有车展门票、限量款电台奶茶杯、特别调制的电台奶茶、星际宇航员盲盒、熊姬手账 、粉粉化妆镜、小熊扇子夏日三件套、常州恐龙园恐龙胸章等多种限定潮流礼品相赠。

此外,由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汽车工业办公室指导,江苏省工商联汽车销售商会、南京尚格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江苏省工商联汽车销售商会成立大会暨2022江苏汽车发展论坛”于6月24日13:00-17:30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酒店(金陵会议中心扬子厅)与车展同期举办。

会议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表示:6 月 22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强调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具体来看,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 月 1 日起全面取消迁入限制,10 月 1 日起转移登记实行单独签注、核发临时号牌。新政的颁布对于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消费者权益的维护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论坛现场汇聚政府相关部门、主机厂、省内汽车经销商集团、媒体以及汽车产业的相关代表,齐聚论坛现场,就汽车消费、汽车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以及汽车新零售等热点话题,展开观点交流和资讯分享。

除了汽车爱好者们喜爱的联动活动,各大展台在展期4天内都将有多场动态演绎。在车展现场,不仅能近距离感受首秀新车的风采,还能观赏舞者的撩人舞姿与炸裂表演,赞叹高颜值模特的绝美容颜与靓丽姿态。

多重优惠刺激消费,助力车市稳中向好

为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汽车等大宗消费,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发补贴、增指标、以旧换新和让利优惠等措施接连推出,也为全国新一轮刺激汽车消费打开了更多想象空间。

为促进汽车消费,释放上半年积压的库存,参展商对消费者给出了许多优惠福利,搭乘“购置税减半”的政策顺风车,携多款车型大力促销,推出零首付提车、最长五年金融贴息等优惠。

作为华东地区规模大、人气高、成交好的车市盛宴,南京国际车博会被广大车商赞誉为“带货能力好”的品牌车展,本届车展在政策鼓励、厂商优惠政策的多重加持下,消费者将拿到更多实惠,南京国际车博会将无疑成为今年购车的最佳时机。

不仅厂家支持,南京国际车博会组委会还为到场的观众策划了“签到礼”、“购车抽好礼”活动,凡于6月24日-27日车展期间签到的观众即可获赠精美陶瓷杯、瓷碗一个,数量有限,送完即止。购车用户均可参与抽奖,4999元现金红包、小米电视、空气炸锅、破壁机等品牌家电好礼等你来抽,数量有限,抽完即止。

全媒体立体发声,打造车展标杆效应

本次车展也将联合江苏广播、扬子晚报等各汽车媒体、车界大咖、车评人、超人气车模、网络红人、金牌销售携手助力南京国际车博会,穿梭于各大展台之间。

此外,各大汽车品牌展台也在多个平台开启直播间,为车展和品牌助力,通过第一视觉的直观方式实时共享车展现场动态,为广大车友带来最及时最新鲜的资讯,打造全新消费热点,带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让本次车展更全面,更有观赏性和趣味性。

防疫办展两手抓,严防死守安全为先

如今,面临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变化,调度会要求将安全办展作为重中之重,尤其要将防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落实各项举措和举措,确保展会安全有序举行。

为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2022南京国际车博会组委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在省、市卫健部门和疾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并根据往年南京国际车博会疫情防控经验及最新要求,制定了《2022南京国际车博会疫情防控方案》。

组委会将细致规划、周密部署、有序组织、全力保障,强化参展人员和观展人员苏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的管理,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查验制度规定,为展会举办构建筑安全屏障,提供安全保障。

本届展会为期4天,6月24日持续至27日,今日恰逢周末,人气持续攀升,豪车豪礼、经典赛事、潮流演艺、优惠抽奖等精彩版块4天内惊喜不断。南京国际车博会作为疫后首场大型汽车专业展会,已然形成标杆效应,为推动南京汽车市场复苏,南京市的汽车消费增添了更多信心。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