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一季度利润下降76%
2009年04月18日 22:11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大众汽车集团周三公布,一季度营业利润下降76%,但由于集团削减投资,汽车业务净流动性余额比去年底增加34%。

大众称集团一季度营业利润降至3.12亿欧元,但由于大众将巴西重卡业务出售给战略合作伙伴曼公司,因此使一季度利润的降幅减少了6亿欧元。汽车业务净流动性余额从去年12月的80亿欧元增至107亿欧元,这主要是由于大众大幅降低了投资。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今年前三个月极为疲弱的市场环境下,我们预计今年的收入将难以达到去年的水平。”

由于大众已经被保时捷控股,因此分析人士预计由于其规模宏大,市场进一步延伸,因此它可以比竞争对手拥有更强的竞争力。目前大众集团拥有9大品牌178种车型,去年共向全球151个国家的客户销售了623万辆车。下月,大众将开始在印度Pune新建的工厂生产新款斯柯达晶锐(Fabia),从而进一步拓展印度的业务。

大众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最近获得了进一步强化,一季度市场占有率增至11%,这得益于其在德国、中国和巴西等市场销量的增加。

简评:大众集团虽然一季度利润大幅下降,但它雄厚的基础,完善的车型布局以及强大的研发能力可以使其安然渡过这场危机,不仅如此,它的市场份额反而获得提升,这就为市场转暖后的复兴奠定了基础。

编译:笑语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频道)

相关专题:

保时捷VS大众 兄弟抑或买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