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锦湖马相文:新品能减少4%燃料消耗
2009年04月22日 15:01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驾环保新品 驶进绿色春天

——专访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长马相文

4月22日,锦湖轮胎举行了“绿色 科技 新生活”环保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ECSTA LX[综述 图片 论坛] ECO KU28”和“ECO SOLUS KH19”两款在节能环保方面具有突出优势的新产品。针对此次环保新品的发布,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长马相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环保越来越为人所关注,中国政府在全国果断而坚定地推行节能、环保战略,比如与汽车行业有关的,减免小排量车购置税、高标准补贴新能源车等,都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对环保事业的重视;欧盟此前也曾推出强制性标准——到2012年,车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低于130克并同时要求通过轮胎等附件追加减少10G,这些都强化了其环境管制。再加上能源匮乏等原因导致油价上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等等使各汽车厂家和配套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必须把产品节能与环保的概念放在重中之重。作为融入中国社会、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同时也是在荣获‘06年汽车轮胎市场占有率第一位’之后继续获得‘08年子午线轮胎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轮胎制造企业,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节能环保产品,我们一直致力于加快环保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把环境保护问题贯穿于所有的工作和方针政策中,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公益活动。

由于始终贯彻环境经营方针,锦湖轮胎已经成为以保护人类环境为宗旨的一流环保企业。作为全球知名的轮胎制造企业,我们从生产标准、科技研发、产品品质以及环保公益等方面入手,积极响应节能环保的号召。

我们在各地的工厂,都严格遵循环保标准,并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设备、防尘污染措施,确保排污达标。锦湖轮胎的工厂也在环保先进单位、工业废弃物生态管理标识企业、学校社会实践基地环保优秀企业、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职业卫生先进单位、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等大量的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受到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表彰。其中天津工厂通过了国家环境影响评价及职业病危害评价,成为了轮胎行业中的“绿色企业”, 树立了行业的楷模。

“以永不屈服的执着精神和创意力挑战世界最高水平”是我们全球技术研发中心的核心精神。由韩国光州中央研发中心,美国爱克伦市的美国研发中心 (KATC)、英国伯明翰的欧洲研发中心 (KETC) 、中国天津的中国研发中心 (KCTC)组成的全球研发网,始终致力于环保技术的探索与实践。

我们位于天津的研发中心引进了业内最高水平的化学分析、性能试验、产品评价等在尖端轮胎研发中所需的实验设备。锦湖轮胎始终把先进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使锦湖轮胎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也直接推动了环保轮胎的研发面世。

锦湖轮胎还不断领跑环保创新,独家配套英国MODEC公司研发的高科技环保电动力汽车;在环保和节能的理念上也独树一帜,采用Silica二氧化硅胶料配方,极大地减少轮胎与地面摩损时所释放的污染颗粒,有效保护环境,真正体现绿色轮胎的新概念,较小的滚动阻力有效降低了汽车的油耗,节省能源,经济又环保。锦湖轮胎还率先在全球研发含有Lyocell环保材料的超高性能环保轮胎,不仅在制造方法上消除了损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物质,也为锦湖轮胎广大制造工人创造了安全的生产环境。08年6月,锦湖轮胎就曾推出一款节能环保新品KR8[综述 图片 论坛]8,它每年较其它同类产品节省了3%的耗油量,节约费用约836元/年,而轮胎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寿命却比其它轮胎增加了10%。

此次推出的两款节能环保型新品是具备中国特色高档轮胎ECSTA LX ECO KU28和具备极佳操控性能的高性价比轮胎ECO SOLUS KH19。

ECSTA系列运用方程式科技保障了其高速行驶时安全和舒适的豪华驾乘感受,这一系列的产品在全球广受媒体和消费者的好评,其中包括德国《AUTO Build》、俄罗斯的《Za Rulem》等权威媒体。同时该系列的ECSTA KU19还为奔驰等顶级汽车进行配套,其高端技术实力已为业界认可。

同时,KU28是针对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在中国研发中心特别开发的一款高档节能环保型产品,不仅在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均得到提高,还能减少4%燃料消耗,将为消费者降低经济负担。

SOLUS系列是针对中高档汽车开发的产品,拥有国内多个车种配套使用的轮胎产品,该系列中的KH15为奔驰a-CL[综述 图片 论坛]ass供应配套轮胎。此外,在欧洲地区销量之首的《ADAC》杂志进行的轮胎综合测试中,SOLUS赢得最高等级评价,在美国《Tire rack》杂志的消费者评价中荣登第一,获得了海外市场权威媒体的一致好评。

此次新推出的高性能SOLUS KH19是一款操控性能与驾乘稳定性极佳,在湿地防滑性能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的高性价比节能环保型轮胎。

锦湖轮胎将通过今天发布的两款新产品巩固进一步开发环保产品的理念,并将携手消费者共同成长。

锦湖轮胎所属的锦湖韩亚集团追求的‘美好的企业’这一经营哲学,于锦湖轮胎在中国进行的事业领域也同样适用。美好的企业是指,不受指责的、诚信的、稳健的、值得信赖的,即充分尽到社会责任和不断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企业。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实践这些理念的同时,建设能与客户休戚与共的公司。

锦湖轮胎在中国的上海、南京、天津、长春等各分部,都在当地定期开展慰问和资助活动,公司全体员工每月还参加“母亲水窖”这一公益活动。南京工厂的紫金山环境净化活动每年都会得到当地民众的盛大呼应;长春工厂和天津工厂则通过向当地孤儿院和郊区小学捐赠书籍、桌椅等,以此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学习环境,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上海的销售总公司则进行其所在地安亭镇的街道清洁、环境净化、交通整顿等多种公益活动,同时还通过定期访问敬老院、捐赠家电、募集二手衣物等举措持续向弱势群体给予支援。锦湖轮胎的所有职工积极参与公益环保,为各事业部所在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另外,锦湖轮胎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企业,将来会以赞助摔跤、竞走等非热门项目或中国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来为中国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专访的最后,马相文先生再次强调了该公司“新产品一定要走节能、环保路线”的整体思路:“今后,锦湖轮胎将以强大的生产能力和技术研发力量,立足于产品品质,结合优质放心的售后服务,向着中国第一、世界前五的目标继续迈进,并将不断推出优质的节能环保产品,引领整个行业走入绿色春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