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总裁:市场衰退期更要用新品抓机会
2009年04月27日 08:50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霞

每年车展上层出不穷的天价豪车历来是吸引观众眼球的焦点,今年上海车展上出现的团购豪车更是将中国市场对于顶级豪车的巨大消费潜力演绎到极致。

向来主攻小众跑车市场的意大利超级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同样感受到中国市场的炙热,在上海车展期间不仅拿出新车亮相,还高调宣布随着今年在中国经销商网络的翻番,目前在全球排名第九位的中国市场,未来有望升至前五。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我来中国的次数有4到5次之多,我认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我们在中国市场获得了非常好的增长。”兰博基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帝文·温科尔在接受CBN记者专访时表示。

作为一家顶级跑车的制造商,去年兰博基尼全球共卖出2430辆车,在中国市场虽然只卖出72辆,但同比增幅却高达157%。对于今年的销售预期,史帝文·温科尔曼认为,目前从中国经济预期中得到的信息非常明了,即在后半年兰博基尼的销量会有所恢复和攀升,“预计今年兰博基尼的销量会跟去年差不多,或许会稍微增长一些。”

“兰博基尼会不断向市场推出新品,因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对兰博基尼品牌感兴趣。”史帝文·温科尔曼认为,虽然目前碰到经济危机,但对于中国市场的策略依旧十分简单,就是要进一步扩大经销商网络。目前兰博基尼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各有一家经销商,今年将要在厦门、杭州和深圳各开一家经销店,达到7家。

作为顶级奢侈品,遇到金融危机时,兰博基尼的应对策略与一般汽车产品并无二致,推新车御寒同样也是兰博基尼在危机面前的经营之道。“一般来说,当然是在经济繁荣期的时候,迅速推出新车比较好,但在市场衰退期,向客户提出延迟推出新品,并不是明智的决定。经济衰退期没有很好准备的话,在市场恢复的时候是很难抓住市场机会的。”史帝文·温科尔曼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