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运动小车之争霸 骏捷FRV对抗江淮同悦
2009年09月24日 09:26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每一个80后,都开始步入事业有成的年纪,虽然笔者也已经踏入了人生的关键时期,但苦于身为一名普通编辑,同时自己的存款有限,到现在还有没实现自己的购车梦想。我想,对于我们这么多的同龄人,拥有一辆汽车,可能是现阶段的最大梦想,好了,如果你有5万块钱,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消费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和大家一起讨论的话题,前几天朋友就说有5万块的购车预算,问到我这里。对于喜好运动感的兄弟,我给他推荐了江淮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1.3RS,以及中华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报价图库点评) 1.3,作为5万元的代表产品,且他们的定位都非常的运动,我们有理由相信,除了4万元的小车,我们能够多花1万元获得更多!

平价运动小车之争霸 骏捷FRV对抗江淮同悦

事实上,这次对比的两款产品,不仅是价格接近,从动力配置方面也显得一脉相承。都采用了三菱提供的4G13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为1.3L,但是由于调校的差异,江淮同悦事实上能够获得69Kw的最大功率输出,而FRV则少了6.5Kw;在扭矩输出方面,同悦也相比FRV多了6Nm,达到了114Nm,但事实上,两款发动机之间的真实差距,则显得微乎其微。

外形尺寸方面,两款产品则出现了明显的差距。FRV依靠更加宽大的车身,在空间方面获得了更多的优势,当然大型车身所要付出的则是车身自重的提高。我们来看数据,车身长度方面FRV达到了4210mm,比同悦多了55mm;在轴距方面,FRV以2580mm的轴距,提供了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内部空间,而同悦则只提供了2410mm的轴距,少了170mm;两款产品同时在车宽上保持了95mm的差距,因此在空间上的表现,同悦相比之下不太满意。

之前我们提到了车身空间与重量的关系,虽然FRV在空间表现更佳,但相应的,其重量则达到了1230Kg,比同悦1100Kg的重量多出了120Kg。同时,在车胎方面的不同,FRV提供了195/65 R15宽胎,稳定性更加;同悦则更贴近普通家用,提供了175/65 R14的轮胎,油耗更经济。因此综合车重、轮胎规格,两辆车的综合油耗差距也比较大,同悦为4.9L/100Km,FRV则为6.2L/100Km。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华晨召回部分骏捷FRV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士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