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还房贷车贷 可免除跨行手续费

2011年09月09日 10:2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羊城晚报讯记者刘薇报道: 从一家银行取出现金, 再到另一家银行的柜员机或柜台办理存款还贷, 这种费时费力的还款方式已经out(落伍)了。除了跨行转账还款外, 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也能还银行房贷车贷了。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支付宝获悉, 其个贷还款应用已在近期上线,通过这一应用,贷款人可通过支付宝还房贷、车贷以及其他个人贷款,并免除跨行还款手续费。据悉,这项创新的金融应用已面向全国光大银行用户开放,今后还将陆续增加受理银行数。

据介绍,用支付宝还个人贷款,只需登录支付宝网站,选择“生活服务”中的“还贷款”一项,页面显示目前支持还贷银行为“中国光大银行”;点击“我要还贷”,按提示输入卡号、姓名等相关信息,查到自己当期应还款后, 选择任意一家支持网上支付的储蓄卡就可以完成还款操作。

除 了还贷, 用户还可以查询到自己贷款的还款记录、应还款项、还款时间等信息, 此外还能通过设定个性化还款提醒,避免还贷逾期。与跨行转账相比,用支付宝还款可节省0.5%—1%的手续费。

支付宝方面透露, 目前正与多家银行洽谈这方面的合作, 未来个贷还款平台还将打通还款的各个环节。

记者在支付宝还贷平台看到, 目前可支持包括工行、招行、建行、中行等在内的15 家银行的网上银行还款,但暂时不支持支付宝余额和信用卡还款, 因此用户切勿充值支付宝后再还贷。此外还需注意的是,还贷有限额。支付宝数字证书用户单笔付款最低金额是10 元,单笔和单日最高额度均为1 万元; 非支付宝数字证书用户单笔付款最低金额是10元,单笔和单日最高额度均为5000 元。

[责任编辑:surq] 标签:支付宝 车贷 房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