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进入拉萨 本地贷业务渐被接受

2012年03月19日 14:3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相较汽车金融公司提供的贷款方案,传统的银行车贷在拉萨更为普遍。记者了解到,购买拉萨市场上的大多数车型,都可以轻松“贷”回家。去年底,建行、中行等银行的车贷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在服务形式上,经过变革的车贷变得更便捷,仅以汽车本身作为抵押,且放款速度减至一周左右;在贷款对象上,更是大有拓展,以前仅有政府、机关单位 编制员工可贷款买车,如今,除了公务员外,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员工、有房产的本地居民也可申请建行、农行的贷款业务。此外,个体经营户、私企员工,若是银行VIP客户,也可凭良好的信用度申请贷款。

不过,由于“出生”时间不长,车贷还没有被广泛接受,在推广过程中也遇到了应有的阻力。对于消费者来说,贷款买车还是未来概念,并没有完全接受,仅有部分思想比较新潮的年轻人和生意人尝试着贷款买车;对于车商来说,汽车消费观念还没完全转变,推广车贷的积极性并不是很高。对此,拉萨康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张文元告诉记者:“在本店,一年申请车贷的消费者只有二三十个,占到消费比例的10%左右。”同时,曾君也表示,贷款买车在拉萨还是新鲜事物,申请的人并不是很多:“每年有10个左右,并不是很多。”

同时,在对消费者信任程度上,不同车商也持不同态度。张文元表示,以车为抵押的情况来说,只要消费者付完首付款之后,就可以交车;而曾君却认为,西藏地广人稀,收款是个难题,只有消费者付完全款后才可以交车(付全款,车商才办理上户手续,消费者拥有汽车所有权后,车子才能作为抵押物)。

“我相信,以后会流行起来,今年来问车贷的人都比往年多了,主要是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和在拉萨做生意的人。”张文元告诉记者。实际上,车贷在拉萨正走向流行,并且会受到更多重视。

近年来,随着拉萨车市走向充分竞争和成熟,消费观念也逐渐理性和趋前。在充分竞争状态下,车市前进的步伐慢了下来,每个经销商面临更大压力;同时,经过多年发展,本地市场也临近饱和,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加理性。双重作用下,一些新的营销途径和消费方式受到推崇,汽车金融服务的流行就是目前最明显的例证,贷款买车已经摆脱了“星星之火”的弱小,大有燎原之势。

在全国车市增速放缓,拉萨车界格局面临重新定义的背景下,车贷顺势蔓延开来。从去年开始,在拉萨贷款买车开始变得便捷,形式上,除了传统的担保贷款之外,还拓展到汽车抵押贷款、信用贷款;内容上,从以前的少数品牌,覆盖到现在的绝大部分车型。在这样一个刚发出光亮的领域,目前又有了新的动向,那就是汽车金融公司加入竞争序列,带来更为优化的服务方案,使拉萨车贷现状成为车商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yuxc] 标签:贷款买车 汽车金融服务 汽车金融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